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 >> 点评 >> 正文

你就是终极食人机器!PS2《大白鲨》简评

2006-08-25 14:52: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浏览:loading

  《大白鲨》是著名大导演斯皮尔博格的一部经典恐怖片,还曾获得奥斯卡奖项,此类型题材的游戏一般都以玩家扮演人类角色去消灭海洋中的怪兽,可本作一反常规,居然要玩家去扮演那超级深海食人机器——大白鲨!至于游戏的素质究竟如何,看完点评就知道了。

   游戏的还没开始就打出来许多厂商的图片,包括环球电影公司再内,这都在告诉你这个游戏的来历可不小。而刚进入游戏标题就使人印象深刻,因为选择模式画面做成了与电影中经典的场景“大白鲨初现”时一样,同时背景音乐就放着《大白鲨》里那经典的紧张音乐。


游戏的封面和当年的电影海报以及DVD版的封面一模一样!

  先来讲讲画面,游戏控制的角色是大白鲨,所以对于玩家来讲,水底是你的整个世界,这不禁让人联想起DC上的一款《海豚大冒险》(非官方翻译)的游戏。游戏对水的表现真的是非常的出色,不管是水面波纹的晃动,还是水底的光线反射,都表现地非常到位。而主角大白鲨的建模也很用心,皮肤表层细微的凹凸处都反应在实际游戏画面里。可见是用了一番心思的。

  除了这些主要方面以外,在其他方面表现的也很不错,比如水中有许许多多的生物,水母,热带鱼,小鲨鱼,海豚,海豹等等,非常丰富。海底景物的修饰也包括了珊瑚,水草,岩石,沉没的船等,而海面上的小岛,水中产生的倒影,还海上玩耍的人群,天上的明月等等应有尽有,整个世界营造地非常真实。

  接下来就说说游戏本身的系统。美式游戏的系统一般都不复杂,《大白鲨》也不例外,只有一个很简单的强化系统。可以强化大白鲨的精确度,体力,力量,能量槽,饥饿度等等。而当强化到一定程度,还能学会一些新的技能。相当简单易懂。游戏进程也很简单,在通过了第一个训练关卡和水族馆后,就可以自由地选择进行住流程还是支线小任务,有一定的自由度。同时游戏里也有收集的设定,海里隐藏这许多物品,收集满可以打开诸如“电影大白鲨片段”之类的花絮,可谓诚意十足。


作为鲨鱼怎能不吃人呢?

  音乐方面的表现没有特别什么出彩的地方。平时在水底是没有音乐的,而当开始吃东西(包括人)时就会响起电影中那熟悉的紧张的背景音乐,很像在看一部电影。当进食完成,音乐声会慢慢消失,这点到是另笔者非常欣赏。

  游戏的一些细节方面做的也非常不错。如在水中移动产生的水纹,枪械射击到水中的轨迹,水泡等等都考虑到了。有一点非常另笔者佩服,众所周知,鲨鱼是不能在水中做任何停留的,它必须不停地移动来保证自己不会淹死,所以即使它在睡觉,仍是在不停移动的。如果在游戏中你让大白鲨一段时间停止不动,游戏就会开始读秒,时间到零就代表被淹死了。这点显示了美式游戏的粗中有细。

 
把船弄沉然后开始大口大口的吃人吧!

  不过游戏也继承了美式游戏的一大硬伤,那就是视角。不过该游戏的视角还没达到使人不能忍受的地步,在同类美式游戏中,还算是不错的。游戏中不存在锁定这功能,必须玩家亲自寻找目标并攻击,不过应该不造成什么大问题,因为鲨鱼非常的大,移动也很快,咬东西的判定也不弱。有时也会被卡在一个角落里,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转出来甚至卡死在里面,到是很另人头痛的一个问题。而游戏提示过少,刚开始会给人不知所云的感觉(最典型就是上来叼科学家的那关,相信和很多人放弃在那里了)。再有就是游戏的级别问题。游戏中攻击的对象是人,经常会出现“血流成河”的场面,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个游戏有点“反人类”的倾向(话说最近反人类倾向的游戏还真不少)。


笑话!我堂堂大白鲨会被鱼枪打败?

  如果大家在暑期中在《VP2》的红莲里感觉郁闷,又不高兴去“战国香蕉2”里刷武器和道具,那推荐大家来试试这款《大白鲨》,即使不去吃人,在那个虚拟的水世界里游上一周,也会有种清凉的感觉。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