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小说 >> 正文

A3、天堂2和魔兽世界

发布时间: [2005-2-23]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A3、天堂2、魔兽世界可以说是2004年和2005年网络游戏的代表作,不少玩家在这几款游戏之间徘徊。A3无疑是2003、2004年之间最具人气的网络游戏,内测时多少人为了能有个内测号而奔走,公测时A3达到了鼎盛,一个服务器三条线,可谓人山人海,3月2、3你想进服务器都难。收费后走了一批人,天堂2公测又走了一批。现在据传魔兽世界也将进行内测,估计A3、天堂2都将有一批玩家离开。

  A3是我玩的唯一一款网络游戏,天堂2也仅仅看了一些游戏截图,有人说不错,有人说一般;魔兽世界估计体验过的人不多,但网上到处是游戏截图,也许是受魔兽争霸的影响,不少人在等待中,本人就仅从画面上说说这三款游戏。

  A3:大家可以看看每一个地图,特别是新地图,那些小怪哪一个不是精雕细琢?如火山中的那个水母,不知道有没有人仔细看过,一根触须都那么真实,再看看那些场景,虽然暗了一点,但调亮显示器后,风景是不是很美?略带灰暗的色彩很好地配合了游戏系统,和玩家等八以后亮丽的装备很好的映衬在一起,各种绚丽的魔法更是让人惊叹,特别是随身的宠物鸟,或飞翔、或盘旋、或站立地上抖抖翅膀,每一个动作都极尽逼真,遗憾的是不会鸣叫。

  天堂2:画面和A3基本差不多,但本人以为不及A3,游戏采用了3D游戏惯用的360度自由旋转视角,大量逼真的颜色渲染,庞大的建筑物或者人物随风舞动的发丝,都有其独到的华美之处。看了一些玩家的评价,说是游戏中的小到水雾尘埃都有细致的渲染,兵刃相碰撞擦出的火星足以让人产生错觉。从游戏界图来看,游戏的整体感觉鲜艳亮丽,开阔的视野衬托出绿油油的草地和晶莹透亮的湖面,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游戏还融入了昼夜概念,天空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呈现出清晨、中午、黄昏、黑夜等不同时间段的效果,这是A3所欠缺的。

  魔兽世界:是一款整体画面风格为卡通类的游戏,魔兽世界的卡通风格决定了它的整体画面,从就质感来讲,它色块较大,边棱较粗,细节没有A3真实,也没有天堂II细腻,但是它却在色彩调整,光影效果以及皮肤质量等多方面入手,塑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产生绝不逊色于任何写实画面的视觉效果。用卡通表达出真实世界难以表达的世界。从一些分析文章来看,并没有使用最先进的引擎。人物角色、建筑、风景都很简单、朴素并且整个世界看起比较卡通,但从某种角度来讲,“它的艺术风格是如此直观,无论你到哪里都会有很多奇异的风景奇妙的画面可以游览……”,从游戏界图直观看来,无非是大红大紫,画面艳亮。

  也许是偏心,但本人还是以为A3的人物最接近真实,但地图色彩相比之下暗了许多。但每一款游戏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其独到和过人之处,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正是如此。

  不少人经历了A3和天堂2,正在期待魔兽世界,比较经历之后才能有所取舍,但一款游戏的好坏,画面只是一个方面,关键是在营运商的运作,传奇画面只能用粗糙来形容,但玩家依旧不少,这些都是值得A3和天堂2区思考、学习和借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