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防卫3》游民星空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

在许多开放世界IP都在求全求广的时候,《正当防卫3》选择了一种非常专一的方式来提炼自己的游戏体验。这样的设计无疑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用无尽的破坏铺平了通往爽快的道路;另一方面,相对比较重复的内容也使得它的玩法显得有些口感单一。
2015-12-03 19:45:20
loading
0人评论

  你的钩爪也能在各种各样的破坏中发挥奇效,其效果还不止于破坏这一种用途。因为它不仅是Rico划时代的交通工具,它还能将任意两件物品连接、并把它们拉到一处。如果你站在某个巨大的油罐面前,周围又正好有油桶或者弹药箱,那么你完全可以将两者连接起来,然后跑到远处欣赏焰火。这东西,也同样可以用在人类身上,其效果往往既好笑又恐怖:比如挂在高墙上的尸体以及用汽车将人拖死的酷刑……

游民星空
类似的玩法,还有很多

  收放自如的降落伞和滑翔服则是我们穿梭在战场之上的主要交通工具,配合钩爪使用能够让你迅速的、脚不沾地的穿越广大的区域。只是这套工具组合用起来没有《蝙蝠侠》那套东西顺畅自如,你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才能飞得行云流水。真实的情况是,在游戏一开始的时候,你几乎肯定会多次因为钩爪的发射角度不当,发现自己被尴尬的吊在建筑物的外缘,身下满是敌人瞄准你的屁股搂火。

游民星空
在领袖的肚子上装小玩意儿,如果你有足够的RPG弹药,其实就不用这么折腾了

  上面所描述的这些手段就是《正当防卫3》自由度的核心与基础,从这里出发,你可以将整个海岛看成是一个爆破主题公园,想怎么糟蹋就随便你了(并不是所有的建筑物都能炸掉,这点和当年的《红色派系》相比差了一点儿)。你有多么喜欢将东西炸上天、以及你多会用想象力给自己找乐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作有多耐玩,这个区间可能从数十分钟到数十个小时不等。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正当防卫3》除了破坏以外,能给你带来的乐趣当真也不多了。

游民星空
距离爆点过近很容易受伤,不过Rico非常耐炸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游戏的大多数内容就是将建筑物炸上天。作为反抗军的中坚力量,解放整个国家的重担几乎完全要由Rico一力承担,反抗军可以给你提供帮助,但除了用比较夸张的方式给你运送补给(空投装着坦克或直升机的集装箱,落地后仿佛《龙珠》里的变换胶囊)以外,他们的用处其实并不如何明显。在自由探索中想让他们提供帮助,你通常要到特定的地点“把门打开”。下面是我们的女科学家在游戏中的原话,大概也算是雪崩工作室对这种尴尬的某种自嘲:

  你最好把前面那扇门拉开,(偷偷的对主角说)我发现反抗军不太擅长爬栏杆,大概是因为平时伙食不好。

游民星空
我们自己的“疯狂科学家”,脸上的伤疤背后隐藏着故事,但其实是个很有喜感的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正当防卫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2
正当防卫3
誓无二志
推荐人群:
想象力丰富的破坏狂人。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正当防卫3》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1203zym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