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防卫3》游民星空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

在许多开放世界IP都在求全求广的时候,《正当防卫3》选择了一种非常专一的方式来提炼自己的游戏体验。这样的设计无疑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用无尽的破坏铺平了通往爽快的道路;另一方面,相对比较重复的内容也使得它的玩法显得有些口感单一。
2015-12-03 19:45:20
loading
0人评论
分量很足,只是种类不多

  解放一个据点的方法就是炸掉其中的全部目标建筑(这些目标建筑都漆成了显眼的红色),接下来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每若干个据点构成一个省份,全部解放一个地区的所有据点该省份即宣告解放。省份总数有将近30,据点总数怕是要过百,如果你喜欢炸东西,那能炸的东西还真是不算少。但问题在于,占据了餐桌大部分空间的全是这东西,炸完了还是炸,游戏多样性主要体现在“炸”的方式不同。主线剧情倒是还有,也加入了一些动作电影里的常见段落,比如追车。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部分内容并没有什么创意可言,关卡设计有时也显得过于冗长,或者难度忽高忽低,再加上剧情故事也让人严肃不起来。好在主线剧情与我们解放全国的目标关系并不特别紧密,炸累了去随便做一下即可。

游民星空
水下场景

  如果游戏的射击体验还算好的话,那么攻占据点的乐趣或许还能持续更长的时间。但残酷的现实却是,在这方面,《正当防卫3》并不比前作好多少,而比《正当防卫2》的射击体验略强,即便是仅仅在“沙盒”这个子门类之下恐怕也算不上是什么高绝的标准。它无法和任何正牌的射击游戏相比,没有掩体的概念,角色无法匍匐,甚至都不能蹲下。武器种类也不算特别丰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火箭筒或者榴弹发射器可能都更好玩也更有效,而偏偏这类弹药却总是相对比较稀缺。比如火箭筒,初期只能携带6发,照理说这已经多到了不切实际的地步,可这对于这部主旋律是“炸上天”的作品来说显然还是太少了一点儿。

游民星空
玩坏了……

  游戏还有一些作为支线任务存在的挑战模式,大部分内容与一般的“炸炸炸”差异很大,设计模式基本属于同类作品的基本范式,即通常要利用到各种各样的载具,比如花样飞行之类。挑战模式有个1-5颗星的评价系统,简单的完成通常不难,但若你的目标是想拿到5星评价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游戏的线上排行榜功能也主要是在这里发挥功效。除了和陌生人竞争以外,雪崩工作室也给予了你充足的理由去挑战更高的分数,那就是升级装备。

游民星空
升级装备MOD

  Rico没有等级,能力提升主要就体现在装备的提升方面,游戏里叫Gear Mods,升级Mod的基本货币就是在挑战模式里获得的星星,这意味着即便你不喜欢挑战模式,至少也得去里面完成一次。装备升级绝对值得,比如它能让载具获得氮气加速的功能、比如提高载弹量、比如让你的炸药在爆炸之前能够像小火箭一样把绑定的目标推进一小段距离。新载具和武器的获得方式则更加直接,那就是解放新的区域,或者把你看上眼的东西直接开回车库。

游民星空
载具选择其实还算丰富,但大多需要解放据点才能解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正当防卫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2
正当防卫3
誓无二志
推荐人群:
想象力丰富的破坏狂人。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正当防卫3》评测8.2分 举头望明月 低头炸故乡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1203zym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