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萨满经验 >> 正文

萨满是盗贼的伙伴 竞技场3V3作战心得

发布时间: [2009-3-7]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要感谢一个台湾同胞Allenhead,他与我和我的队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这两天我都在和他一起战斗,白天与夜晚,我们打上去,被喷下来,再打上去。我们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并且成长起来。感谢Allen,让我在遥远的TR服务器感受到了本土同胞的温暖。

  我完成了那个胜利100场的成就,不知不觉中,两天过去了。我想我已经见到了超过半数的3V3组合,我分别使用了萨满、牧师、骑士这三个职业作为贼法的辅助。这两天来我们有被一个队伍连喷20场的经历,也有连续击败台服前三名战队的经历,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坦白讲,在所有尝试的组合中,我、Jokie还有小红组成的贼法牧仍然是最顺手的,但是遇到某些队伍时,牧师显得非常脆弱,而且因为贼法牧在很长一段时间来的流行,导致更多的队伍很清楚如何面对贼法牧。这一切都是不利因素,战术配合方面也与70级情况差别不大,所以我不想过多谈这个组合。

  我想谈谈Allen带给我们的贼法萨以及贼猎萨。Allen也是第一次玩贼法萨的组合,他在台服的队伍是贼猎萨,打到比较不错的分数,这和我之前所判断的“盗贼不属于菜刀队”好像有些相悖,但是他给我介绍了许多经验,以后再讲。

  首先来谈贼法萨。

  因为Jokie是用这个组合拿到的野蛮,所以他对此非常了解,这个组合也是在世界大赛中有看到的组合,所以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贼法萨的攻击力非常之强,嗜血一开,打死一个被肾击的满血DK只需要一个反制,但它的弱点与优点同样明显,通常进入消耗战即是失败。下面介绍应战我所遇到的强力组合的方法。

  痛苦术/元素萨/神圣骑。这个组合好像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痛苦术/奶萨高手组的娱乐阵容,不过依然非常强悍。我们第一次遇到他们的时候完全被秒杀,我被恐惧开了亡灵意志后甚至还来不及按战斗大师就死掉了。这个组合的弱点是他们并无减速技能,所以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当盗贼被攻击时,要看好萨满的焦点,把握好最大DPS的时刻开掉斗篷,并且消失。耐心等待对方的CC链结束。元素萨的冲击波会把盗贼打入一个很不好的位置,此时交第一个疾跑和消失,第2次危机是在强控下的CC链,萨满和术士同时控制我方萨满,这个如果不躲是无解的,单治疗面对这样的沉默和打断,任何DPS都必死无疑(这个组合的强力之处),盗贼斗篷消失,等待沉默的结束,洒满和法师也要注意位置保命,否则一个转火打谁都是死。躲过第2波,术士可以打掉。注意事项是萨满要帮助盗贼打断术士,法师控制骑士,元素萨放他随便搓。最后杀术士时萨满帮助法师妖术骑士。

  狂暴战/痛苦术/神圣骑。很多人都说战士不行了,但这个组合真的很强,一直困扰我们好久,狂暴战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在短时间单挑干掉治疗的DPS,所以战士摸我们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非常的疼(我被一个拦截秒掉过好几次)。打这个组合追术士是好难的,因为治疗面临的压力太大,自由祝福和法阵传送技能下,战士再打盗贼几个断筋,想追上术士简直是血流成河。后来我问Jokie要不要考虑直接打战士,实际上这个办法是最可行的办法。开局闷骑士打一轮术士,致盲妖术配合直接让骑士交无敌,无敌结束后法师强控骑士,爆发战士。胜负真的是一瞬间,因为盗贼此时也撑不了太久,切记关键时刻的拆卸,最好能让战士开不出盾墙。

