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暴雪还会怎样让魔兽有可玩新元素

发布时间: [2008-10-25]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一、属性

  最早只是护甲、抗性上做点文章,不知道暴雪是为了丰富游戏内容还是预先设计好的游戏发展模式,后来就在这护甲和抗性上做文章了,就像现在忽略目标XX护甲XX抗性的装备渐渐普及起来了。触类旁通地发展,躲闪招架等也可以受精准属性影响,貌似精准这一属性还没有普及起来,这方面的装备也少,穿的人更少。

  韧性——这一防御属性在TBC出现,应该说我对这个属性比较恶心,我想这是暴雪的阴险之处,一是丰富游戏元素,二是拉开初等紫装与高等装备的差距,TBC以前混个一身紫颜色的装备各职业都还有的一拼,现在不同了,大不一样了,卡拉赞级别去战场竞技场基本是被鱼肉。

  应该说,有了属性的多种多样才有装备的多种多样,爆击、命中、抵抗等相生相克的过程中,就使暴雪设计装备更加如鱼得水,信手拈来。没有装备种类的丰富,哪有副本的多种多样哪有BOSS的生生不息。

  可暴雪还是认为不够,本来有装备附魔,再在装备上加孔,于是珠宝也成了“装备”了。

  二、技能

  这里先说导致角色不受控制的技能。目前猎人有冰箱、法师有羊、战士有破胆、术士牧师有恐惧、圣骑有制裁忏悔、德有飓风、(潜行者),萨满是没有的(展望下80级的妖术),我玩的是萨满,最郁闷的就是这个了,没有这类控制技能不说,还没有保命的!TBC期间,暴雪在控制技能方面没有添加什么新内容(飓风?),而且随后便是徽章可以解除一切此类控制技能(血色狗男女的那个深度睡眠仍然很顽固的说)。

  击退——到WLK时代,再不加点新东西进去就没天理了,暴雪应该是这样想的。萨满雷的击退天赋技能,这是最早出现击退玩家的天赋技能,我开始以为暴雪要给萨满开小灶,给这个职业唯一击退技能,让其它人口水,没想到马上猎人法师等相继出现,预计击退技能以后会烂大街满天飞。

  瞬移——TBC时代几乎是纯物理输出职业潜行者获得了暗影步这种不可思议的瞬移,人家战士的冲锋类好歹也有个过渡(嗖地一下过去了),而潜行者竟然是一阵云雾就过去了。虽然我对暴雪这种设计思路嗤之以鼻,但还是期望这种技能干脆平民化,这不,WLK时代渐渐普及,猎人也可以后退了,这样一来,一半职业可以瞬移了。设想下,今后萨满是不是有新技能“元素冲动——向前方跳跃20码,瞬发,空中飞行2秒,冷却30秒”,圣骑来个“立即传送到目标身后15码”(中断敌人部分读条技能的说),牧师则是隐形,隐得谁都找不到。

  多目标攻击。更多职业讲拥有该本领。这不,潜行者就开始了,猎人天赋也增加了,据说元素萨满也有计划了。

  三、再次展望

  很多人对萨满新恢复天赋激流的瞬发治疗看好,我不怎么乐观。当开始有奶盾的时候的萨满确实很难杀死,但后来还不是哗啦哗啦地倒下。

  今后会有什么新属性呢?在伤害吸收方面做点文章?降低目标伤害吸收量X%?增加新的魔法类型(相对于当前的冰、火、奥等,比如多彩?巫毒?)再在护甲上做点文章?每人搞个魔法护甲?

  还有啥新的好玩的技能?当前技能都是从空间上和人物状态上做文章,那么暴雪会不会打算从时间上做文章?比如,你的时间是多维的,你可以同时两个读条,但另外一个会有部分限制。比如,让你看到当前的目标为假象,实际上他在做另外一件事,持续X秒。

  战士也许会获得战斗伙伴,各职业再次获得相应超长CD的大招,每个玩家可以学习3种专业技能。基本消灭了5点天赋,大大瘦身,甚至可以通过特殊的途径获得天赋点,但天赋效果会有惩罚。致死技能烂大街。读条机制再次大修改。降低施法速度有变化。回城技能也会烂大街,并且可以设置多个回城地点。空中战斗逐渐兴起,但不会兴盛。战斗陆地坐骑开始有生命值和技能了。宠物装备流行。1v1不再存在,因为每个玩家都可以有自己的战斗英雄伙伴。N多天赋技能变成训练师那里学习了。技能冷却机制大修改。

  四、回到现实

  暴雪是商业公司,目的就是盈利。要盈利就要有人玩,要有人玩就必须充实游戏。问题就是怎么个充实法。幸好魔兽职业多战斗系统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个职业稍微改下整个战斗模式就会有很大的变化,倘若WLK的战斗模式与TBC差不多,就是提升等级上限提升装备等级,还会有人玩么?所以,暴雪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调口味了,让咱们一是有盼头,二是有想玩的激情,即冲点卡的意愿。TBC时代的颠覆意义在于各职业战斗方式团队组合方式得到巨大改变,而这一点到WLK更会发生巨大变化;看到新天赋新技能,还有读条机制的改变,就觉得会有玩头,再去研究别的职业,又觉得有玩头。还有,TBC是新种族,WLK是新职业;TBC坦克治疗输出分工明确职业清晰,WLK全部类别化平均化,一半会坦克,一半会输出,一半会治疗...;暴雪的每一个资料片都有如此庞大的改变,花点卡也是玩家心甘情愿!记得谁说过暴雪最了解玩家的痒痒处。

  巫妖王不知何时到我面前,如今还在为小装备休闲地挣扎着。

来源:NGA 作者: kugege112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