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小说 >> 正文

《魔兽世界》战场短篇小说 ——伴侣

发布时间: [2007-8-2]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作者:Haper  来源:“我的战场我做主”


  “这里记载着艾泽拉斯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年迈的人类老者在一本看起来比他那些胡子还要古老的书籍扉页上写下了自己留给后人的最后寄语,随后满意的合上了书卷,慵懒得呼唤着守候在门外的年轻学徒。“帕兰萨斯,去把那位不愿报上姓名的客人带到我身边来。”学徒诺了一声,转身离去。不久后便带着一位看起来好像刚从矿洞里钻出来似的肮脏矮人来到了老师身边。“我听说您愿意出钱购买一些新奇的故事,恰好我的肚子还可以再装多些麦酒,要不是因为我那该诅咒的钱包…”老人厌恶的挥了挥手,阻止矮人继续说下去。“我们保证你会得到超乎想象的报酬,只要你带来的故事足够精彩。”学徒帕兰萨斯心领神会的代替老师说着,并把腰间悬着的钱袋摇得叮当作响。对矮人来说,这些迷人金属的碰撞声显然更有效,于是他开始口沫横飞地描述起那个将为他带来财富的精彩故事。
  “今天开始就由你来接替我的工作,将冒险者们提供的故事编撰成册。但在我认为你有能力做好这一切之前,你依然是我的学徒,孩子。”见识过太多沧桑的老人用他那听起来对任何事都已漠不关心的语调对帕兰萨斯陈述着。“就从刚才那个矮人的故事开始,这是你今晚的工作。”帕兰萨斯谦卑的向师傅深深一躬,然后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书房。
  “这是一个契机,从今天开始我便能够像老师那样记录历史,从今天这个故事开始,我终将成为新一任的记录者,甚至会超越我的老师。”年轻的学徒显得有些激动,一滴墨迹落在展开的莎草纸上,瞬间便凝成一个显眼的污点。帕兰萨斯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慎重考虑你笔下的每一个文字,因为它们代表得是真实的历史。”老师的话在耳畔回荡,学徒笑了笑,放弃了用魔法抹去那处污迹的念头。
一:战场上的影子
  “这则故事来自驻扎在奥特兰克山谷雷矛部队的一名逃兵,遗憾的是他不愿报上自己的姓名。”帕兰萨斯在故事的开头这样写着。
  霜狼氏族的攻击越来越猛烈了,他们在强大援兵的帮助下已将石炉墓地攻陷,范达尔将军手下可供调遣的士官越来越少,但值得庆幸的是,联盟亦派来了最勇敢的士兵作为增援。三天三夜的拉锯战,这场战役已从最初力量的对决转变为对双方将士毅力的考验。但无论如何,即使那些神明所眷顾的医者能重新给予阵亡人员强健的体魄并恢复他们的战斗力,却没有办法消除一次次伤痛带给灵魂的疲倦。至少我现在只想躺在自己的床上,即使来自陈年浓香麦酒的诱惑有可能不会那么容易让我睡得安稳,但无论如何,我已经受够了。
  虽然那件事情让我十分费解,但我还是忍不住要钦佩无数次冲向最前线,将自己暴露在部落疯狂进攻面前的两个家伙。至于让我费解的那件事情嘛…管他呢!如果我能义无反顾地爱上家乡的麦酒,那么为什么暗夜精灵和人类不可以相恋呢?
  但我想不通这对疯狂的家伙眼中为何会没有一丝疲惫;相信我,以众神的名义我保证自己真的有仔细想过。首先我假设那些来势汹汹的部落士兵是一桶桶洋溢着迷人泡沫的麦酒,正等待着我去喝个痛快…可是那个数量太惊人了,我想先认输的一方一定会是自己。
  以我的胡子起誓,这是有生以来我第一次对麦酒以外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十分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这对笨蛋不至疲倦。如果我的堂兄听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会用接下来的二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来嘲笑我的行为。但在我感到后悔之前,身体已经不自觉地移动到他们身边了。
  “我的心似利箭,笔直地飞向你的身旁。”在狙杀了一名试图偷袭人类女法师的兽人盗贼之后,那精灵猎人用带着达纳苏斯口音的通用语向女法师得意的邀功。“那么听命于我的元素力量将为你清除飞行中的种种障碍,保证你可以安全的来到我的身旁!”法师甜美的笑着回答,同时施展了一个变形术,打断了一名牛头人战士对精灵猎人发起的冲锋。“我们来看看这份荣誉将属于谁噢!”法师宣称着,将目标转向那可怜的牛头人施展起一个强力的攻击性法术,猎人也不甘示弱的射出了强力的一箭。目标死亡,两人相视一笑。眼光中充满了对彼此的爱恋。
  “石头在上,我真的是身处战场吗?!”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亲耳听到,我想自己这辈子都不敢想象爱情原来会有这样强大的力量,强大到扭曲一切的那种….因为在他们眼中,除了彼此便再无一物!什么部落的仇敌,什么联盟的荣耀….“让一切见鬼去吧!”就在此刻,我做出了一个让自己再无法面对范达尔将军的决定….那就是,离开这里,离开这个为了别人的利益而奉献自己宝贵时间的地方。
  “麦酒与大床!”我高声呼喊着,丢掉了手中的战斧。“让战争见鬼去吧!我要躺在自己的大床上享用最爽口的佳酿!”我的大嗓门显然吓到了这对情侣,他们错愕的看着近乎疯狂的我。“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在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之后,我跨上了自己的老山羊,向着山谷出口的方向冲去。“麦酒与大床,谁人不愿享。”不知不觉的,我哼起了表兄每次喝醉时都会反复唱的老调子。
“战争会带来伤痛与离别,但爱能抚平一切。”在故事的末尾,帕兰萨斯想起了老师多年来难得一见的微笑与评价。当然那矮人也得到了远远超过他所能想象的财富,不只是金钱。


如果您想抒发长久以来憋在心里的《魔兽世界》感言或故事。
如果您想让您的作品立刻给数百万《魔兽世界》的玩家看到。
如果您想在一个最权威的平台发布《魔兽世界》的精品佳作。
请马上登陆《魔兽世界》全新的玩家投稿系统 article.wowchina.com ,这里是您创作的家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