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评测:血肉炮弹横飞 逼真二战巨舰体验

游戏背景基于20世纪前半叶真实历史,因此目前游戏中绝大部分舰船都是由史实依据的大炮巨舰制作而成,比如日本知名战舰大和号以及美国战列舰衣阿华号等等,尽管这些战舰在国服中名称有所更改,但并不影响军事迷们去体验一番亲手操控著名战舰的感觉。
2015-09-28 19:24:00
loading
0人评论

  《战舰世界》国服于9月24开启远航测试,这是一款名如其形的海战射击类网游,虽然本次测试尚属国服第二次测试,不过就多达七八十艘的战舰数量以及精美而又丰富的地图种类来看游戏完成度相当高。游戏背景基于20世纪前半叶真实历史,因此目前游戏中绝大部分舰船都是由史实依据的大炮巨舰制作而成,比如日本知名战舰大和号以及美国战列舰衣阿华号等等,尽管这些战舰在国服中名称有所更改,但并不影响军事迷们去体验一番亲手操控著名战舰的感觉。

《战舰世界》试玩解说:

画面真实还原 细节精美

  《战舰世界》沿袭了前作的开发引擎Big World,因经过前两部大作的洗礼,Wargaming公司对BW引擎的掌握已经十分精深这也使得《战舰世界》所展现给玩家的画面效果与优化也更加精致。小到每个战舰舰桥、护栏、涂装乃至信号旗,大到整个游戏环境中的小岛植被、云朵光影以及海面波浪,整个画面一眼看上去显得极为细腻真实。尤其是在战舰装甲以及固定炮台雷达之类的处理上,也许游戏没有可能仿照真实战舰进行一比一还原,但是现实战舰中应有的甲板光泽、锈迹伤痕等细节游戏里同样一个不缺,这也为游戏提供真实的物理伤害判定提供了良好基础。

游民星空

  除去这种吸人眼球的逼真画面不提,在玩家们最为关注的战斗真实性还原上游戏也达到了一个颇为完美的地步。战斗过程中随着准星移动战舰炮台也会同步转动,开炮瞬间既有炮弹飞出的弹道痕迹以及明显的炮弹之外,还同时拥有炮弹爆炸导致的黑烟效果。即便是很难展现出的水下鱼雷也拥有独特海上波浪纹,战舰被击中瞬间也会引发舰体表面破损或者炮台爆炸起火等,这些还仅仅只是肉眼可以直接观察到的实时物理反馈效果。

游民星空

  游戏目前所提供的画面效果更改选项颇为丰富,如果想达到一个理想的画面效果也需要进行细调配合,默认的高画质选项并不是游戏极限画质,包括细节质量、纹理过滤等在内仍可以手动进行更高的调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在实时光影以及天候等方面,或厚重昏沉的阴暗天气或夕阳金黄残影都给人以特别真实的观感,甚至舰艇炮台远望镜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这些影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载具丰富齐全 可DIY性强

  通过树状科技图以及前置条件来解锁其它进阶战舰的玩法想必装甲对抗类玩家们都很熟悉,发展路线简单直白不说,游戏现在也可以直接点击图标预览战舰性能以及外观,账号养成方式一目了然,小白也能轻松上手。游戏目前提供包括R、M、S三系战舰,这些当成代号简称也无所谓,看系列战舰风格很容易区分这是哪国战舰。其中R、M系战舰数量最多发展也最完善,最重要的是拥有海上终极力量航空母舰分支,这是多少“我的梦想是那星辰大海!”的少年们梦想,而且航母的出现对于游戏来说本身也就是一个极大的噱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航母、战列舰、巡洋舰、驱逐舰以及单独一类的特殊舰艇各有不同特点优势,各自可供升级发展的方向也有所不同,除了是仿照现实参数进行设定之外也平衡了舰艇之间的攻击力差距,尤其是给了不同口味的玩家们多个选择的机会。以游戏中驱逐舰为例,其在初级阶段就拥有发射鱼雷的特殊攻击方式,但高航速、低装甲血量也是它的特点,这种优劣划分清楚的做法在战局平衡性上把握的相当不错,特别是在进行玩家匹配的时候较为明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相对于舰种的齐全来说,《战舰世界》的单个舰艇前期可升级配件并不丰富,不过这也跟后期战舰在数据上强过初期太多有关。后期的任何舰种战舰都有堪称复杂的各种升级配件,如主副炮、火控系统、鱼雷发射管等,每个配件所能提供的升级方向加成也各有不同,如加快炮台瞄准转动速度以及加快填弹速度之类的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玩家个体战舰的独特性,玩家也比较容易培养出适合自己的战舰,就这点来说还算不错。

操作复杂 考验玩家水准

  《战舰世界》本身操作并不复杂,键盘WASD控制前进转舵或者倒档控制船速,后期战舰会用到额外的小键盘使用不同方式攻击,前期只需要通过鼠标开火中键瞄准即可。不过越是简单的操作方式有时反而越显复杂,在游戏实际战斗中玩家必须要学会炮弹预判、抛射角度校正、最佳炮位射击夹角以及通过操作S形扭动使舰身减免所受到的伤害,从这一点来说《战舰世界》又操作十分复杂,新手短期内无法快速上手。不过游戏过程也因此反而显得愈发有趣,平铺直叙的原地对轰太简单容易没乐趣,考验玩家自身技巧以及机智程度倒也新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战斗节奏方面,有玩家吐槽节奏太慢开了半天还在无聊等敌方出现,也有玩家说节奏太快开局不到三四分钟就死了只能观战。这方面比较看玩家自身喜欢的风格,以游戏类型来说肯定地图不能小到没有规避躲藏的余地,现实世界中的海战也往往需要极大的区域来进行战斗,不然岂不没有丝毫策略可言。

游民星空

  游戏给人以节奏太快的错觉在于实际接触战中个体的力量不值一提,分分钟钟被敌方一波齐射带走,倒逼玩家以团队为重而非个人英雄主义优先。因此按目前的地图比例以及岛屿分布来看战斗节奏还算可以,不过针对这一问题如果游戏能推出有击杀上限无复活上限的模式也许会不错。

游民星空

  很多时候我们对竞技类游戏好不好玩的重要评价因素还有一个就是匹配系统,而且主要跟匹配过来的队友和敌手是否符合自身水准有关,特别是在这种高级战舰各方面数据全面碾压初级战舰的情况下。《战舰世界》中的匹配系统从表面看只要选择与玩家进行对战,系统就会根据个人选择舰艇以及战绩来进行匹配,所匹配出来的队友和敌人舰艇配备等级大致相等,但会出现同时存在高级和低级战舰的情况,唯一不会出现的就是一方有超过最低出击战舰等级过高的情况,以战局平衡性来说做的非常不错。

总评:值得一试

  海上战斗本身来说是一个十分新颖的题材,《战舰世界》又是打着真实历史还原的主题,因此在很多方面都没有前人经验可以参考。但以游戏目前的画面水准和物理效果来评判,《战舰世界》着实是一款品质出众可玩性较高的射击类网游,而且其与舰娘方面可能展开的合作也算为游戏加了一把人气,加之现在玩家自发产出的各类MOD,确实比较值得玩家尝试一番。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闪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