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延续经典系列!《古墓丽影9》IGN详细点评

2013-02-26 12:56: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飘渺鱼 浏览:loading

这些年我们看到了不少形态各异的劳拉,从丰乳肥臀的动作游戏主角到喜欢探索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睿智贵族。不过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劳拉。Crystal Dynamics的《古墓丽影9》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参加初次探险的年轻劳拉,她遭遇海难被困在刀枪林立的小岛上,必须将自己的智谋和求生欲望提示到极限。当达到游戏的目标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聪明智慧的年轻女子离我们熟识的那个勇敢无畏的劳拉·克劳馥又近了一步。这作为一款起源故事作品来说是非常成功的,它重开了整个系列,让人感觉可信且期待万分。

点评视频:

苹果用户视频入口

《古墓丽影9》在开始阶段有点小小的自我放纵——头一个小时的时间是一连串的设定剧情和各种无脑QTE。不过这些都是出于角色塑造的考量,而《古墓丽影9》的优秀足以使人原谅这种严格的走向——特别是60分钟游戏序幕过后玩家被扔到岛上的时候。Camilla Luddington对劳拉的演绎非常完美,经过这次冒险之后你会感觉劳拉在这个岛上确实没过什么好日子。这是角色更加吸引人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劳拉的脆弱之处,然而她从未失去力量,在极大的危险之中从未丧失行动能力。

不过劳拉可获得的支援就没有多少了。劳拉自己也能清楚的意识到敌友数量的对比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劳拉是跟一帮朋友一起遭遇的海难,她对自己带朋友来参加这次远征考察感到非常愧疚,这种愧疚也加深了剧情的情感深度,不过想要设身处地的体验并非易事。然而这并不影响剧情的冲击力。游戏中有一些颇为震撼的场景,使一款挣扎求生的作品变成了动作史诗。

游民星空

在《古墓丽影9》第一次拔枪之前的感觉都还相对轻松。劳拉第一次杀人也是游戏在剧作上的第一个强化点,是一次真正的情感冲击。不过在这之后,游戏便快速地直奔主题:由惊惶不安的生存者变成以夺人性命为乐的冷血杀手的过程实在太快,这也是游戏剧情中唯一明显的缺点。刚刚她还对着一具尸体干呕,回过头来就拿箭穿了五个人的羊肉串,这一看就不合理。劳拉必须尽快适应杀戮,玩家也是一样。

Crystal Dynamics的《古墓丽影》游戏中,战斗从来就不是强项,不过这次开发商总算找准点了。不管是弓箭、霰弹枪还是手枪,战斗都给人以快感,最关键的是战斗场景还真不算太多(不过尸体倒是不少)。劳拉阶段性地发现新武器,每过几小时就能感受到新奇的战斗方式。我最喜欢弓箭——藏在原处跟个刺客一样猥琐地射击比冲进去手持霰弹枪一顿乱射或是躲在掩体后拿突击步枪点射强多了,不过游戏自身的设定使得这些武器都能在不同的情形派上用场。

游民星空

打造劳拉的技能并使用回收物品升级武器让人颇有成就感。在《古墓丽影9》的故事里她的小小军火库所要对付的可是一支小规模的游击队,想要徒手肉搏无疑死路一条。不过在游戏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劳拉都必须用自己的手边之物达成目的。尽管生存是游戏的主题之一,但如果说游戏中有什么未能物尽其用的环节的话,头20分钟的狩猎和食物搜寻环节在后面就踪影全无了。

与此同时,游戏中的攀爬是大师级的。劳拉在岛上的动作发自本能且自信满满,还同时伴随着让人心跳加速的危险气息。使用攀岩斧跃过悬崖边缘的场景总是能让人的心脏狂跳不已。劳拉一生中去过不少优美壮丽的地方,而这座岛屿就是其中之一。它美得让人叹为观止,而且游戏给玩家充分的机会可以从高耸的悬崖边、烟雾缭绕的高山里和摇摇荡荡的攀岩绳索上眺望美景。游戏中的细节丰富设计精良,当劳拉掌握求生技能并在沿途拾获新道具之后,玩家还可以到隐藏地点冒险。这让玩家真的感觉自己是个探险家。

游民星空

按下按键打开劳拉的“求生本能”视觉,使环境中可以借助的事物诸如可攀爬的墙壁、可燃的物体以及可抓住的绳索和边沿等等高亮显示,这使得她在岛上的探险和一些谜题变得简单,而且这个功能在系统介绍之后就完全可用了。当玩家追逐收藏品的时候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不过我在游戏的其它时候是尽可能不用的。本作设计上的优秀可以让你不借助这种视觉就能完美地阅读周围的环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墓丽影9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古墓丽影9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