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盗贼经验 >> 正文

竞技场专用服初体验,盗贼表现不尽人意

发布时间: [2009-3-4]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第一次玩80级的帐号就到TR去混,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事实上一下子面对N个新快捷键,任何人都不可能“顺其自然”。用毁伤的时候还好一点,而当我第一次使用80级的影舞时,我甚至找不到亡灵意志的快捷键被我换到哪里去了。

  国服期待着80级毁伤爆发力的盗贼们,恐怕要受到一个打击了,因为毁伤“对中毒的目标伤害提高50%”已经修改到“提高20%”,这个改动让我完全打不出视频里看到的伤害。整整一天我都在决斗,大概有一小部分时间打了贼牧和贼法这两个组合的2V2。下面简单谈谈今天发生的事。

  在TR里,很少有人去车轮战你,不知道这是一种礼节,还是高手们“没有心情重复虐你”的心态,哈哈。总之这样很好,因为你不用担心你因为不小心打赢了某个人而不得不一直面对他,直到终于有一次跪在他面前为止。这让我有机会面对大部分职业,感谢每个和我决斗的朋友,你们让我这个小菜鸟大开眼界。

  我一直听说80级的输出是多么OP,但在单挑中,盗贼面对任何一个治疗都是难以获胜的。虽然我在练手的时候击败了几个治疗,但当国服朋友中的2400+选手纷纷上号找我挑战时,我几乎被打的没了脾气。这个版本的盗贼让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有时候你把一切都做得很好,结果却被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

  很高兴地,我又见到了Suky,他大部分的时间也在决斗,并且抽时间在打一个贼法骑的3V3队伍。他们不停地掉线,导致我下线时还没有突破1700等级。恋爱和Jokie一样在用火法玩决斗,我让小红和恋爱打了几把,他们打得很开心,吸引了不少观众,后来Suky也忍不住和小红打起来。我认为牧师在这个版本和盗贼单挑有着极大的优势,然而Suky还是艰难地赢了几把,并且私下和我分享了一些决斗的经验。我除了用影舞匕首外,几乎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稳妥地打赢小红的牧师(即使是影舞匕首,也不能运气太坏),于是我以为,这样的牧师太抗揍了,可以去尝试一下2V2啦。

  其实我大错。

  2V2我们打了整整一个上午的DK/骑士,完全是一部贼牧血泪史。DK极抗打,极能耗,爆发极猛,打架时视觉效果极混乱,某些技能配合某些地图,极变态……这就是我第一次遇到DK时得到的结论。当然有些招数你看多了,就会慢慢找到他们的弱点。

  我请教了Suky如何用贼牧对付黑白骑士,他给我的答案是攻击骑士。我看了一些视频,也是攻击骑士。当我去竞技场里体验的时候,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攻击骑士是很难的,也许短时间里你可以看到一点点希望,但一旦对方的DK懂得把你拉下水(从台子上拉到台子下),打骑士就变得非常遥远了。我们COPY打战骑的办法,用攻击DK的方法来牵制黑白骑士的DPS,牧师恐惧骑士,这样我们很多次幸运地秒掉了DK,直到后来我们遇到了梵天斓斓的DK。

  他们的战略让我们完败,后来被喷的完全排不到。我们一直以为攻击DK是个好办法,而实际上这也不是那么好。因为他们的骑士非常注意DK的血量,完全不参与进攻,而并不像其他的骑士那样容易被我们的牧师恐惧。当小红试图躲进掩体来吸引DK进入死角时,梵天斓斓就开始攻击我,风筝我。因为DK可以永远地战斗下去,盗贼在有技能与无技能的差别中显得不那么能耗。我们尝试了杀BB,佯攻骑士打DK,佯攻DK打骑士,而一切的战术都被“印度人”的长胳膊破坏了。

