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副本经验 >> 正文

黑暗神殿7号BOSS莎赫拉丝主母攻略

发布时间: [2007-10-22]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RAID团队构成

Tanks: 3个

Healers: 9个

DPSer: 13个

Buff, 药品和装备

这场boss战需要全套的黑暗神庙出品的暗抗套装,连同Medallion of Karabor(护送阿卡玛和玛维进入黑暗神庙任务的奖励,颈部,+49耐 +40暗抗)。拥有这些装备,再加上牧师的暗抗buff,暗抗就可以到顶(390)了。

同样,超级暗影防护药水非常有用;你还需要大量的强效法师之血药剂(5秒回16蓝,持续1小时)和超级法力药水。

除了MT穿他的普通tank装备外,每个人都必须穿上最好的暗抗装备。

Boss技能

生命:2,600,000点

普攻伤害:每下6000-7000血

狂暴:10分钟

光束:

在整场战斗中,主母莎赫拉丝会不断对一个随机的玩家射出4种不同光束中的一种。每条光束会“连锁”影响10名玩家,对他们中绝大多数造成暗影伤害。她会射出同一种光束连续3次,然后转换成另一类型的光束。光束有如下几种。

险恶光束:造成2000点暗影伤害,并稍稍击退目标。这个击退效果不会影响到3个tank。

罪业光束:造成6938~8062点暗影伤害。

卑鄙光束:造成debuff,每2秒2500点暗影伤害,持续8秒。

邪恶光束:抽取目标1000法力。这个效果不受暗抗影响。

主母莎赫拉丝的法术

致命吸引

传送1~3名玩家到同一个随机位置,并给予他们一个名为“致命吸引”的debuff,每秒1跳,持续30秒,对25码内所有的玩家造成第一跳750点,第二跳1500点,第三跳2250点,之后每一跳3000点的伤害。这个debuff无法驱散或者移除,但是冰箱和圣盾可以免疫其伤害。这个debuff持续到所有带此debuff的玩家彼此远离至25码之外时。

因此,此战的关键就是中debuff的玩家需要尽快彼此分开。如果你(中debuff后)5~10秒仍然彼此靠近,不管你的暗抗有多高,能吃多少药瓶或石头,你和你周围的队友是绝对无法承受如此大量的伤害的。

如果仅有1个人中了“致命吸引”,可以无视之(旁边没有同样中debuff的人,debuff马上消失),奔回初始的站位。

此技能绝对不会影响到3个TANK。

弯刀猛击

对最高仇恨目标(MT)旁1~2码内的所有人造成基础值为76000~84000的物理伤害,范围内所有人共享此伤害(类似4dk的陨石技能)。为在此技能中逃生,你需要你的3个tank彼此紧挨在一起,从而boss的弯刀猛击会同时斩到这3个tank,让他们均摊伤害。

棱镜光环

每15秒钟,主母莎赫拉丝会切换她的棱镜光环类型。每一种棱镜光环可被视为在施加在每一个玩家身上的一个debuff。它们影响raid中在主母莎赫拉丝99码内的每一个人。每一种棱镜光环降低一种法术类型的伤害,同时提高另一种法术类型的伤害。光环具体如下所述。

棱镜光环:奥术

奥术伤害降低25%,自然伤害提高25%。

棱镜光环:火焰

火焰伤害降低25%,冰霜伤害提高25%。

棱镜光环:冰霜

冰霜伤害降低25%,火焰伤害提高25%。

棱镜光环:神圣

神圣伤害降低25%,暗影伤害提高25%。

棱镜光环:自然

自然伤害降低25%,奥术伤害提高25%。

棱镜光环:暗影

暗影伤害降低25%,神圣伤害提高25%。


战略

站位

通常,主母莎赫拉丝被tank在她的巡逻路径上,3个MT在她身前,近战dps在她背后。

对团队剩下的成员,有许多可能的站位,随你的个人喜好了。有些公会倾向于将整个团队聚在1个点,有的决定聚成2堆,有的聚成3或4堆。

这(站位的方法)关系到“致命吸引”如何影响你的团队。

例如,如果你将团队聚集在一个点上,“致命吸引”将队员传送到这个点附近的几率是相当小的。然而,如果这确实发生了,整个raid团队将会受到3000/秒的暗影伤害(虽然大部分会被抵抗)。虽然有暗抗装备,但对raid的伤害也非常巨大。

如果你将团队分为3组,“致命吸引”将队员传送到团队附近的几率就大了3倍,但传送后对团队的伤害也减少到了1/3,因为只会影响到1/3的队员。

照此推理,你可能会觉得将所有人尽可能彼此分散是最好的。然而,按此方案,被“致命吸引”的人在彼此远离的过程中将会影响到几乎每一位团队成员,而在每次传送时都会对整个团队造成大量的伤害。这可能是你能选择的最差的站位了。

