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魔兽制作人:是时候讨论下一个资料片了

发布时间: [2008-10-13]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魔兽世界》是个不断满足人们期待的游戏。在过去的4年里,它不断地成长和完善。如今,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万的付费用户。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曾经说,如果《魔兽世界》是一个国家的话,那么它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排名第75的国家。如今,公司正计划在今年年末发布这个游戏的第2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而我们正好约到了游戏制作人J.Allen Brack接受我们的采访,来具体谈谈新的资料片以及魔兽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

  Brack说他们的开发团队正在努力完善他们的开发和测试,以满足下个月正式发行资料片的需要。他解释说新的资料片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将主要包括一个名为“末日回响”的补丁,它将在正式版本发布前率先发布。“这个补丁会带给玩家很多新的内容,比如51点新天赋,比如新的公会日志。玩家也可以在新版本中接触到成就系统和理发店系统。”他说道。同时,暴雪也将要升级他们的服务器以满足资料片的需要。因此,新的完整资料片客户端首先采用盒装发售的形势进行销售。之后,暴雪就将开放新大陆诺森德,玩家们也就可以体验完整的资料片旅程了。

  今年的资料片有一个比较引人关注的焦点,就是游戏美工方面的改进。4年对于计算机产业来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了,而WOW的画面引擎也不可避免地显得陈旧。Brack说他们重新设计了整个引擎,同时强调说他们也加入了许多改进。“我们正在慢慢改进,我们在《巫妖王之怒》中加入了很多新的美工元素,而这些改进已经加入到了即将面世的客户端中。我们在《巫妖王之怒》中的一大美工改进是关于阴影的设计。我们有一个全新的阴影系统,特别在副本中的光影效果将更加出色,它将和你在《燃烧的远征》中看到的大有不同。此外,我们还加入了一种新的水面效果,但是目前还未正式展出。”

  当同样被问到魔兽世界的生命期到底能有多长时,Brack表示暴雪并未特意考虑过这个问题。“这将是一段很长的时间。10年?或者更久?我不知道。我们并不擅长此类预测。我们所要考虑的是我们即将发行的资料片,以及之后的一个个补丁,还有在之后的一到两年里我们需要做的事。”

  当谈到这里的时候,Brack表示说暴雪内部已经开始讨论魔兽世界的下一个资料片了。如今开发团队正在整理他们的想法。“我想现在是时候讨论下一个资料片了。”

  仍旧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问题,我们向Brack提问了魔兽世界成功的原因。他的回答是:“事实上,我们在开发一个新游戏的时候都会想‘哦,如果我们能拥有100万的用户,那么我们就成功了。’我们对于成功的定义只是100万的用户而已。而如今,我们拥有超过这个数目10倍的用户,这就逼着我们公司和团队去做出一些改变。呵呵,这样想来,我们其实也有些惭愧。”

  当我们问及这个资料片的优秀制作会不会给下一个游戏设置过高的门槛时,他想了想,回答说:“这很难说。我想魔兽世界的崛起和成功是因为它是一个优秀,有趣并且制作精致的游戏——这和其他一些粗制滥造的网络游戏不一样。而我保证,我们的细心制作仍旧会延续到之后的每一个游戏。因此,我不认为我们的《巫妖王之怒》会给之后的游戏设置什么门槛,因为它们本来就该是非常优秀的。”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