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毁灭》评测7.5分 还算可以玩的玩具广告

它虽然没有成为3A的野心和资源,却也是白金在动作游戏领域的一次实力演出。这不是一款能让你“玩上一年”的作品,可如果你的目的仅仅是爽一会儿或者是重温一下童年旧梦,这部作品则多半不会让你感到失望。
2016-03-04 16:34:52
loading
0人评论
3月4日更新国行PS4中文版评测

  《变形金刚:破坏战士》在去年10月发售之后,获得了玩家们的一致好评。然而遗憾的是这款游戏当时并没有推出官方中文版,这无疑会挡住一部分外语苦手的玩家。经过了小半年的等待,这款火爆的动作游戏终于被索尼中国引进,登陆国行PS4平台,并且独家发布了简体中文版。不仅如此,官方还特地推出了铁盒收藏版以及限定主机套装供玩家们选择。

游民星空
汽车人,变形,出发!

  进入游戏之后,你会发现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和红蜘蛛他们原本陌生的英文名,全都变回了我们儿时记忆中的模样。不论是变形金刚们之间的对话、系统的提示、剧情过场还是游戏菜单和收集品页,都做到了非常彻底的中文化,其翻译水准也堪称精良,完全称得上信达雅。唯一稍显遗憾的是没有将LOGO整体替换为中文标题,只是加上了字幕。

游民星空
如果标题也能变成中文的就好了

  虽然此次引进没有加入中文配音,不过原版《变形金刚》声优们的表演也算是保留了原汁原味。游戏没有经过任何删减,打斗时的火花四溅以及那一句句经典的台词,绝对能让你梦回少年时每天守候在电视机前的那种兴奋和愉悦。国行PS4版的《毁灭战士》无疑是索尼献给中国变形金刚粉丝的一份大礼。

游民星空
系统说明也做了非常精良的汉化

正文

  《变形金刚:毁灭》不大容易会让人感到沉迷,但在玩的过程中却让我感到了一份尘封已久的快乐。那是一种近似于“一手拿着一个变形金刚、嘴里biubiubiu的给他们配音”的快乐。那个年代或许并不总能被锚定成玩家们有生以来最完美的游戏体验,可它却包含了我们想象力的极限、对英雄的崇拜、以及在玩具柜台前那略带罪恶感的企盼。对于相当一部分玩家来说,这份快乐的纯粹与丰满,恐怕是此后的任何电子设备都难以捕捉到的。

  白金工作室的《变形金刚:毁灭》就将自己的基础打在了这样一片肥沃的土壤里。哪怕前有四部《变形金刚》的电影以及孩之宝的“变形金刚:世代”系列玩具鸣锣开道,他们还是选择了最初的《变形金刚》(G1)来构建自己的机器人世界。在这里我们要扮演擎天柱、大黄蜂、横炮、钢索、千斤顶,对抗的敌人则是威震天、红蜘蛛、声波、大力神与机械昆虫,形象全都来自最早的那个善恶与配色都同样鲜明爽朗的、《变形金刚》的世界。

《变形金刚:毁灭》演示:

白金工作室的白金“玩具广告”

  《变形金刚:毁灭》不属于那类让玩家能够苦苦钻研上百乃至上千个小时的动作游戏,最接近它的一个比较对象大概是同为白金工作室开发的《合金装备崛起:复仇》(事实上,本作有很多镜头处理方式乃至于音效都直接抄自《合金装备崛起:复仇》)。真将两者做一番比较的话,采用了动画渲染的前者可能还少了几分后者的严肃和精致,在体量上也没有后者的博大与厚重。不过G1《变形金刚》的定位本身就是童趣大于成熟,这样的笔触倒也还算得上是恰如其分。

游民星空
这个感觉,是不是很像当年的动画片?

  《变形金刚:毁灭》也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3A级动作游戏,尽管东家是“不差钱儿”的动视和孩之宝,但白金显然并没有拿到足够的预算来打造一部机器人版的《猎天使魔女》。可值得钦佩的是,白金工作室在这部被动视与孩之宝几乎定位成了玩具广告的作品中还是拿出了3A级的敬业精神。从此前的采访报道中我们也能够得知,对于工作室的许多开发者来说,《变形金刚》四个字已经足以让他们为之注入许多源自旧日情怀的热情与心血。这种热情的直接产物就是本作那既滑腻顺畅、又铿锵有力的战斗体验,它与雷电的狂劈乱斩师出同门,虽没有前者的功力深厚,却在一些更浅层的方面体现出了难得的青出于蓝。

游民星空
虽然有枪有炮,但大多数情况下,拳头才是硬道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变形金刚:毁灭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5
变形金刚:毁灭
怀古思幽
推荐人群:
动作游戏爱好者,变形金刚迷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