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杂谈 >> 正文

网易第一季财报 丁磊分析师电话会议谈魔兽

发布时间: [2009-5-21]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网易今天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司高管解读了第一财季财报,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以下为网易分析师电话会议和魔兽相关的内容节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 《魔兽世界》的交接工作进展如何?

  蔡安活:仍在进行中,具体的进程请关注网易的《魔兽世界》官网。我们将确保交接过程中的游戏顺畅,玩家的体验不受损害。

  季卫东:在《魔兽世界》推出新的资料片之前,网易是否会积极参与?

  丁磊:因为我们和暴雪公司刚开始合作,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证《魔兽世界》以前玩家资料和其他服务平稳地转移到新平台上。我们目前没有技术层面上的隐患,时间上也没有问题。对于未来的资料片,我们的研发能力很强,所以我们在汉化上应该比过去做得要充分,在玩家体验上做得更好。

  Credit Suisse分析师:为什么暴雪选择了网易?你们在运营魔兽的同时,还在运营《星际争霸》和战网,你们有足够的员工来支持吗?

  丁磊:暴雪把《魔兽世界》交给网易运营,我相信是因为网易在用户服务保障系统方面比其他运营商更有经验。举个例子,过去几年我们一共生产和销售了800万个动态密钥来保障用户帐号不被窃取,这个数字是全球领先的。对消费者保障方面,两家企业有共同的看法。

  此外,战网上的产品,比如《星际争霸2》和《魔兽争霸3》,这些游戏属于实时战略类游戏。与多人同时在线的游戏是不一样的,我并不认为这样会分散我们的资源。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把两个游戏在中国运营得更加完美,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娱乐体验。

  Credit Suisse分析师: 《魔兽世界》和《星级争霸》针对的人群和运营方面,这两个游戏之间会有冲突吗?

  丁磊:这两个游戏产品类型是不一样的。《魔兽世界》是一个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的游戏,它更强调的是玩家之间多人的合作。而战网是一个玩家与玩家之间对抗的电子竞技平台,可以定义为E-Sport,这是对抗性的,每一局在2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

  这两个游戏可以划分在两个领域里面,比如歌剧和单曲。前者需要一直听下来,后者可能无需这样。在消费群体和计费模式上,这两个游戏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韦迪:能否说明一下《魔兽世界》和战网的营运模式?

  丁磊:如何运营战网,如何收费,这方面我们内部和暴雪公司还处于讨论当中,我们会尽早向消费者公布方案。

  花旗银行分析师:运营商交接之后,《魔兽世界》是否取得了版署的批准?

  丁磊: 《魔兽世界》在中国是一个允许进口的游戏,现在只是运营商因为合同到期发生了转移,所以我们无需重新申请,只需按照转移手续去申请和办理。第二个,关于巫妖王之怒资料片,我们的合同是从六月开始,目前尚未生效。只有到那个时候才我们会有资格获取暴雪的授权,并向版署申请。

  花旗银行分析师: 《魔兽世界》的运营方式,会不会创建合资公司?

  丁磊:按照中国的法律,运行游戏必须是全资中国公司,且拥有ICP牌照。网易将用全内资的企业来运营《魔兽世界》这款产品。

  花旗银行分析师:你们拿来魔兽之后,又将会运营《星际争霸》,现在网易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丁磊:我们觉得目前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目前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我没看到什么挑战。我们为《星际争霸》的运营准备了很久,从去年就开始了。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战网的事情,《星际争霸》在中国拥有很多用户,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电子竞技游戏。

  分析师:盛大在4月将推出永恒之塔,会不会有负面影响?

  丁磊:在过去六年时间,大家可以明显地看到,只有自己真正掌握的技术和产品才能为玩家量身订做,才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趣味的有趣的娱乐体验。

  现在对永恒之塔的的影响下结论还是为时过早,他们运营到今天才50天左右。网易做天下2,把回炉算上的话,是五年时间。我们在这个产品中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我们有信心再做出一个梦幻西游一样的成功产品。

  分析师:九城和暴雪的合同在六月初到期,你们一定有一些运营魔兽的准备工作,现在到什么程度?这个准备工作对成本和费用有什么影响?

  丁磊:服务器花了多少钱是秘密。但我们拿到的性价比比较高,一定是最好的。现在经济不景气,有单子的话,可以拿到最好的产品。在18、19号,我们所有设备全部到齐,我们在紧张地施工和安装。我们也希望可以尽快上线。对于暴雪和网易来说,我们都是有服务器安装经验的企业,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技术上的困难和问题。

  至于费用和开销,我们相信在未来的财报里面,可以看到设备的折旧都是来自于《魔兽世界》。

  网易昨晚发布了其截至3月31日的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网易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167亿元(约合6100 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94亿元(约合3940万美元);总营收为7.817亿元人民币(约合1.1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19亿元人民币(约合9540万美元)。

来源:多玩 作者: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