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法师经验 >> 正文

有感于现在法师和以前的天差地别

发布时间: [2009-2-19]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我想问的是:各位法师老玩家有没有觉得现在法师PVP很没意思?有种想回到当初S3冰火时代的感觉?

  想起说这个话题的起因是另外一个帖子里的一句话:“因为FS ,他是WOW的王者职业,他是WOW的富豪职业,他是WOW第一职业,他从未穷过,他从未弱过,人们在心目中对FS的崇拜根深蒂固,FS再强大,都是应该的。都是正常的。”

  实际上比较老的法师玩家肯定会对这句话嗤之以鼻。FS从来没弱过?别扯了,FS黑暗的年代你没经历过而已。

  我玩FS的时候就是FS最黑暗的时候,那时好像是05年底那段时候吧,反正一起玩的几个朋友的职业我谁都打不过。

  可能有人马上要笑我:是你自己菜!

  不是的。

  我记得那时FS奥系不点天赋没顺发奥爆没唤醒,PK天赋一般是21奥30火灼烧流,祖师爷是otherguy。OG的灼烧流视频很让人振奋,让我从一个小白法师 LV UP 了。我才知道原来灼烧的灵活才是PVP的输出手段,(以前一直搓火球的)。但是我依然觉得法师的天很黑,因为没有冰系支持控制反控制都不够。那时奥山刚开,混战中照面开打就是各种死,只能在后面偷放冷枪...就当当脆弱的炮台。

  有人说那就冰奥么,冰奥也不行,那时冰系天赋很废,31点的冰盾更废。而且冰系没有防打断,不顶盾的话2.5秒的冰箭又觉得施法时间过长了。冰奥唯一的输出手段就是冰环后的冰箭冰锥,那人家能解冰,你就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也就是后AR时代)猪头锤战士简直是布衣收割者(猪头锤特效和武器公式都没改的时候)。

  后来就是saerdna的出现,S2还是火奥,但是saerdna是工程,有了手雷的加入FS的流畅感真正出现的。有人说后来的V大手雷扔的更淫荡,但是在我心目中saerdna才是那个黑暗中的FS引路者,我认定saerdna能给FS开创一个新时代。于是我也洗了工程,天天在奥格门口插旗扔铁皮手雷。

  果然,S3出现了,法师中真正掀起冰火天赋的狂潮。S3里他首创的是27火 24冰天赋,输出手段是灼烧火冲冲击波以及NOVA后的冰箭冰锥(当时碎冰只作用于冰系),这里的关键是他的技能精确到了每个公共CD,然后还有多次出现的极限距离NOVA冰锥和匪夷所思的手雷。看S3视频,你只会有一个感觉:流畅飘逸。你只会感慨:这操作太神了;而不是大喊:FS太BUG了。

  写到这我刚刚又去重温了遍S3。S3是毫无疑问的经典,每次看都能看出点东西,冷静的头脑,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那流畅到没有任何多余动作的节奏感~~除了完美还能怎么说啥好。

  然后V大出来了,然后版本更新又更新,然后FS开始BUFF了,碎冰作用于全法术了,冰盾持续2分钟了。然后满大街都是顶着龟壳跑来跑去的FS了。

  我依然玩我的冰火。即使没有沉默吃亏很大。即使冰火没法去副本输出RAID要洗天赋。

  一直到8区开放后,AFK几个月的我被朋友拉着跑去8区玩起了战士。

  冰封前夕的今天,FS有冰枪有水人,有魔法偷取,更有神奇的减速和弹幕BIUBIU。而我却很悲剧的从一个FS变成了一个TANK,一个战士。

  我依然喜欢PVP,喜欢决斗,武器战插旗疲软没关系,我洗防战插旗。

  但是某些时候,特别是坐在奥格门口肯面包的时候,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FS BIUBIUBIU,我总是会有一点这样的感慨:

  我们的记忆里存在着的这么几个人,存在着的冰火这么一个时代,我们曾经的飘逸,曾经的华丽。是不是快被人忘记了?是不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