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盗贼经验 >> 正文

3.1盗贼再次被遗忘 毫无一技之长

发布时间: [2009-3-25]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一周过去,而TR的决斗仍在火热进行中,来自欧服的毁伤英雄Boozt以4-0的大比分击败了Emcl,我期待他能再接再厉。本周最大的新闻来自Litrecola,这个矮子盗贼以4-3的比分击败了有石像和翼龙钉刺的矮子猎人Lupi,其中Litre以他自己的视角录制了完整的决斗视频,你会看到他是怎么打败猎人的。

  不幸的是,在复仇角斗士Venruki面前Litre运气全无,以1-4输掉了比赛,而我仍在寻找一个能够击败Venruki的盗贼英雄。要做掉一个专门为竞技场配置装备、天赋、宝石、铭文的冰法是一回事,而在7局决斗中击败一个专门对付盗贼的冰法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或许有人可用侏儒盗贼一试?尽管Litre老是抱怨侏儒盗贼的攻击范围太小,不过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好克服的。

  毁灭术士会不会在3.1里回归?

  我真的希望如此,因为毁灭术士可控的爆发性打法很有可能是盗贼最合适的伙伴了。每次我与我的搭档(痛苦术士Streygo)打3v3的时候,我多希望他是个DK呀…由于本赛季分数获取难度加大,每一个盗贼都在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战斗。希望3.1之后会有2个星期的磨合期,让我们的术士能尽快适应毁灭打法。

  不管怎么说,我在中国的论坛上看到Underbog用毁灭术士+冰法组合称霸2v2,其胜率高达74%。没错,他用的就是Drakedog流,老而弥坚的打法。此前他甚至用术士+法师+盗贼3DPS阵容打到过2200+。他在哪个战场组并不重要,关键的是你得佩服他的天才和创造力,自创一个组合然后打到战场组第一,一般人是很难做到的。如果有赞助商看好术士在3.1的前景,还不赶快去联系他!实力出众的无名小辈往往要比那些成名已久的选手更出色(看看Nick和他的惩戒吧),并且美服队伍就是以术士为核心的,请牢记这一点。

  3.1里暴雪对盗贼做的就这些了?

  又一个补丁出来了,但没盗贼什么事(盗贼也是唯一一个被遗忘的职业,其他9个职业都有改动),而骑士们获得了光环大师(10秒让整个团队免疫打断和沉默),猎人们收到了诱捕根基缠绕(现在的冰霜陷阱=冰霜nova外加持续性减速效果的合体),而战士的一系列改动也或多或少让人看到了些许希望。与此同时,盗贼除了一些PVE上的buff之外,在3.1一无所获,因此火影决定在盗贼官网、PTR讨论区、职业讨论区说道说道他的一些想法了。你不同意我的观点也无所谓,但有一点是公认的,那就是盗贼需要改变,因此,请大家理性讨论,拒绝喷击!

  现在,我们再也不想跟战士一起在竞技场里垫底了,并且他们战士在3.1里得到了很大的buff(倒数第一转学了,我就是倒数第一了- -!)除了仍在吃老本(数千场的配合默契)的3v3贼法牧(美服TR上也寻觅不到贼法牧的身影了),盗贼在任何竞技场里都根本就拿不出一个像样的组合来。现在的情况是“宁愿玩法牧也别去碰盗贼”,这是真的,因为在任何一个组合里,你都可以用另外一个职业取代盗贼,而且效果还不错呢!

  盗贼在众多近战PVP职业里拥有是最烂的移动能力,最烂的生存能力,以及最烂的伤害输出能力,其他职业都在3.1里收到了大蛋糕,我们真的需要“救命的改变”!到现在为止,你给我们唯一的改动竟然是更多的PVE输出!我每天都在盼星星盼月亮似的期待每一个补丁,但每一次都是失望,到了今天,10个职业里有9个都有改动,唯独没有盗贼,这是怎么一回事?要给盗贼留到最后?

  比板块还次的移动能力:

  战士有15秒的拦截,外加定身/减速移除+瞬发的刷新CD的技能,只有45秒冷却时间。野德有无限的解除减速定身技能,外加15秒一次的野性冲锋。而我们盗贼有…2次疾跑(只有被减速时才会使用),两次消失(一般都要留着保命),或者是30秒CD并且不能在定身时使用的暗影步。为什么一个近战职业的移动能力要比地球板块或者一只熊还要差?没有比盗贼还笨重的职业了,就算是死亡骑士也有20秒CD的死亡之握呢,而骑士也有20秒CD的自由祝福外加众多远程晕迷技能。

  比布衣还差的生存能力:

  盗贼绝对是唯一一个不能在单个晕迷技能下活下来的职业。肾击,制裁之锤,拦截,所有你能想到的。你可能整个战斗中都发挥的近乎完美,但是一个简单的拦截就可以让你从100到0,就算是有800的韧性。任何带有盗贼的队伍,首选的攻击对象绝对是盗贼无疑,因为这样做能给您带来很多好处,比如:很快耗光治疗的蓝,要么就是一碰就死的盗贼横尸在您面前。