这份攻略基于将团队分为3堆的站位方法。

战斗进程

拉怪之前,每个人跑到他们预定好的站位,近战dps也不例外。一个猎人将主母莎赫拉丝误导向MT,战斗开始。

主母莎赫拉丝奔向MT时就会开始对团队照射光束,随即她的棱镜光环也会开始作用。

头3次光束后,她将会换一种光束进行照射。对此你不需要关注得太多,因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地承受光束的伤害。

进入战斗不久后她将开始变换她的棱镜光环,大约每15秒1次(她变换光环时你的bebuff位也会有变化,所以你可以知道她光环的变化)。法师,术士和暗牧应该特别注意棱镜光环的变化,针对不同弱点的施法是你获得最大dps的关键。

“弯刀猛击”是随机施放的。所以3个Tank将随时有可能同时受到一次10000点的伤害。因此,治疗者们应当尽快地加满3个tank,尤其是MT,越快越好。

另外一个无法预期的事件是“致命吸引”的传送。此技能的施放时间完全随机,第一次传送有可能进入战斗90秒后才施放,也有可能15秒后就施放了。第二次也是在完全随机的时间发生的。“致命吸引”常常会传送3个随机队员,但有时只会传送2个,甚至只有1个。3个tank永远不会是传送的对象。

“致命吸引”的关键时刻,就是当3个被传送的队员正好传送到了团队的聚集处。所有人最佳的选择就是待在原地,同时3个被传送的队员彼此远远跑开。否则,你将会在犹豫中受到巨大的伤害,然后挂掉。

队员正好传送到主母莎赫拉丝的面前或者近战dps群中会导致悲惨的后果。有些(被传送的)玩家会犹豫一下然后选择去向;有些则闷着头只管向前跑。不管发生什么,所有近战范围的人(尤其是tanks,因为他们没有暗抗装)将会受到大量伤害。

为了应付这样的传送,MT的治疗需要非常强劲。最常见的一种无法避免的灭团情况就是像这样的一次传送,同时加上一次“弯刀猛击”,因为这两种技能造成的瞬间伤害太大了。

决定如何分散被“致命吸引”传送的队员完全在于你。运气很好的一种情况是你有1个治疗和2个其他职业被传送了。治疗者原地不动并治疗他们3个,另外2人远离治疗者就ok了。问题在于有2甚至3个治疗者被传送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时团队需要良好的沟通,从而不让这3个人都待在原地,每个人都等着其他两人跑开。

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通常最简单的就是每个被传送的人各自跑开,远离另外2个。最要紧的是确保所有3个队员跑向不同的方向,不要有2个人跑在一起,同时想着要对方赶紧刹车。同样的,2个玩家常常跑向同一方向,每个人都认为另一个是在跟着自己跑。事实上,这是因为卡·机·了,他们在服务器上是重·合·的。这样的“喂,刚才明明是你跟着我跑!”的恶性循环常常是“致命吸引”死人的原因。

重申一遍,这场战斗的关键就是确保队员不会死在“致命吸引”的传送下,这需要他们尽·量·快·地(A·S·A·P!)彼此远离。无可避免地,这需要许多练习。

战斗继续进行,15秒钟的棱镜光环变换,光束,随机的“弯刀猛击”和“致命吸引”也不会停止,直到主母莎赫拉丝倒下。这场战斗只有一个阶段。

职业分配

tank:MT可以用通常的tank装备,另两个tank需要堆纯耐力和暗抗。确保3个tank保持、一直、从不间断地紧紧挨着站,否则就会有秒杀MT的风险。只要MT保持boss的仇恨,2个ot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仇恨,只管dps boss即可。

近战dps:拼尽全力去创造dps记录吧!只要不OT,这场战斗就是你们的舞台了。

远程dps:蓝条职业小心了。抽蓝的光束如果常常打中你,会是相当严峻的考验;它们会将你的蓝飞速抽干。用上法师之血药剂,法力之油,法师护甲,不停地喝蓝如喝水吧,总之不要oom。

治疗者:同样,小心了。这是场非常艰苦的战斗。不间断的抽蓝,整个团队受到的大量伤害,再加上你穿上暗抗装损失的30%治疗和回蓝能力会让这场战斗更加艰苦。尽你所能节省法力,尽可能的喝下药水,做所有你能做的保证自己不会oom的太快。

来源:bosskillers.com   作者: sky_liux/nga

相关文章:
·灵界国度 Vs 伊利丹·怒风-黑暗神殿最终BOSS
·PoliceStation Vs 灵魂之匣-黑暗神殿
·挑战极限视频:1小时49分钟速推黑暗神庙
·开荒海山黑庙术士需要注意的细节
·黑暗神殿众BOSS背景故事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