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话炸弹不炸》游民星空评测8.0分 分手效果超过小三

《保持通话炸弹不炸》巧妙得让人拍案称奇,跳出思维定式是创作独立游戏的金科玉律,但真正能将其践行得如此成功而彻底的作品却并不多见。尽管谜题本身的趣味性与重复游玩价值并不很高,但作为一款最适合定位成派对游戏的作品来说,它确实能给我们的社交娱乐增加几分喷香的辛辣。
2015-10-17 21:09:0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评选页面)

  暗哨:“炸弹上一共有五根线,红、黑、红、黑、黄,剪哪根?”

  战术大米:“剪黑色的吧,我今天穿着黑色的内裤。”

  暗哨:“哪根黑的?”

  战术大米:“随便哪根黑的。”

  “咔嚓”

  “轰……”

游民星空
就是这样的一个手提箱,有按钮、有电线、有计时器

有个词儿,叫做Wire Dilemma

  这看起来是个挺深奥的东西,但事实上,Wire Dilemma所描述的情景大家应该都见过,即指影视作品中的主人公在拆炸弹时不知道该剪哪根线。在比较常见的案例里,距离拆弹现场较远的地方应该还有一个无法亲自赶到现场的助手,这个助手要么是资深的拆弹专家,要么掌握着关于炸弹的关键信息,不过问题在于,两人之间的沟通往往并不十分顺畅,而这也会让原本就紧绷如铁的情势更加让人感到喘不上气。

《保持通话炸弹不炸》宣传片:

  《保持通话炸弹不炸(Keep Talking and Nobody Explodes)》就将我们放入到了这样一个场景里,按照设计者的说法,你至少需要两个人一起才能很好的体验它的魅力。其中一人扮演拆弹者,另一人手中则拿着拆弹说明书。负责拆炸弹的人不能看说明书,拿着说明书的人则不能看电脑屏幕。前者要对后者描述自己看到的东西,后者则必须根据前者的描述在说明书中找出相应的指引,并把具体的拆除方案反馈给拆弹者。两人共同努力,敌人就是一个装满了炸药和各种古怪机关的手提箱。

ÓÎÃñÐÇ¿Õ
5线模组的说明

  但是,所谓说明书其实更像是一本谜题集,没有任何答案是直白明了的。以咱们开篇时提到的五线模组为例,说明书上关于它的记载大概就是下面这个样子,负责查看说明书的玩家要对数据进行一番分析,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如果最后一根线是黑色的,且箱子上序列号的最后一位是奇数,剪断第四根线。

  否则,如果只有一根红线且黄线数量不超过一根,剪断第一根线。

  否则,如果没有黑线,剪断第二根线。

  否则,剪断第一根线。

  按照这个拆除逻辑我们可以推断出,暗哨应该剪断的是第一根红线,可由于战术大米不认真看说明书而只关注自己内裤的颜色,所以我们的炸弹爆炸了。

游民星空
手提箱的侧面,往往也包含着重要的信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保持通话炸弹不炸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保持通话炸弹不炸
千钧一发
推荐人群:
喜欢尝鲜的玩家,想要分手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