  闪避这个技能?要保命也得看看对手是谁,这个只对近战攻击才有效的呀!而死亡骑士和惩戒骑士照旧可以在你闪避时打出大量的伤害来,绝对的无视你的闪避,战士?你看了闪避就相当于给了他们1234567次压制的机会。细弱的护甲加上闪避的有限性,DK在进攻时根本就不用考虑你的闪避。

  比任何DPS职业都要低的伤害:

  我们来看一下,如果我不穿大量的韧性装,2-3下就倒,如果我穿高韧性,那就是比任何DPS职业都低的伤害。血/暗冰死亡骑士?基本上情况是“他们的伤害比我高50%或100%?”狂暴战士?任何治疗给他1v1的机会都会被干掉,但我们不能。至于说猎人、术士、法师?他们的伤害能力还用我说?我有没有说过我们是最容易被控制的近战职业?战士、DK、野德都有免疫恐惧,而我们啥都没有。

  没有一技之长:

  致死效果和减速毒药?战士和猎人也能做到而且做的比我们更加出色,晕锁?哪个职业没有晕迷递减、或者减晕迷伤害、或者是破昏迷效果的技能和天赋?是盗贼!并且你们(暴雪)把我们职业最能拿的出手的技能——肾击变为了白痴,你们给了骑士这个职业能随时解昏迷的能力,我们的肾击还有个**用?破甲?以前打布衣的时候还有点用,现在彻底变成了废柴。现在就算是骑士的制裁之锤都比肾击强。

  我的建议:

  1)删掉狡诈(谁会加这个白痴天赋?他们盗贼有没有考虑过盗贼这个职业啊?)请用不应该出现在PVE天赋树里的钢铁意志代替它,这才是我们对抗晕迷的天赋,能让我们与其他职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至少是在这一小方面与大家同步,把覆体之影移动到钢铁意志的位置,PVE天赋应该待在它应有的位置。

  2)删掉恶毒诡计,给我们强化暗影步,减少暗影步的冷却时间5/10秒。

  3)把致命酝酿和强化毒药互换,并且为PVE盗贼buff一下强化毒药的效果,每一个PVP盗贼都要靠致命酝酿吃饭,这是我们唯一的防御天赋,一旦毒药被驱散干净,我们需要尽快上毒。把恶意毒药填到致命酝酿的位置上。

  4)还原致死投掷的打断施法效果。要不然就给它一个定身效果。被nerf之后的致死投掷绝对是Wotlk里最不值的终结技能了,我在20场战斗中只用过1次。50%的减速,持续数秒根本就是浪费那为数不多的连击点,我不会用这个,就算是自己被减速也不会用的。

  5)肾击需要改变。这是我们最拿的出手的,不应该与其他昏迷技能共享递减,因为自始至终我们都是最依赖晕锁的职业。让偷袭与其他昏迷技能共递减,让肾击给我们一个独特的效果,比如说像术士的死亡缠绕的特效,并且唯一一个能破这个效果的是PVP徽章。盗贼应该拥有这个游戏里独一无二的晕锁控制。

  6)出血需要回归其设计初衷。要么给他足够的伤害/每能量(至少是125%的武器伤害,而邪恶召唤应该退回到10%的效果),要么给出血一个像样的debuff(或许可以刷新盗贼流血效果的时间?让盗贼的流血技能有更长的持续性如何?)

  归根到底,唯一一个让我耿耿于怀的问题就是,盗贼在Wotlk里缺乏创新。在其他职业的新技能天赋都在PVP中派上用场的时候,我们还在背刺呀预备呀毁伤呀之类的,盗贼需要有一个新的攻击技能或手段,就像60的背刺,70的毁伤和暗影步。

  拆卸和战士的缴械一样管用,但每一位竞技场选手都会用武器链;致命酝酿曾经风光了一阵,但你们却nerf了麻痹毒药;影舞不再有超长的冷却时间,,加上不能被控制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关键时刻你们又放弃了。难道你们就不能有创意一点么?血之饥渴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被你们扼杀在beta中,认为这是一个PVE天赋,不应该有那么强大,暴雪呀暴雪,您老糊涂了吧,哪有一个职业需要两个PVE天赋树的?难道让血之饥渴成为一个有效的防御效果就是OP么?并且我始终不明白51点的杀戮盛宴是个什么意思?是要给PVE的持续性伤害里加点爆发?它难道不更应该出现在敏锐里与出血搭配吗?

  让我们回到本文的出发点。对么?不对么?这就是盗贼在3.1里所收获的全部馈赠?盗贼们拥有着最具天赋和创造力的选手,并且我们不会以您的这些补丁就放弃我们挚爱的职业,但是你们不应该去看看现在的竞技场变成了什么样子?那些职业已经占据SK-100多长时间了?这些职业在3.1中的nerf在又哪里?

  我会相信这有用吗?

  我不太确定,但这基本上跟“你不应该为选谁而纠结不已,因为你那一票根本就是无关紧要”差不多。在我看来,暴雪就是要实施轮换制度,让大家都去reroll,吸引一些老玩家回来,但这也不无道理。时光飞逝,我们不能再等!

来源:worldofming 作者:ming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