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小说 >> 正文

圣女的阴谋和复仇者的悲剧—泰兰德和玛维

发布时间: [2007-7-9]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不要再说什么暗夜的高尚,兽人的荣耀了。

也不必再重复什么人类的卑鄙 ,亡灵的阴险了。

天下乌鸦一般黑,谁也不比谁高尚,只是我们刻意忽略掉了一些东西。

是的,那些赤裸裸的迫害 ,被我们无视了。

直到第三次战争之后的一段时期里,看守者都是暗夜精灵的典狱和执法官。

大灾变结束后,玛法里奥·怒风以创造了第二座永恒之井为罪名宣判他的兄弟伊利丹入狱。玛法里奥希望能通过这种惩罚阻止伊利丹不惜一切代价追寻恶魔力量的行为。然而,伊利丹已经是一个拥有超凡力量的施法者,尽管囚禁得很及时,玛法里奥仍然不敢只留一两个狱卒来把守他的兄弟。

一位资深的艾露恩姐妹会成员,玛维·影歌,在伊利丹被审判前就已经表现了足够胜任守卫的能力。因此玛法里奥请玛维从姐妹会集结更多的志愿者协助她来执行这一任务。玛维应诺,于是玛法里奥称这支部队为“看守者”,并要求她们保证伊利丹永远不能从地牢中脱逃。玛维作为看守者的领袖,应当向暗夜精灵的首领——高阶牧师泰兰德·语风负责。

看守者是专为伊利丹而特殊设立的典狱官部队,但是随着更多的威胁到来,泰兰德扩大了看守者的职权,其中包括看守其他囚犯。玛维对于得到这些额外的职责非常满意。从此看守者成为了典狱官和执法官:他们对地牢进行警备,并追捕危险的罪犯。

在地牢之外,看守者成员们往往独自执行任务。这些可怕的女性不属于军队的一员,也不属于艾露恩姐妹会和哨兵。玛维作为这个组织的领袖,被授予了只有少数证明了自己超凡的战斗和追踪技能的坚强战士才能获得的称号:守望者

第三次战争爆发后,女祭祀泰兰德认为大敌当前,伊利丹是一个很强的战斗力,于是她带领了一灰谷哨兵去地牢中释放伊利丹。然而忠于职责的看守者们拒绝了这个要求,于是泰兰德与看守者们发生了战斗,最终泰兰德杀死几乎所有当时驻守于地牢的看守者,释放了伊利丹。

当看守者的首领玛维赶回地牢的时候,迎接她的是满地的尸骸和破碎的牢房,愤怒的玛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她带领自己的残部追捕伊利丹,在追捕的过程中,伊利丹于萨格拉斯古墓埋葬了大量的看守者部队,并最终在外域将这支部队彻底歼灭,玛维本人也被伊利丹囚禁。

请原谅我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这件事的内因---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清除异己的屠杀。

看守者们不属于军队的,也不属于艾露恩姐妹会和哨兵。几乎是彻底独立于暗夜的政权之外的。本来司法机关相对独立是很正常的,但是在泰兰德看守者无疑是在挑战自己的权威,从地牢中的看守者态度看来,这个司法机关是不受泰兰德制约的---对这个所谓的首领的态度也谈不上友好,在一万年的岁月里,恐怕双方发生的摩擦不计其数。

更重要的是,玛维的弟弟曾经因为在上古之战的战功而被众人推举为暗夜的首领,尽管他拒绝了这个职务并隐居山林,但谁能保证他不会有回来的一天?

即使不回来,有着这么一个弟弟的玛维本身就是对泰兰德地位的威胁。

或许是蓄谋已久,或许纯粹是随机应变,不管怎样当看守者拒绝泰兰德释放伊利丹的请求后,她没有犹豫,甚至没有后顾之忧---玛法里奥的苏醒意味着德鲁伊重回自己的掌握,而一切责难都可以用“大敌当前,形势所迫”来搪塞。

多完美啊,绝佳的机会。

我们总是责难玛维执着于复仇,甚至不惜至泰兰德的生死于不顾,可是谁曾想过那个所谓高尚纯洁的女祭祀在玛维眼中是直接杀死了她大批部下,又间接害死了他的众多姐妹,并肆意践踏司法的尊严的女人呢?

或许玛维在最后追杀伊利丹的时候,是为了复仇。

当在刚开始的时候,玛维的追捕只是在执行自己的责任,在维护司法的严肃。

玛维并不是一个满脑子复仇的女人,起码原本不是,将她打如仇恨深渊正是那个人们眼中的圣女泰兰德。

当玛维杀死伊利丹后失魂落魄的从冒险者的视线里消失时,我明白---泰兰德赢了,她彻底击败了玛维,那个曾经坚强美丽的守望者失去了她的一切:名望,地位,伙伴乃至灵魂都被彻底粉碎,或许有一天她会死在某个外域的酒馆外的臭水沟里….

而泰兰德呢?

那个被集美丽,智慧于一身的月亮女祭祀,卡里姆多大陆的守护神。

那个女人,那个仍然在世人面前以圣女的面貌出现的女人,除了“厚颜无耻”这个词,你还能找到更合适的词形容她吗?

或许她高尚过,纯洁过,但现在---那个站在暗夜精灵顶端的女人是一个卑鄙狡诈,心恨手辣的家伙。

她曾经的纯真和高尚早已一万年的政治旋涡中不知扔到何处了。

她依然伟大,但这掩盖不了她内心的黑暗,那些黑暗就好象腐烂的气味一样弥漫她的全身。

可哪又如何,泰兰德依然是被世人众星捧月的圣女,玛维依然是人们眼中因为仇恨迷失了自我的恶魔…

正义必胜?

不,胜利的就是正义。

这就是民众可愚弄性,我们长着自己的手脚,却做着别人的动作,我们张开自己的嘴巴,发出的是别人的声音。

除去眼睛会眨会呼吸---我们就是死人。

这是玛维和泰兰德的悲哀,也是世界的悲剧。

 

作者: 绯红的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