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暴雪九城网易 你们让我们相信谁?

发布时间: [2009-5-14]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只是短短的两、三天,关于“不平等协议”、“服务器不断停机”的新闻已经满天飞。而在种种传闻出现的时候,我们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并且看到了所该看到的事实。

  一、协议是谜

  现在关于协议的问题简直就成了谜。九城说根本不知道有这事,就连他们的客服给我的回应也是不知道。然而,就在玩家愤怒时,暴雪跳出来说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但我们都知道,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刻,暴雪中国已经表示根本不知情。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人费解,到底是暴雪为了一些利益在帮九城收拾烂局,还是我们玩家多虑了呢?

  但结论是,新出现的协议无论如何都是和九城有关,并且让九城拥有了实际对帐号管理的权利,我们姑且看成是暴雪与九城谈判的结果(为了平稳进行数据交接),不然连我都开始担心自己的几个帐号了。

  二、服务器到底是崩溃还是故意停机?

  当协议一出现后,九城服务器就开始频繁崩溃,根本无法上线游戏。就在那时,种种传言出现,有人说是黑客进行破坏,有人说是玩家冲入九城机房破坏,更有人说是一场阴谋。当时谁都不会去相信阴谋论,但作为网易这么一家有着明确制度和责任的大企业却在暗示一个惊人的信息:

  “有来自IDC业内的人士透露,近来魔兽服务器多次停止运营并非源于带宽供应商及服务器本身故障所致,而是相关人员在收到九城指示后魔兽服务器被人为关停。”

  如果事情真向网易说的那样,那这件事实在太可怕了。之前听到阴谋论时,我个人甚至一笑了之。这并不是因为我愚昧,而是作为一家大企业,九城怎么可能玩起这种损敌1000,自损800的事情。虽然这样做可以给网易今后运营造成不小的损失,给予暴雪压力的同时又给自己在谈判桌上增加更多的筹码。但是有一点是很明确的,这样做是给自己挽回了一定的利益,可这是建立在迫害玩家的基础上的。这一概念太可怕了,作为商业战争,竟然无视玩家,戏弄玩家的做法竟然发生了,难道是我们法律意识太单薄了,还是九城太有把握了——或者说九城从一开始就没把我们当回事。而我们也发现,九城官方客服的回答一直是那么几句。

  “服务器在维护。”

  “没有被黑客攻击。”

  “请注意官网公告。”

  这算是什么意思?没有任何正面回答,没有一句实质性的话,这个客服根本就是九城用来将玩家挡在大门外的。总结一下,我们甚至可以想到九城是在拖时间,那就太卑鄙了。

  当然,一切都不可全信——我们也可以认为是在九城破罐破摔的时候,网易轻易的踩了它一脚,发出了这么一条新闻。而在这场商业战中无论是暴雪、网易还是九城,都只是想取得自己的利益,最终受伤的永远是我们玩家。

  三、暴雪、网易、九城的角斗还未晚,玩家需做好维权工作

  很明显,这三家公司的谈判工作还没有结束,谁都在为自己争取利益。但他们拖的时间越长,我们玩家的利益就越动荡。他们都会使用个自己的手段去“作战”,但明显,九城使用的是具有冒险性和破坏性于一体的方案,他得到的筹码将包含着玩家的痛苦。希望九城保持克制,不要再伤害玩家,不然只会有更多的人远离这家所代理的任何游戏。

  如果这三家公司真能为玩家着想,那就请早日结束这场斗争,拿到该拿的,不要为了一些小利搞得你死我活。而我们玩家也不要傻愣着,别围着那些所谓的官方公告转,赶快理清思路为自己维权,决不能让我们玩家群体再受伤害了。

作者: 小哈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