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业界奇扒:国行PS4发布会观察 说没说锁没锁?

2014-12-12 18:59:4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最后的防线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战术大米 最后的防线】

  “其实索尼的国行PS4发布会完全可以很短也很成功,找个逗比上去喊一嗓子‘不锁’!台下掌声雷动,玩家老泪纵横,一切就都圆满了。”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生动的反映了玩家对于国行PS4及其锁区政策的关切程度。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昨晚的PlayStation中国发布会上,面对种种的追问,SCE中国区的总裁添田武人却只是顾左右而言它,用沉默和煽情化解了唇枪舌剑。

  虽然添田武人的应对方式堪称机智,但明眼人能看出,索尼在经历一场艰难的破冰之旅:锁区,定价,游戏内容和配套服务,这些问题曾在10年前困扰过PS2,如今却又要重新面对了。要知道,游戏机在中国一直有着晦暗的历史,即便在产业发达的今天,主流舆论的态度也更多是审慎而非歌颂。在采访中,添田武人也诚恳地谈到,PS4入华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想满足所有的期待,索尼仍然任重道远,只能说“一切为了玩家”。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一个“锁”字

  一个“锁”字,成为了国行PS4所有关注的焦点,牵动着大量中国玩家的心,虽然坊间的小道消息不断,众说风云且相距甚远,但终归只是让一切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或许不到明年的1月11日国行PS4正式发售,玩家都很难获得确切的真相。

游民星空
国行PS4虽然来了,但锁区疑云未散

  锁区之所以如此受玩家们重视,最终还要追溯到中国的游戏审核制度上,由于分级制度上的缺失,导致国外的大量面向成人的游戏在国内无法被有效管理,有很高的教坏小朋友的风险,所以目前只能将游戏的引进标准集体拉低到“老少皆宜”的水准上来,如《战神》《GTA》等内容相当暴力血腥的游戏几乎没有通关审核的可能。

游民星空
《GTA5》几乎没有过审的可能

  因此,锁区一旦成真,国行PS4将只能运行通过审核的国行游戏,那么势必会有大量的经典游戏将被挡在国行PS4之外,想必这是许多玩家所无法接受的。毕竟对于游戏主机而言,可选择的游戏还是越多越好。

  针对这个问题,添田武人表示大家大可不必过分纠结与锁区问题,称只要和众多的国外以及国内的游戏开发商共同努力,在国行PS4上推出更多的新游戏,那么到时候玩家依然会乐的玩不过来的。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一部分在国行PS4上公布的游戏,其中既有《小小大星球》《驾驶俱乐部》等少量国际大作,同时还有大量的移植自PC或移动端的国产游戏……

游民星空
《小小大星球3》是为数不多的3A大作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