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邪恶联盟》评测4.5分 当坏人其实并不爽

《霸王:邪恶联盟》是在一个原本就不完美的游戏系列基础上进一步缩水的产物。角色不平衡,AI愚蠢不堪,Bug层出不穷,就连少有的几个亮点也存在缺陷——各种各样的问题使本作成为一部糟糕的作品。
2015-10-23 20:28:56
loading
0人评论

  《霸王》原本是一个由Codemasters打造的第三人称越肩视角ARPG游戏系列。它虽然算不上是精品,但也颇具特色,因为玩家会在游戏中扮演反派角色,驱使大群小喽啰为非作歹,最终让邪恶战胜正义,让黑暗降临世界。《霸王:邪恶联盟》虽然延续了传统设定,但是游戏面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本作变成了一款斜45度俯视角的游戏。你可以想象一下,把《巫师》改造成《暗黑破坏神》式的游戏是一件多么古怪的事情。

游戏预告片:

  这款游戏由曾创造了大批手游和《仙剑六》的Unity引擎打造。和前作相比,《霸王:邪恶联盟》不但在画面和玩法上全面缩水,而且还丧失了原本的优势。在整个试玩过程中我发现要找出这款游戏的优点真的相当困难。

游民星空
打造本作的Unity引擎

各种不合理的设定

  和许多ARPG一样,进入游戏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创建一个角色。本作有4种职业可选,分别是单手剑战士、双斧战士、冰雪法师和女巫。其中单手剑战士和双斧战士的特征很不合常理。正常情况下,双手各持一把巨斧会使自己的动作变得迟缓,而单手剑战士则理应灵活很多。但游戏的设定与此正好相反,双斧战士成为了攻击速度极快的敏捷型角色,而持单手剑的战士挥起剑来却缓慢得像是电影的慢镜头。

游民星空
角色选择的界面设计其实很不友好,需要自己一个个翻看

  各个职业在平衡性方面的设定也极为不科学,在游戏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女巫的战斗力比其他职业都强。女巫发射魔法飞弹的速度比单手剑战士挥剑快得多,但是平均要被单手剑战士砍3下才会死的普通士兵却能被一颗魔法飞弹直接消灭。与此同时,女巫的血量和防御力也并不见得比其他职业低。

游民星空
女巫的重击是发射射线,往往能直接灭掉一条直线上的普通敌人

  不过,即使是四种职业里最强的女巫也很难独自面对大群敌人,这就需要玩家借助小喽啰们的力量。这样的设计思路肯定是正确的,毕竟《霸王》这一游戏系列的核心乐趣就是统率并指挥一大群喽啰。遗憾的是,本作并没能给我带来这样的体验。

游民星空
小喽啰的形象

  小喽啰们被分成了四个种类,分别用红、蓝、褐、绿这几种颜色表示。红色小鬼会发动自杀式攻击,蓝色小鬼会给你治疗,褐色小鬼会帮你吸引敌人注意力,绿色小鬼则会通过潜行对敌人发动偷袭。但是在实际游戏中我发现小喽啰的攻击力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因此实际上只有蓝色和褐色对我的战斗提供了真正的帮助。

游民星空
四种颜色的小喽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霸王:邪恶联盟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4.5
霸王:邪恶联盟
滥竽充数
推荐人群:
《霸王》系列死忠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