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OL》评测:国产仙侠类游戏的新标杆

《古剑奇谭OL》用出色的画面、有深度的战斗系统与PVE副本打造了一个令休闲玩家与核心玩家共享快乐的古剑世界。
2016-01-21 13:08:06
loading
0人评论

  中国人喜欢什么?喜欢“侠”。一个孤胆剑客,披斗笠,拎酒壶,在美轮美奂的瀚海竹林里惩奸除恶,御剑飞去的形象博得了众多国人的青睐。而在充斥着枪炮、魔法,或哥特或蒸汽或赛博的游戏世界里,中国的“剑”系列游戏依然独树一帜,拥有其独特魅力。《古剑奇谭OL》做为经典单机《古剑奇谭》系列的最新网络版,不仅继承了系列游戏的世界观与剧情故事,而且打造了一个精致美丽的游戏画面,有着独特的战斗系统与值得令人钻研的多人副本,那么让笔者来带大家看看这个仙侠世界,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

《古剑奇谭OL》游戏试玩:

精致游戏画面 立足国产游戏顶尖水平

  初入游戏,这个画面真的令人有些惊艳,国产网络游戏留给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10年前的粗制画面以及胡乱绚丽的技能特效,因此进入到《古剑OL》的世界,看着这些植被与树林,以及云间的远山,不禁让笔者有些忘乎所以。

游民星空

  当然,仔细去看游戏的画面,与国外的3A大作仍然有一定差距,但是做为一款网游,达到这个画面已经难能可贵。游戏满级邀请体验里的画面选择有三档,并且还有增强后期渲染与智能景深的选项,其中特效全开的情况下,角色攻击后的地面还会留有刀痕,细节十分感人。

游民星空

  在《古剑OL》中,不乏具有“诗情画意”的场景,在游戏中游山玩水,找到一个僻静无人的山巅,或者气势宏伟的山门,按下ctrl+H隐藏UI,再来一张精美的截图,真心是休闲游玩党的福音。

半锁定战斗系统 技能搭配值得钻研

  在游戏中,游山玩水可能只是在整个游戏过程中的点缀,而游戏里最多的就是需要我们去战斗。与各式各样的坏人战斗、与千奇百怪的精怪战斗、与游戏中的玩家战斗,那么游戏的战斗系统就至关重要。笔者体验完游戏之后,对于游戏战斗系统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传统的战法牧铁三角战斗中加入了动作元素。以笔者所体验的职业“斩风”为例,角色的任何攻击都有一个AOE判定范围,只有将敌人“套进你的攻击范围里”,才会造成伤害,但游戏又并非全无锁定,它又会自动锁定距离你最近的敌人,因此确保了玩家上手会比较简单。

游民星空

  游戏的攻击技能有五种不同分类:“普通攻击”、“特殊攻击”、“武器技能”、“通用技能”、“专精技能”。玩家的普通攻击无消耗,在攻击命中后恢复“元神”,而特殊攻击则需要消耗“元神”,角色的普通攻击与特殊攻击都有四段,至于玩家如何来释放则需要进行深入研究。玩家的技能还可以通过“残卷”来进行强化,经过强化后的技能会有对应提升,这也增强了游戏的养成性,玩家可以通过获取残卷来让自己的角色获得成长。

游民星空

  武侠小说里,大侠除了用于释放的“招式”,还需要一套“内功”。在《古剑OL》的世界里,玩家拥有“星蕴定式”来进行角色培养,星蕴定式分为“定式·攻”、“定式·御”、“定式·疗”,如同字面意思,这三种定式也意味着游戏里将有经典的“战法牧”铁三角模式,玩家可以选择不同的星蕴定式来让该职业发挥不同的功效,传统经典的铁三角模式再加上半锁定的动作战斗,让游戏的战斗系统别具一格,并值得钻研。

