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牧师经验 >> 正文

巫妖王之怒:法师镜像术与raid中输出的讨论

发布时间: [2009-2-23]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一.什么是镜像术?

  以下内容摘自tsfzhouy的精华帖《Lhivera的法师参考书》:

  “镜像术是法师的新的80级大招,施放后,招出3个镜像攻击法师仇恨列表里的目标,持续30秒,3分钟CD,大概能造成10K伤害。

  镜像对一般法术(有GCD的,无论是否瞬发)不触发GCD,但触发无GCD的法术一个1.5秒的CD(反制,护符,冰脉等)

  镜像法术

  1.冰箭伤害163-169,有减速效果。冰箭爆击150%,爆击平均,受本人10% SP加成

  2.火冲伤害92-103,火冲爆击200%,受本人5.32% SP加成

  3.变鸡术:如果镜像的仇恨列表中有多个目标,它会尝试将其中的一个变鸡,持续时间PVE 10秒,PVP 5秒。

  镜像的PVE伤害为(5148+300%*SP)未考虑爆击和DEBUFF.

  生命:每个镜像生命为法师的1/3,目前不清楚基于最大生命还是当前生命。

  行为:目前镜像不可控制,会随机攻击任何仇恨列表中的目标,即使目标处于控制之下。注意,当新的不可控制宠物加入时都会有这中现象,而且一般最后都会被修复

  传送:法师每5-7秒左右随机传送,与镜像交换位置。传送会改变法师的朝向(移位以后朝北),在法师施法时不会发生传送。”

  对于以上内容我有一些补充说明;

  1.我在使用镜像术的过程中,没有发现作者提到的“传送”现象,无论我是处于施法状态下还是站立不动

  2.镜像的血量为基础生命值的三分之一,即不穿装备、不加buff状态下人物生命值的三分之一。在上述状态下我的血量为7853,镜像生命为2617.镜像的法力总量,似乎享受一部分本人的智力加成,我穿上全部装备后镜像蓝量为1.3w,不过它们短暂的存在时间里仅仅能消耗这些法力中很小的一部分~

  二.镜像术与法师仇恨

  以下内容摘自tsfzhouy的精华帖《Lhivera的法师参考书》:

  “仇恨减少:使用镜像术会使法师的仇恨减少90M(实际上减为0)。仇恨减免是暂时的,和牧师的渐隐效果相同,在镜像存在期间,你将总是处在怪物仇恨列表的末位。镜像可能会获得法师仇恨的1/3. ”

  在实际使用中,召唤出镜像后,法师本人对目标的仇恨将立即变为0%,在omen插件上显示为灰色(正常情况下为蓝色)。需要注意的是,即使镜像全部死亡,这个效果依然存在。也就是说,使用镜像术后,法师将在30秒内始终处于仇恨列表末位,无论镜像是否因受到伤害而(部分或全部)死亡。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镜像术使用后30秒内,你所造成的仇恨依然在被计算,尽管游戏自带的仇恨显示为0%,omen中仇恨条依然会随你所造成的伤害而发生变动,只是在这段时间内你被boss忽略,30秒以后,仇恨值全部恢复。

  三.镜像术与raid中的极限输出

  镜像术所带来的仇恨暂时清零效果(但你需要牢记,只是暂时清零)使它成为继隐身术之后法师的第2个仇恨控制技能。但如果仅仅把它当做ot的后手技能来使用却是远远不够的。事实上,镜像术的使用将为法师在raid中的极限输出带来一些新的思路。

  在过去的多数情况中,由于坦克仇恨制造的限制,法师在raid中并不能做到激活boss即进入最大输出状态。以sw中布胖战为例(我只打过3.0版本以前的布胖,如果所说的和现在各位的情况不同,还请谅解,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一般要等一次喷火才开技能护符喝药水进入极限输出状态,并且在rush过后一般都会因仇恨过高而必须使用一次隐身术。

  而镜像术的存在可以完好的保证在激活boss的同时法师即可进入最大输出状态,并且在30秒后根据当前的仇恨状况考虑是否使用隐身术(因为很可能30秒后坦克的仇恨已经做的足够高了,这时候你可以继续输出而不立即使用隐身术)。

  如你所知,如果只考虑战斗中使用一次隐身术的情况,那么隐身术使用的越晚,你在斩杀阶段面对的仇恨压力就越小,这个道理在血沸这样会造成坦克仇恨减少的boss战中尤其明显。而镜像术可以保证你至少晚30秒使用隐身术,也为你的斩杀赢来了30秒左右的时间。

  在wlk目前的20余场boss战中,由于战斗大多比较简单,对极限dps的要求几乎不存在,因此用镜像术配合极限dps的必要性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但相信在未来的高端副本中这种要求会回归。此外,在目前的wlk的boss战中,我认为仍然有两场战斗中可以应用这个方法。

  首先是10人6分钟玛利苟斯成就“你才没有永恒”。这是一场极限dps的挑战,尤其p1的上天次数直接影响到成就能否顺利完成。一般的10人战斗要在2次上天内完成p1,而输出职业需要在两层伤害加成debuff(造成的伤害+100%)和嗜血以及个人技能的作用下完成这场输出盛宴。在如此高的dps,对于坦克的仇恨制造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配合debuff和技能使用镜像术,将保证你在30秒内不会面临任何仇恨压力,而30秒快结束时接一个隐身术,你就可以在整个p1使自己一直保持极限输出状态。

  另外一个我认为镜像术配合极限输出的使用场合是守护龙殿的10人3龙模式(25人3龙要简单很多,基本不需要极限输出)。根据团队的情况,我们选择的是秒1龙的打法,同样也是一场极限dps的挑战,嗜血配合技能的仇恨压力可以很好的被镜像术+隐身术的组合化解,从而保证法师一直处于最大输出状态。

  我相信在未来的副本中对于极限输出的要求会更高,因此镜像术对于法师raid输出的意义不仅仅是“10k伤害”,而更应该是一个优秀的仇恨控制技能。

  以上为我最近副本输出的小小心得,第一次写这样的帖子,如果有错误还请大家指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