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幻塔》马克拟态攻略 破晓武器搭配指南

2022-03-01 16:43:02 来源:逗留一会 作者:云天依 编辑:爆炸冰

第1页:

展开

《幻塔》马克终于出现在了众拓荒者面前,那么马克的强度怎么样?手感怎么样?搭配怎样搭配呢?今天天依给拓荒者们一一解答!

破晓解析

游民星空

首先,从数值来看,破晓属于物理防御充能武器,充能速度在实战中与其他充能武器速度差不多实际体验中天依自我感觉比冰攻充能快;与同类的盾斧相比,充能速度上是完全比得上的,不过我完全不推荐坦玩家拿来作为联合作战的武器,至于原因后面再说。破盾能力中规中矩不强也不弱。在实战中,破晓在使用技能之后,打击感和手感大幅提升,不过破晓的主要输出手段都会消耗体力,而且从各个倍率相比,也比不上其他输出类武器,所以不建议拿来做为输出武器(不过特效是真的炸呀!为什么不能是输出武器呢)。相比盾斧,破晓主要作用就是开盾增伤,而盾斧则是增加免伤,从两者效果来看,盾斧完全契合坦所需,而破晓则更加侧重于输出阵容中增加输出。

ps:但是破晓核心作用就在他的三星效果,没三星这把武器可以理解为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如果没有能力抽到三星的就当开个图鉴,有能力抽到三星的就力追五星或者六星。

专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与阿赖耶识一样,拥有专属技能。组队状态下可以替友方承受,这个作用看似有用,实则完全没用。首先,在联合里坦是做为拉仇恨承伤的位置,是保证C在安全环境下打出最高输出的位置,坦保持自己血量是重中之重,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队友走位是不能相信的,我想谁也不愿意体验拿着马克走着走着就倒了的情况。所以我不推荐拿来打联合。

非组队状态下通过攒能量或者一星效果来获得一个持续15秒的重力体护盾,再配合三星效果可以无条件增加35%的最终伤害提升,瞬间变香了。不过没有一星时,通过攒能量的方式开盾不仅时间慢,也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不推荐攒能量的方式。这也是不到三星就没任何用处的原因!

重力体护盾:简单说就是一个用血换成盾再换成血的过程。护盾持续15秒后再将血量返还回来如果护盾持续期间没受到任何伤害,那么返还的血量也是全部返还(例如:当前血量10000,乘以20%就是2000血,再乘以1.5就是3000血,不受伤害直到到护盾结束返还3000×0.667=2001血量,与开始时差不多),也就是说,开重力体护盾来承受伤害就变相的以另一种形式减少了所受到的伤害,但是如果再护盾还没结束时又刷新护盾,那么生命值就不会返还达。所以这个专属技能完美契合白月魁的一星效果,可以使白月魁伤害拉满的情况下还有安全保障。

还有,”重力体护盾获得时可将其它生命护盾值转化为重力体护盾并免疫生命护盾的添加“这句话意思就是,如果现在身上有重力体护盾,那么就无法叠加其他任何生命护盾;如果现在身上没有重力体护盾,那么现开其他生命护盾后再开启重力体护盾就可以叠加,如果和其他生命护盾叠加,最后返还的生命值也会增加,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有可能以后的副本会有什么奇效。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马克意志两件套效果要先触发再开启护盾。

进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破晓的进阶技能效果很简单,1.2.3星效果配合专属技能就解放了这个武器的完全体了,开启护盾就等于全程增伤,5星效果提升了马克对群的输出能力,没有6星只有两次伤害,到了6星依靠其他两把武器可以造成更多伤害,变成了一把有伤害的副c武器,还提高了一丝充能速度,作用不是很大可以忽略。

6星效果相信大家第一眼一看感觉很厉害,确实,刷盾变简单了。但是!刷盾是需要消耗生命值为代价的,前面说过,如果再护盾还没结束时刷盾生命值是不会返还的,就需要再等15秒返还血量,原本是需要切马克亲自刷盾,现在切其他武器一放技能就会消耗生命值刷盾,那么大约就只能刷11次盾生命值就会降到10%以下,以高层旧日为例如果这11次刷快了,那么就有可能一场战斗还没打完盾就没了血也没了,就刷不了盾,所以6星破晓就还得把握好刷盾时间,虽然全程都有护盾覆盖,但刷盾的时间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最好。不过提供了高额的物理抗性还附带珍贵的霸体效果还是很香的,不可或缺

ps:在这里我先解释一下3星效果,当进场时开启护盾时效果开启持续20秒(与破晓技能冷却时间相同),15秒后护盾破碎,这时不会影响持续时间增伤也还在,增伤效果结束后再次开启护盾增伤也随之开启。所以这里就有个技巧,3星破晓进场破晓快速释放技能开护盾,长按发射肩炮越5秒左右就再次切换形态就可以退场了,这样就相当与有了一个长达40秒的增伤。6星破晓则随意

拟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拟态方面,马克拟态就提供一个复活的效果,目前来说实用性不大,现在都是带塞弥尔或者四枫院羽加伤害,所以可以不用培养;当然,真爱党除外!