  贼法牧。打经典的贼法牧还是有难度,可能因为我在TR上遇到的对手都很强,而且我一直顶着300-500的延迟。大家都喜欢杀盗贼,但我虽然对盗贼内战有信心,可惜延迟不饶人,内战实在打不过(大部分责任在我),所以我们的选择是打牧师,胜率比较高。英勇一开,借对方法师一双手也实在是控不过Jokie的,何况还有图腾的干扰。虽然杀治疗打多了对方会有所防备,但仍然是我认为最适合贼法萨的战术。

  DK/猎人/骑士。猎人在80竞技场中真的是……我想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能去形容吧。我有不知道多少次在一个制裁中满血被猎人秒掉,而在这个组合中想要追上猎人是绝对不可能的。那么攻击DK。事实上是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胜利了许多次。利用法师和萨满关键时刻对骑士的强控,干掉DK。能安全起手是胜利的一半,建议先打猎人,DK一般会开一些技能把盗贼拉走,此时转火DK可以避免许多意外情况。实际上骑士没了技能后被贼法萨控制的非常死,但前期的DPS真的好难抗住,自保的意识必须要很强,尽量避免踩陷阱,TNT实在太……我的经验是,我们经常能够顺利打掉DK,可是偶尔也会被猎骑二打三翻盘,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我们杀掉DK时已经空蓝,猎人把我瞬间打到红血,而我艰难地跑到柱子后时,Allen中了一个诱捕,接下来他竟然在3秒内被杀死。不过也正是这些经历让我又有了信心去组建一个贼猎萨的组合,有猎人在,盗贼的压力小了不少。

  DK/痛苦术/神圣骑。这个组合真的很流行,不过我倒觉得蛮好打。可能因为冰法对于DK的限制吧,感觉DK不会有很多注意力放在盗贼方面,所以打术士的感觉也很顺利。我们遇到了很多次这个组合,基本都胜利了。

  猎/痛苦术/奶萨。可能因为是名牌组合(BG9的高端组合?)的原因,这个阵容我们也见了许多次。事实上猎/术的队伍都好难打,恐怕对于DK的组合有相当的克制,但盗贼还算好些,打术士,前期控猎人,后期控萨满。致盲当作打断来给萨满,自己萨满注意帮忙打断术士群恐之后的单恐。可以考虑打萨满,把握他没有徽章的时候,对方狗又跟我们萨满时,一波爆发放倒。

  猎/痛苦术/神圣骑。这个组合,坦白讲我们打不过。我们胜利的一些比赛是直接打骑士,出无敌后强控杀术士或者看情况继续打骑士。不过输的更多一些,总是觉得集火力量差一点,估计原版毁伤我们就赢了,当然TR里PVE装备不足也是一个方面。Allen教会了我一些东西就是,盗贼虽然已经很脆了,但还是要撑输出的,韧性500左右就OK,DPS偏重爆发力。

  痛苦术/戒律牧/神圣骑。经典的老牌组合,我们的打法是攻击术士,牧师会烧萨满蓝,不过最后大家虽然都比较没蓝,还是可以控制骑士干掉术士。萨满的妖术对于法师的队伍是一个非常大的支持,用好了真的很强,不过现在的妖术好像仍然需要一些BUFF才能足够好。

  贼/法/树德。这个组合好像是最克制贼法萨的组合了,我们大概连续被喷了20多场,一次都没赢过。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天啊,这组合简直把我们克疯了……我们解不了魔法,德给我一个精灵火,那么意味着我除了斗篷再没有消失的机会,而吹风,缠绕,变羊,致盲,都可以控制我。我的斗篷和徽章很快就会交。反过来看他们,德不怕羊,德法都能解诅咒,妖术又没用,完全控不了。他们只要先打萨满控制我,再打我控制萨满。真的无解了。这大概是贼法萨最惧怕的一个组合。

  再次感谢Allen的帮助和指导。明天我争取再打一些贼猎萨的比赛,看看Allen所擅长的冷门组合会有什么潜力。当然还有贼法牧,我打到300胜场比赛的时候会来总结一下这个。

来源:worldofming 作者:欢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