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Uncharted:The Nathan Drake Collection)》游民星空评测8.5分 三分之二是精品

《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铭刻着顽皮狗的转型与重新崛起的历程,也给在PS3时代与这一系列缘悭一面的玩家提供了一个朝圣的机会。尽管首部作品已经在时间面前败下了阵来,但后两部作品即便在今天的标准下也是难得一见的佳作。
2015-10-11 19:21:21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在上上上世代和上上世代,在独立游戏与3A级大作之间有着数量众多“中型游戏”,充当着游戏国度的中产阶级。游戏市场也因此大抵是个纺锤形的结构,仿佛社会学家理想中的人口结构图。但随着游戏的开发成本越来越高,除了几个幸运儿将自己变成了资本家以外,游戏王国的中产阶级基本上是死光了,游戏产品也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两极分化,一边是三五个人凭创意和热血打拼出来的小品,一边是大厂用至少以千万计的美元堆砌出的3A。能玩起千万美元资本的组织终归不多,这就造成了大作的数量每年也就是那么十几二十个,也使得重制上世代的经典对各厂商显得是如此有吸引力。因此,我们有了重制的《战神》、重制的《美国末日》、重制的《光环》、重制的《鬼泣》、重制的《生化危机》、重制的《最终幻想》、重制的《战争机器》以及重制的《神秘海域》。

  《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Uncharted:The Nathan Drake Collection)》包含了系列在PS3上的三部作品。三部作品分别发售于2007年、2009年、2011年。作为索尼的嫡系部队,顽皮狗“男版劳拉” 的素质大致就与PS3在当年同期的表现相惊人的相似,即:差强人意——涅槃重生——终成经典。在这些年里,顽皮狗终于打造出了自己的《夺宝奇兵》与自己的印第安纳•琼斯。如果你至今都不知道《神秘海域》玩起来是什么感觉,看看电影就能实现扫盲了。

《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宣传片:

分辨率与帧率依然是最大的亮点

  在绝大多数的案例中,所谓“重制”多半只能在皮相上多作几分打磨,作品内里的雕工基本没有厂商有精力和意愿去推倒重来。《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也属于这种情况。游戏在内容上几乎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最值得一提的改进不外乎已经成为了重制作品标配的1080p与60fps。因此,如果你此前已经在PS3上玩过了这三部独占大作,那么新主机上的这三部作品其实对于你来说也没啥太大的意义。

游民星空
流程都一样,角色的面孔变化倒是挺显著,大家可以看第二页的对比视频

  但对于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本作的玩家来说,这次的《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则绝对是进行朝圣的最好方式。作为PS3当年最具号召力的几个独占IP这一,《神秘海域》的成功绝非偶然,尽管时至今日,时间已经令人遗憾的打磨掉了这三部曲的许多光华。

游民星空
首部作品的画面提升最明显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
老骥伏枥
推荐人群:
从未玩过PS3版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