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防卫3》游民星空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

在许多开放世界IP都在求全求广的时候,《正当防卫3》选择了一种非常专一的方式来提炼自己的游戏体验。这样的设计无疑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用无尽的破坏铺平了通往爽快的道路;另一方面,相对比较重复的内容也使得它的玩法显得有些口感单一。
2015-12-03 19:45:20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正当防卫3(Just Cause 3)》的主角还是当年的那个主角,钩爪也还是那个钩爪,只是可能有许多玩家已经忘记了Rico是谁,以及他的钩爪有多么的神奇。这是一件可以挂住任何固体表面的神器,也能以飞快的速度将我们拉至飞抓的锚点,堪比蝙蝠侠穿梭于哥谭市的那玩意儿。但Rico的钩爪有一点要比维恩少爷的“蝙蝠爪”更强,那就是它不仅能带着我们蹿房越脊,还能帮我们登上飞机、汽车、坦克、汽艇等等任何行驶在天空、地面或者海洋上的交通工具。

游民星空
主角所到之处,大概都是这样的情景

  站在半空中飞机的背上点射下面的防空炮,这就是《正当防卫3》的开篇,在当代这或许已经算不上是特别惊心动魄的场面,可却是对本作、或许也是对整个开放世界元素的一次精炼总结,那就是随心所欲。这种随心所欲或许没有“三男一狗”中来得那么事无巨细,但至少在一件事情上,《正当防卫3》却要比R星那获奖无数的巨作更加爽快直接,那就是破坏。

《正当防卫3》宣传片(真的是非常诚实的宣传片):

举头望明月,低头炸故乡

  破坏才是《正当防卫3》的本体,也是核心玩法。事实上,为了夺回这个被独裁者窃走的故乡,Rico在游戏中所要做的80%的事情都是把这样或那样的东西炸成碎片。破坏的目标可能是“领袖”的雕像、可能是整日播放胡说八道的广播塔、可能是政府军的要塞与工业设施,破坏的手段则包括枪、炮、手榴弹、火箭筒、高射机枪、武装直升机、喷气式战斗机和坦克等等,总而言之,战争Style。

游民星空
开着武装直升机炸要塞也是个办法

  《正当防卫3》的剧情故事很有B级片的风韵,说好听了是简单易懂,说难听了是没什么脑子。不过尽管为啥要搞破坏这事儿一直解释的很牵强,搞破坏的方式与手段,却会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内持续不断的在我们面前花样翻新的出现。各种各样的火箭筒、榴弹发射器之流自不必提,缴获的重型载具也是拆除工厂的优良工具。如果这些已经让你感觉无聊,你还可以在一辆汽车上装满炸药,加速冲向敌人的基地后跳车引爆(同样的把戏也可以用在飞机甚至敌人士兵身上)。

游民星空
把满载炸药的汽车“送”出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正当防卫3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2
正当防卫3
誓无二志
推荐人群:
想象力丰富的破坏狂人。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正当防卫3》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1203zym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