总结

马克的强度说强也不强,说弱也不弱,破晓的定位综合来说就是一把单纯的增伤武器,就算能提供护盾,但这护盾也不能拿来随便抗伤害,该走位还是得走位,不然血量就回不上来,就提供不了增益效果。提供的增益效果完全可以与残血战神白月魁绑定(不愧是同一联动的角色),在阵容搭配上最好也与白月魁一起。破晓的作用就是让输出环境变得简单了许多,允许失误次数也多了,6星破晓提供的霸体效果让手感更近一步,实际伤害提升没多大(与现有的阵容对比)。而且破晓2星和四星都是增加基础生命成长,所以与其他增益武器相比会少很多攻击力。

与同为增伤武器的冰攻和红莲相比,破晓拥有20%重伤增伤、10%虚弱增伤和35%护盾增伤,还有有四件套增加最多34.5%的攻击,而红莲因为有20%技能增伤,更加侧重于搭配左轮,而且需要等技能冷却叠加buff层数,所以破晓完全可以替代红莲,而冰弓属于万能武器,可以跟破晓一起上阵,增益buff启动时间也快得多,所以抽与不抽也无所谓,要抽也得把意志也抽出来,现在相信大部分拓荒者们都已经有了一套完美的阵容,没多大必要去抽3星才能有用的武器。当然阵容体系还没有完善的可以尝试一下,当然必须得三星,真爱党随意!

还是说下抽取建议吧:如用破晓,必须3星,要抽的话也必须把马克意志四件套也抽了

搭配建议
拟态

如果有马克意志四件套和白月魁两件套则塞弥尔拟态最优,如果没有四件套则塞弥尔和四枫院羽都可以

虽然重力体护盾不能防止塞弥尔拟态掉层数,但是塞弥尔拟态增益是增加伤害,而四枫院羽是增加攻击,马克四件套也是增加攻击力,白月魁两件套还是增加攻击力,就会更隔壁某崩某原一样带来的收益会递减,增加的攻击力越多,到了后面带来的收益越少,还不如在增加攻击力的同时增加伤害来得实在

意志选择

1.马克四件套(最优也只能这套)后台也生效

马克意志效果完全与破晓绑定,破晓的专属意志,且都能在后台生效。因为目前版本能够全程覆盖护盾的武器只有破晓,大剑的护盾不能做到全程覆盖,只能短时间内覆盖,魔方护盾不属于生命护盾

2.梅丽尔四件套(前台生效)

梅丽尔两件套和马克两件套一样,可以生成生命护盾,重力体护盾转化可以恢复更多血量,四件套可以解决6星破晓只能刷盾11次的问题,达到无限刷盾的效果,但是要时不时的切破晓出来打点伤害;当然也可以站场武器装梅丽尔意志(前台),破晓装马克意志(后台),这样增伤回血两不误,但是拿输出武器装梅丽尔意志就大打折扣了,实用性不大,纯属娱乐

3.king四件套(前台生效)

king四件套有吸血效果(群体),也可以支持刷盾,与梅丽尔意志一样,要切出来打伤害,也可以让其他站场武器带,实用性不大,纯属娱乐

4.零四件套(前台生效)

零四件套效果可以增加队友和自己的伤害,和马克四件套类似,但是只能给自己增加,因为队友没有护盾(除非联机时四个人全是马克破晓),两件套效果是攻击力护盾,重力体护盾不能转化,所以没用,如果实在没其他意志可带,的也可以装这个增加破晓的伤害,也可以让输出武器带增加输出

武器搭配建议

注:一下破晓皆为三星

1.超电磁双星(皆可)+破晓(三星以上)+黑鸦冥镰(皆可)

针对没有其他增伤武器和白月魁的情况

2.冰风之矢(1星以上)+破晓(3星以上)+黑鸦冥镰(皆可)/炽焰左轮(6星)

针对没有白月魁的情况

3.冰风之矢(1星以上)+破晓(3星以上)+白月魁(1星以上)

最优搭配

4.V2熔驱盾(皆可)+蔷薇之锋(1星)+破晓(1星以上)

坦玩家适用

ps:给白老板配上这两把武器,应该哦不肯定能打穿旧日吧

最后,因为每一个人对游戏的理解不一样,在武器意志搭配上肯定也大不一样,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搭配,说不定也能发现更好的阵容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塔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