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中国首个MMO电竞俱乐部原来长这样?

2023-05-29 12:00:07 来源:微信 作者:逆水寒 编辑:爆炸冰

逆水寒这片江湖,妙就妙在永远能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不久前,有电竞圈大佬和小寒说“上海出现了全国首家MMO游戏电竞俱乐部”!

小寒当时就不信:又欺负我年轻没见识,MMO游戏怎么搞俱乐部。但爆料人说:“你还别不信,就是你家逆水寒电竞俱乐部”!

什么!吃瓜吃到我自己头上?

连夜买了张站票赶到上海。

真的就找到了这个满编12位在职选手的国内首家MMO电竞俱乐部——“泰心动”俱乐部。

而俱乐部老板竟是——江湖初代铁衣大神刀削面。

秉承着满足全江湖同门的好奇心原则,小寒拉着刀削面来了一次深度访谈,邀请他给咱们讲讲俱乐部“泰心动”成立的来龙去脉~

天南地北共相聚 缘分让我们相遇在大宋江湖

虽然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刀削面却说,故事的开头并没有那么复杂和荡气回肠。

因为是MMORPG老玩家,所以逆水寒问世后,刀削面顺理成章地进入了会呼吸的江湖。谁曾想,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沉浸式的大宋体验,还是丝滑刺激的战斗系统,都让刀削面被这个江湖所深深吸引。

游民星空

通过一次“天下第一比武大会”,刀削面意外发现了一群志同道合、天赋异禀的同门。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我们有没有可能从“临时搭伙队友”变成“长期合作伙伴”?队伍成员如果稳定下来,经过训练培养了能力和默契,是不是胜率会更高?于是,刀削面学习传统俱乐部,攒起来了一小拨人。

铁衣、血河、荒羽、神相、碎梦、素问……

赵志伟、妖刀、小气球、南城雨落、小包、不逊……

不同的流派,不同的ID,来自天南地北的成员们聚集在一起,拥有了共同的名字“泰心动”。

勋绩赫赫震武林 刀削面他们“杀”疯了

有了稳定的成员和俱乐部,以及分秒必争的刻苦训练,“泰心动”的表现越来越好,多次在赛事中名列前茅。

就刀削面个人来说,他曾在第二届“武竞风流”流派明星挑战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强势拿下铁衣流派的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至于团队的成绩,同样可圈可点:首届“全民争霸之星阑破晓”杯决战星阑挑战赛就杀入四强;“剑试苍穹·第五届明星邀请赛”也顺利拿下亚军……

游民星空

对于团队目前的成绩,刀削面表示,虽然还有提升空间,但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很上进、努力。有了这个韧劲儿,他相信,攀登巅峰不成问题。

长路漫漫尚未竟 未来还有更多期许

虽然“泰心动”俱乐部的成立多少有点巧合,但刀削面并没有因此轻视它。

要做就做到最好,所以在刀削面心里,早早就规划好了“泰心动”的来路。

游民星空

首先,对于俱乐部的成员,刀削面希望他们的状态可以从“宅在家里打游戏”转换为“了解电子竞技”,慢慢获得不错的收入,与此同时拥有自己的长期职业规划和发展。

这不仅会改变选手们的生活,也许还能丰富和推动整个行业。“泰心动”的成功可以证明,除了传统的电子竞技,在MMO这个赛道也能实现职业路径规划,以此让电子竞技的职业生态更为多元化。

于是,在刀削面的征募下,十几位选手怀揣着游戏梦想从全国各地奔赴上海,成为第一批RPG游戏职业选手。在MOBA游戏中才会出现玩家俱乐部的时代,他们成了破天荒的开路人,把玩网络游戏第一次玩成了一份五险一金的工作。

游民星空

而这些选手在俱乐部里,也逐渐如刀削面所愿,实现了职业化。比如团队灵魂人物之一的赵志伟,作为幕后人员的他,曾经也是一名电竞选手,但他在这里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转型,成为了“泰心动”的经理,统筹、规划整个俱乐部的事宜,拓宽了自己的职业道路。

再比如负责整个俱乐部后勤工作的南璃,选手们的福利待遇、俱乐部的硬件设施等等,全权由他负责。南璃的存在,让选手们更加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训练,侧面推动了MMO电竞职业化的进程。

游民星空
“泰心动”俱乐部配备的健身房

除了俱乐部,刀削面以“泰心动”为IP,创造和投资了部分周边产业,如餐饮、快销品等等。刀削面希望,有一天这些产业可以和俱乐部相辅相成、互相赋能,将“泰心动”这三个字成功品牌化。

游民星空

逆水寒作为MMO旗舰之作,一直以引领行业标准、探寻行业可能性为己任,这也和“泰心动”的愿景不谋而合。

能从一个简单的玩家,依托逆水寒,摇身一变成为国内首个MMO俱乐部的领军人,需要的不只是人力和物力,更重要的是魄力和勇气。

小寒在这里由衷祝福“泰心动”可以在刀削面的带领下越来越好,不仅可以在江湖比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能给中国电竞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