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绚丽夺目的游戏画面看腻了?不妨玩玩《逆光追影》

2016-01-09 18:04: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泡面 编辑:泡面 浏览:loading

  《逆光追影》是一款于2015年10月13日登陆PS4平台(随后将会登陆国产战斧主机)的独特解密游戏,本作由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7名年轻开发者制作,虽说制作组非常年轻,但整体游戏所彰显的对于游戏的成熟理解绝不简单。

游民星空

  第一眼看到游戏画面,你一定会想起另外一款知名解密游戏《地狱边境》,异曲同工的黑白胶片风格让它看起来神秘而独特,而这样的画面如果放在其他主题的游戏中或许略显突兀,而放到《逆光追影》中却恰到好处。

游民星空

  本作的标题乍看难以理解,但只要玩家打开游戏就会明白其用意,One Upon Light,光的对立面是什么——黑暗,黑白画面就是标题的直观表述,游戏的主体玩法也深刻地围绕着光明与黑暗展开,在一座废弃的科研机构中,我们所扮演的主角博士在迷茫中清醒,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不可思议的突变,照射到光线就会导致身体受到摧残而终至死亡,那么到这里一切都清晰了,我们需要通过视角或是各类道具机关来躲避光线,去探索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秘密。

游民星空

  游戏中有着21个巧妙的关卡等待玩家挑战,游戏操作非常简单,移动、搬运、躲避,首要任务自然是避开光线,随后寻找能够帮助自己前进的道具,这里的设计和大多数冒险游戏相似,从最初的简单教学到后期烧脑无限的高策略挑战,会让玩家一步步沉浸在这个充满未知的黑白世界。

游民星空

  游戏仅仅用环境音来构建整个BGM系统,机械的嘈杂,电流的涌动,主角细碎的步伐声,将游戏的代入感进一步提升,但这样的做法有一个明显的弊端,时间久了之后玩家很容易厌倦和烦躁。其次游戏的过场动画也是少数缺点之一,略显沉闷的过程会让玩家感到些许无聊。

  整体而言,《逆光追影》作为一款解谜游戏是非常出色的,如果你愿意静下心来去享受一段黑白探索旅程,本作是你不容错过的精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光追影专区

人喜欢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