  虽然被喷的不亦乐乎,但是我安慰自己:我们只不过是输给了12组的残酷角斗士而已,大部分黑白骑士还是被我们的贼牧打败了。

  安慰归安慰,思考是必须的。我了j解我们最大的问题: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对手知道了我们的战术却依然会输给我们”的办法。在从前,我们可以从头到尾地攻击一个目标,然后取得胜利,但现在看来,这个方法在对手那边完全适用,却不再适合脆弱的贼牧。

  我知道我们的贼牧还不是最好的,但很遗憾的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为,贼牧在2V2已经不可能打上顶端。奶油和Swarm那样在竞技场中的精彩配合将成为历史,除非版本改变,否则贼牧很难在同等水平下连续击败同一个黑白骑士组合。

  新的竞技场系统很奇怪,我认为完全不合理,理由是,输和赢的分数不一样,如果一个高分队输给一个低分队,那么低分队会得到很多分数,而高分队会失去较少分数。这意味着什么?一个战场组的数个竞技场队伍分数总和将不断扩大,那么竞技场等级将会膨胀。我猜暴雪一定是让竞技场等级达到一定高度之后,会出现相反于低分段的“得分失分规则”,否则所有队伍的分数都会“通货膨胀”了。

  小红几乎两天没睡觉,所以我让他赶快去休息了。接下来的比赛从1600等级开始,换了Jokie来和我打贼法组合。如果说贼牧是一部盗贼2V2血泪史的话,那么贼法就是“血泪皆流干”的组合了……

  如果你连续10次碰到黑白骑士组合,你会明白贼法这个组合在DK面前是多么脆弱。

  杀DK的方法是:闷棍DK,法师开始移动,然后闷棍骑士,偷袭DK,法师在偷袭之后开宝宝接深结(再然后是沉默DK,很多时候不出冰指的话,真的很难打了),此时盗贼扔出冷血刺骨马上消失去再闷一下骑士。如果你能做到这一步,那么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偷袭骑士还是致盲骑士的选择,如果你的法师足够好,现在骑士多半已经开无敌了,盗贼的任务是拼命逃跑,能够再起手DK就是胜利。

  杀骑士的方法是:闷棍DK,法师开始移动,直接偷袭骑士(如果是影舞天赋的话就伏击来最大化输出),再消失锁喉,在沉默的时间里打出肾的爆发(根据法师的距离来判断要不要打肾,因为骑士顾虑盗贼的肾所以不会马上扔自由,那么法师如果位置好,或许有深结的机会),法师的沉默是给DK的,盗贼控制骑士,分工要明确。打出无敌之后逃跑(这个是最难的,斗篷留在这里),再回来起手就是胜利。这种方法对法师要求很高,因为要把握好进攻和防守的平衡。

  这两种方法,实际上都算不上是方法,因为我们打了许多次,都很难做到那样的配合,DK可以在几秒内把我打到危血量,骑士的防御技能和瞬加技能又很多,每次胜利感觉都是运气。难怪Ming那个时候说打了好几个星期还找不到对付黑白骑士的办法。

  贼法组合显然也已经陨落,无论他们打其他的组合再有优势,被一个流行的组合克制就很难登上顶端了。在此向AK致敬,因为他是世界上用贼法组合打到最高的盗贼。

  在S4,我最擅长的贼牧,贼法,贼德组合,已经都成为了其他组合的免费分数,盗贼所面对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削弱,更多的问题是如何重新得到其他队友的认同。整整一天,我从熟悉80级到进入竞技场,TR服务器中打到1600多一点,感觉无比疲惫。

  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80级盗贼在竞技场的处境让我觉得比刚开竞技场所有人都推崇战士时还要黑暗。真正的强者永远不会抱怨,只有“用眼去看,用心去斩!”

  如果我不能带回盗贼战胜其他职业的画面,那我和朋友们大老远地跑到台服又有什么意义呢?只要身边的队友还相信我一天,我的思考就不会停止,寻找一个更适合盗贼的组合,筛选出一种更适合盗贼的战术,才是我们真正要追寻的答案。

  我在TR的名字是“生有何歡”,期待有更多的高手来指导我,为盗贼玩家的大家庭带来帮助。

来源:worldofming 作者:欢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