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战士经验 >> 正文

战神讲解死亡骑士为何太强 战士为何最弱

发布时间: [2009-3-25]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死亡骑士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死亡骑士是多么多么OP的存在,是多么多么需要nerf的职业,但是他们根本就不清楚死亡骑士OP在了哪里,也不知道死亡骑士哪根肋骨需要nerf一下。从专家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有了这两个技能的DK才造就了今天的局面:pestilence(传染) 和 ebon plague(黑色瘟疫)

  1.首先是传染,这是一个超级AOE技能,对目标及其周围半径10码范围内的所有敌人造成X到Y点暗影伤害,并将目标身上的所有疾病效果传染给这些额外目标。其致命点在于传染和低符文消耗,而且等到3.1以后你还可以加一个铭文,此铭文可以随主目标自动刷新其他被感染目标的持续时间。也就是说,很多人都抱怨,你一个DK怎么抢了术士的拿手好戏呢,同时给数个目标造成可观的伤害(幸好,虽然术士需要一个个的上dot,但术士的dot不能被图腾群驱, DK的可以)。

  我随后还会对此做进一步的讨论,但暴雪真的应该睁大眼睛好好看看了。尽管下个补丁就要把血沸铭文改成Heart Strike(要点打击)铭文了(效果一样但只对Heart Strike目标有效)使得暗影冰霜DK在AOE时极易被控制,我感觉3.1里双传染铭文(+5码距离)将会是主流,或者是配合疾病铭文使用。还有,我认为,在传染的冷却时间内应该给它一个额外可用的技能,这样的话可以让DK选手们有多余的选择,而不是一直狂按传染。

  2. ebon plague(黑色瘟疫)-这第三个疾病是邪恶DK邪恶系的另外一个法宝,是DK攻击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其实,这个技能的闪光之处在于它的自动附带效果,每次疾病攻击都会触发一次效果,这会使得很多目标在防御、驱散疾病时措手不及,因为他们还要时刻提防DK的冰霜疾病(frost fever)和血之瘟疫(blood plague),但是如果你试图驱散以上疾病或瘟疫,你还是会被并非来自DK本身的疾病感染的。

  黑色瘟疫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技能,鉴于此,我感觉这个天赋应该这样比较合适:比如说像血腥符文技能如鲜血打击或者血沸那样(以降低其触发几率),而不是现在的被动地被所有疾病攻击所触发。这样至少能让施法者们有机会在公共CD时间之内做出相应的反应,否则他们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不能做,因为DK的每次攻击都附带额外的疾病,他们驱散也是白搭。

  DPS职业之间的平衡

  (作为专家级的教授- -!)这是我今天给大家讲的第二个方面的内容,算是普及一下目前各大DPS职业伤害输出基本情况。很多人都认为惩戒骑士和DK很疯狂,但没有人抱怨过其他无致死效果的DPS职业,比如说法师,术士,增强萨满,元素萨满等等。也就是说,很多人在抱怨DPS职业之间的恩怨时,并没有考虑的带致死效果职业和无致死效果职业之间的区别,我想问一下他们认为暴雪应该怎么平衡这些职业呢?致死职业(战士,盗贼和猎人)不应该与其他DPS职业拥有同等的伤害能力,理由如下:他们已经完全足够好了,与无致死职业相比,他们本来就可以减掉50%的治疗效果了,难道不应该少50%的DPS能力?退一步讲,他们不应该少25%的DPS能力?暴雪真的应该为此划清界限了。

  惩戒骑士的确可以造成大量的、非常可观的伤害,没错,但他们也由此失去了拦截和减速能力,增强萨满和元素萨满其实也可以做到同样的伤害输出,但由于他们有着比骑士更为致命的弱点,使得萨满无法真正的成为一个DPSer。平衡德鲁伊怎样?他们也能爆发、输出,但是他们的防御和容易OOM的缺点也是他们痛处,野德呢?很多人都抱怨野德现在的伤害能力,但是,事实上在TR上却从未有野德现身。暗牧?暗牧跟以上几位有着同样的通病。

  那么这些无致死职业是不是应该拥有比致死职业高出一倍的伤害能力,或者给他们相应的生存能力,或者其他一些等价的什么技能呢?盗贼可以用偷袭+肾击一套晕锁杀死任何一个皮或布衣职业,有鲁莽的战士也可以在拦截致昏迷之后做到这些,而猎人的TNT昏迷就更不用说了。那么,暴雪到底会如何平衡致死和非致死的DPS职业之间的差距呢?要知道,减治疗效果,本身就是伤害的另一种体现,但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抱怨DK和惩戒骑士呢?我不想以问题作为这一系列难题的结尾,但我真的非常好奇人们是怎么看待双方之间的区别。(kalahary:惩戒骑士,萨满,暗牧,好像都可以加血哦- -!S连这都忘了)

  战士们

  最后,我们还有战士,Wotlk造就的可怜的孩子。这个职业是TBC里最难被杀掉的职业之一,但一个补丁就把他换了个底朝天,现在的战士成了标准的竞技场软柿子。事实上,我已经对此不抱任何幻想或者希望了,好像自从第二阶段的竞技场开赛以来,我还没遇到过战士呢,而暗牧啊,增强萨满元素萨满啊,鸟德呀,野德呀倒是见过不少,但一个战士都没有,WOW?

  我不想再拿出我在beta测试时拿出的报告了,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再说都是浪费时间,但有一件事需要暴雪注意的是,他们自己真的应该亲自去玩一下这个职业,看看如何?战士需要一个buff类的技能,类似于牧师的专注意志或小德的天然完美那样,虽然只是说说,但真的不应该这么惩罚战士这个伟大的职业。如果要让我建议,我希望把狂怒效果(武器和狂暴)的伤害提升1/2/3/4/5%,并且降低承受伤害的1/2/3/4/5%,叠加3次。战士要想达到真正的平衡还早着呢,我觉得。

  Litreocola 的决斗邀请

  最后,盗贼英雄Litreocola正在挑战任何职业的对手,(7局4胜)以捍卫盗贼职业的尊严,也顺便给他下一部视频积累素材。如果你想一试身手并且希望出现在他的视频里,直接跟他联系好了,记住,不论输赢都要公布结果。找到他最好的方法是在Xfire 上PM Litreocola(可能叫这个吧),祝你好运!

来源:worldofming 作者:Serennia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