PVE副本考验团队配合 拉近玩家联系

  《古剑OL》此次测试为满级邀请体验,其中PVE团队副本战斗必然是测试的重点,笔者在经过一些简单的任务之后马上达到了满级,然后体验了15人的副本“龙吟兵声”。虽然笔者经历的多次挑战,但最终也无法成功通关(由此也看出游戏的副本是需要玩家钻研与配合的),尽管没有通关副本,但是整个副本中与萍水相逢的队友一起说说笑笑,共同想办法来打通,这份交流的美妙感受远远盖过了挫败感,甚至让人喜欢上这份感觉。毕竟互联网与游戏是虚拟的,而人与人的联系、这份交流的感情却无比真实而难忘。也许,曾经我们打副本所获得的宝物已经沉睡在数据库的底层,但是当初与队友度过的欢乐时光却永远留在记忆里。

游民星空

竞技场与战场进入简单 PK十分方便

  俗话说的好:与人斗,其乐无穷。在快意恩仇的剑侠世界里,岂能少了激烈的PVP对抗呢?在《古剑OL》的游戏世界里,玩家可以在下方的UI里直接选择3V3竞技场或者15V15的战场,然后个人或组队来排队进入PVP战斗。这个设置玩家可以在一边做日常、挖宝或者游历世界的同时迅速排队,然后排队成功后一键点击进入战斗即可,十分方便。

游民星空

  笔者在测试时均体验了这两种PVP方式,其中3V3竞技场的地图就类似于一个古罗马角斗场,把双方放入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进行厮杀;15V15战场则发生在一个地形丰富的大地图中,玩家需要抢占并防守地图中的“灵穴”,“灵穴”会持续产出“灵气”,而在限定时间内率先达到1500灵气值的队伍会获得胜利。

游民星空

  同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PVP战斗前,最好尽量提升自身的技能与装备,因为这些养成的元素会大幅提升你的战斗力,在PVP战斗中得到酣畅淋漓的体验。(ps:笔者就匆匆进入PVP战斗,结果被各类装备与技能都有优势的老玩家杀得丢盔弃甲。嗯,肯定不是因为技术的,吧?)

延续单机剧情 拓展古剑系列世界观

  《古剑OL》作为古剑系列的网络版,延续了单机版的世界观与剧情,游戏的时间为《古剑奇谭二》的三十年之后,许多系列单机粉丝所熟悉的珍珠滩、甘泉村、乌蒙灵谷、长安、百草谷、太华山等场景也会在游戏中新的方式再度登场,玩家可以与好友一起在古剑奇谭的世界里畅游。

游民星空

  而游戏的故事任务,则将会将《古剑奇谭》这个庞大的世界继续完善,玩家可以通过一个个小任务来了解这个世界发生的点点滴滴,与大家一起来经历古剑故事的发展与变更,相信随着游戏的更新,将会为玩家展现更加曲折跌宕的故事剧情。

总评

  《古剑OL》作为古剑单机系列的最新网游作品,继承了古剑独特的世界观与剧情故事,并且游戏画面在国产剑侠网游中达到巅峰水平。同时游戏有着结合战法牧与动作战斗的深度战斗系统,可以让玩家获得畅快的战斗体验。《古剑OL》的PVE副本十分有挑战性,玩家也十分友好和善(笔者随便组个野队也能碰到妹子玩家,大家还在等什么?),喜欢PVP的玩家可以随时进行排队,进入战场与其他玩家一较高低,并获得不菲奖励。

游民星空

  但同时,此次测试中,玩家可以选择的职业固定了性别,并且角色自定义方面并不十分丰富,希望《古剑OL》在与玩家再次见面时可以将其全部魅力展现给大家。同时,在出色的画面之后,希望《古剑OL》可以再度优化游戏,让更多的玩家可以进入古剑世界体验。

游民星空

  整体来说,《古剑OL》是一款出色的剑侠MMORPG,拥有不俗的画面、值得钻研的战斗系统、丰富的可玩内容、友好和善的玩家群体,同时继承了单机系列的世界观与故事剧情。值得一提的是《古剑OL》为时间收费,因此相信游戏的平衡性会不断优化,可玩内容也会不断更新,最后推荐大家来体验这一款难得的优质国产网游。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剑奇谭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旧城七喜
其实我也不是很懂游戏
- -
古剑奇谭OL
满级邀请体验
推荐人群:
武侠游戏热爱者、《古剑》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