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鬼谷八荒》新手开局注意事项

2021-01-30 15:11:33 来源:bilibili 作者:哇真的邪恶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鬼谷八荒》可能会有新手玩家对于本作的玩法还不太清楚,也不清楚本作在开局时有哪些需要注意到事情,下面请看玩家“哇真的邪恶”分享的《鬼谷八荒》新手开局注意事项,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说一下这个游戏玩起来给人的感觉:标准的修仙小说模拟器(修炼结缘打怪突破的修仙生活)

游戏本身

1.暂时没有云存档,所以需要备份存档,steam公告上有存档位置

2.没有2077主机端那种心态炸裂的bug,毕竟小体量游戏,bug表现不明显

3.修仙很枯燥,但修炼这条路你会遇到很多人,是成为无名小卒还是成为一个大名鼎鼎的V全真的看你的努力

游民星空

开局

气运选择问题(着重讨论三红问题)

先天气运非常复杂,决定了你前期的修炼走向,这里仅列出大家争议较多的红色气运和橙色气运,应该不全,只是方便下面做解释,

橙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红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红色(神)重要但不是必须,红色重要但不是必须,红色重要但不是必须

黄色(仙人)是整体收益最好的,蓝色也有也有特别好的资质(鹰眼+30会心等等)

从图片可以看出来,红色资质的大部分资质都是加灵根和功法,少部分加攻击和防御。

现在开始解决三红问题,三红收益高吗?玩下来发现其实不高。甚至一些红色资质会影响我的体验,比如傻子,天妒英才,绝世聪慧这几个。傻子会导致萌新前期发育极其缓慢,没有专门的功法可能怪都打不死,天妒英才我玩的时候经常心情低于50,心情过低就会触发概率的负面buff,不一定会给什么buff,但基本都影响修炼速度。绝世聪慧完全不适合我现在的后宫玩法。

还有个别红色资质会减少玩家精力,精力直接影响你能做多少事,比如少10点精力,可能我就会少跟好几个妹子双修。

至于所谓的三红常见开局属性,功法资质和灵根资质都很高的红色气运。玩过之后就会发现根本肝不过来,木系可以召唤,刀系aoe回血,土系aoe等等。但是进了游戏你只能装备四个技能,三个主动一个被动,也就是撑死可以装备三个系。

最主要最主要的,门派有灵果(每次一个系列给十颗,过一段时间刷新),一个灵果+1点该系列资质,所以后期理论上玩家可以依靠灵果达到全属性。

所以红色气运其实更多的是让玩家确定前期的发育思路,是打算玩剑修还是玩火修这类方向

属性图

游民星空

这里并不会推荐气运组合,适合自己的修炼故事才是这个游戏最让人上瘾的一点

属性推荐

魅力:仙姿

攻击:从没玩过这类游戏的建议加1~3的攻击,一定要是某个气运附带的,+1点其实打怪的时候区别就很大了,玩过这类或者有更明确玩法思路的,就不用追求这个了(反正我没攻击力家)

心情,健康,精力,寿命,体力,灵力,念力:所有减少这些数值的理论上都不建议新人玩家用,比如天妒英才这类,玩不好就是死。如果可以附带提升这些数值那也是锦上添花。

悟性:建议100左右甚至往上,基础悟性可以靠刷,我是刷到80左右带的其他天赋凑到100多,这项数值影响修炼速度,后期很重要,前期效果不明显。这关系到我的玩法,所以我宁可带书香门第。

幸运:多少都行,影响机遇概率的。前期给的都是锦上添花,给你橙色心法你练不了还容易被抢,后期可能很有用,但看脸的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普通玩家不用在意这项数值。因为我有个天选之人,所以我达到了100,但实际上天选之人对我最重要的其实是+100脚程和200魅力,这也是关系到我的玩法。

脚程:加快开图速度,跟移速是区分开的,移速才是你打怪的时候风筝的关键。

会心:暴击几率,比较看基础属性,基础属性高,可以带鹰眼走暴击流,基础属性低带鹰眼反倒累赘

男性魅力值表

游民星空

女性魅力值表

游民星空

结论:先天气运的颜色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应该是搭配,合理的搭配比无脑三红开局更让人玩的有代入感。

我的玩法:后宫玩法,捏人到超凡(因为衣服我选了个自己喜欢的所以数值不够,实际单靠捏人就可以仙),依靠天选之子到仙资,幸运悟性双100,刀法资质20.筑基突破的逆天改命刷媚骨。

气运:天命之子,鹰眼,书香门第,一红一蓝一灰(我还有三红的英雄开局和皇族开局,不过玩一半就不玩了,没有代入感)

炼气~筑基难点

1.功法选择:刀法aoe加吸血,剑法帅频率高,雷aoe高,木召唤流,土aoe加一个召唤。后期都能改,颜色方面,有紫色用紫色,不要强求,我筑基的时候白色绝技也没影响,因为一个大境界的提升,很多东西都要换,你一个蓝色筑基比紫色炼气都要强。心法有啥带啥,前期影响不大,记得转换。

2.正道值:同意正道人的观点就加正道值,意见不同就会下降好感,下降多了就会仇恨,杀人也会增加魔道值,魔道人后期容易被追杀

3.天道筑基:每个人的地图是随机生成的,但地图总面积不变,建议买个飞剑,五列五列的开图,灵石中紫色的不容易突破,红色的要刷boss才会给,比如我要水灵石,恰巧左上角消息里,说极寒之地出现boss,我现在去刷,才会刷出红色的。天材地宝可以向酒馆打听通灵之地,进通灵之地要500灵石,j进去打完boss会给红色材料,紫色的也能用,但还是建议三个红色。

重点

筑基前一定要存档,因为天道筑基有几个属性非常好,可以尝试刷。但只能选一个,还有很多属性也很不错,但玩法不适合我,期待大家的开发。

1.老而弥坚:每长一岁+1防御,后期抗天雷神技能

2.新陈代谢:使用药品80%概率再获取一个,消耗流必备

3.媚骨:绿茶玩法(后宫)必备,对话好感度上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鬼谷八荒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