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游民星空评测8.0分 一盒谋杀者的心理拼图

《她的故事》所运用的手段非常简单,简单得甚至有些取巧作弊的嫌疑;而支撑这些手段的内核又十分“廉价”,游戏界在20年前就拥有了足够的技术基础。可它在形式上又是一款非常新颖的作品,剧本也很有意思,足见创意本身能够表现出何等超越时空的价值。
2015-07-03 21:02:08
loading
0人评论

  无论在游戏界内外,《她的故事》给我们带来的这种体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都非常新鲜。它的出现标志着游戏界一股新兴力量正在悄然萌芽,那就是被畅想了多年却并没有被实践过多少次的互动艺术。如果我们乐观点儿讲,尽管还很粗糙、尽管不大容易完全复制,但《她的故事》所开创的这种叙事方式终于有了与电影等大众传媒一拼的潜力与魅力。而这种百川归海的创作积累,恰恰得益于独立游戏在近年来的繁荣昌盛。

游民星空

  《她的故事》的设计也并非没有缺点,首当其中的就是它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结局,也没有一个评判的机制(比如像是《流行之神》那样)来让我们了解到自己的推理是否正确。当我们看过了足够多的视频之后,系统会以某种方式(不能剧透)来询问你是否想要结束游戏,也会同时揭露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但这恐怕与我们已经习惯了的高潮结局存在很大的差距,与许多玩家的欣赏习惯也不大符合。开放式结局或许在影视作品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可对于相当一部分玩家来说,一个确凿的真像本身恐怕还是和探求真像的过程一样重要——如果不是更加重要的话。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她的故事》所运用的手段非常简单,简单得甚至有些取巧作弊的现已;而支撑这些手段的内核又十分“廉价”,游戏界在20年前就拥有了足够的技术基础。可它在形式上又是一款非常新颖的作品,剧本也很有意思,足见创意本身能够表现出何等超越时空的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作品本身能否取得辉煌的商业成功,它都为游戏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创作工具,单凭这一点,它就值得我们的尊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她的故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她的故事
别开生面
推荐人群:
喜欢尝鲜且英语较好的朋友。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她的故事》评测8.0分 一盒谋杀者的心理拼图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703zym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