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土之王》游民星空评测7.5分 血肉横飞的弹幕地狱

《废土之王》,在独立游戏的这个繁茂的春天里它或许显不出特别新鲜,但拥有狂野的射击手感和有趣的世界设定,其既简单又复杂、既考验技巧又考验战术思维的设计更是让它在同类作品中显得鹤立鸡群。
2016-01-03 20:12:45
loading
0人评论

  《Nuclear Throne》直译过来的名字应该是“核子王座”,目前的这个译名《废土之王》虽然听起来稍微有点儿不靠谱,但如果我们综合考虑游戏的实际内容却会发现,这个名字却更像是一处歪打正着的神来之笔。在游戏中,我们的战场是沙漠、废弃的下水道和垃圾场;敌人是凶残的强盗、巨大的蛆虫和会发射贫铀弹的蝎子;我们控制的角色则是造型千奇百怪的变种人,如果说到这里还无法让你想起《辐射》系列,那我们的终极目标“核子王座”,怎么着也能让你联想起一个核战后的恐怖世界了吧?

游民星空
其实就是为了找它

  是否恐怖另说,但《废土之王》的背景也确实就是一个核战之后的世界。人类没有完全消失,但却在辐射的影响下变成了完全不同的生物——变种人。在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中流传着一个传说:如果有人找到失落了的核子王座,就能用它的力量来重新稳定这个残破的世界。无数变种人就此踏上征途,却没有一个再次出现。

《废土之王》宣传片:

血肉横飞的弹幕地狱

  简而言之,《废土之王》是一部上帝视角的动作射击游戏,它的roguelike属性包裹在一个与《以撒的结合》非常相似的内核里,射击手感则总是让我想起火爆凶险的《热线迈阿密》。从形式上讲,它很难说有多少创新之处,不过Vlambeer工作室除了借鉴了其他经典作品的优点以外,还成功的在作品中加入了自己对射击游戏的独到理解,其结果,就是这样一幕血肉横飞的弹幕地狱。

游民星空
这仅仅算是弹幕区域的开始

  “血肉横飞的弹幕地狱”这样一个称号已经概括出了本作的许多重要元素:首先,它的射击手感十分狂野,几乎每时每刻都在颤抖的屏幕与枪口是Vlambeer锚定这一体验的点睛之笔。其次,它的难度很高,尤其是后面的一些关卡,那如雨的弹幕能让几乎所有玩家的反射神经折戟沉沙;最后,它又是一部扭曲的像素《神曲》,如果漫天横飞的尸体还不能让你联想起地狱,那些古怪凶残的敌人甚至主角,肯定也会让你感到一阵阵古怪的不安与刺激。

游民星空
可用角色之一,其玩法和长相一样极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废土之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5
废土之王
血肉横飞
推荐人群:
喜欢尝鲜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