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浩劫》测评:爽快又不失细腻的全新MOBA

融合了TPS视角的全新MOBA游戏,既有MOBA精髓的玩法,更增添了游戏的爽快刺激。
2016-03-31 12:13:56
loading
0人评论

  无论是食物还是游戏,众口本就难调,有喜欢FPS那种刺激的动作射击感,简单粗暴,直截了当。有的喜欢MOBA游戏的细腻操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而《神之浩劫》就是融合了上述两种风格的作品,这也是近来新兴的一个游戏类型,且不论游戏质量如何,单凭这样一个创新的立意就比较吸引人眼球了。

《神之浩劫》试玩:

TPS+MOBA=?

  虽然是两种元素的融合,其实《神之浩劫》归根结底仍是一款MOBA游戏。在MOBA游戏已经有烂大街趋势的今天,玩家们通常会很直观的做出一个定论:嗨!这不就是仿DOTA/LOL的嘛!然而《神之浩劫》另辟蹊径,只是将MOBA改成动作游戏的视角,不过这看似简单的一点却给玩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游民星空

  其实早在WAR3的年代,游戏就可以通过滚动鼠标滑轮将视角调低成接近FPS的样子,不过由于游戏的设计初衷,这种视角只不过是用来观察,截图或者录像用的,实际游戏时不可能使用这样的视角。这次《神之浩劫》解放了忙碌的鼠标右键,将WASD加入到了MOBA游戏中,这使得玩家操作更容易上手,同时代入感更强。视角放低之后,游戏的战斗方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屏幕中间出现了大家熟悉的准星,英雄的攻击动作都会有些前摇,不同于传统MOBA的hit and run,在《神之浩劫》中英雄可以在连续平A的同时移动,只不过会降低移动速度,这在追杀地方目标时会很明显,由于采用的是非锁定的战斗模式,所以玩家要熟知近战职业普攻的最远范围,而远程职业的普攻也是有距离限制的,而且小兵不止会挡你的路,还会挡住远程职业普攻的弹道,所以逃命的时候拿小兵当挡箭牌也是一种路子。

游民星空
即使近战职业也有个准星

  说完了普攻,MOBA最重要的还是技能,同样因为TPS的视角和无锁定模式,“指向性”技能已经成为历史,基本所有技能都是类似AOE的效果,1234键位对应着四个技能,按一次将在地面上出现技能范围标尺,之后单击释放,这无疑略增加了游戏的难度,尤其是一些有弹道的远程技能,把握不好时机的话很容易就会放空。另外还有一些英雄就会特别炫酷,比如雷神托尔的大招怒锤风暴:在原地蓄力之后飞上天空,在天上瞄准一处区域后如锤打铁砧一般轰然下坠,造成一个AOE外加眩晕效果。而三太子哪吒的大招则是将目标击飞至空中打出一套连招,最后还有一个落地伤害。这种360度高空GANK技能威力强大,还增加了游戏的激烈程度。

游民星空
技能标尺

谁说竞技游戏不注重画面?

  说完了内在的游戏性,一部作品外在的“颜值”同样重要。随着游戏制作水平的提高,玩家的眼光也逐渐提高,DOTA虽然堪称经典,但是由于其落后的技术和粗糙的画面,多少影响了游戏的前台,也就应运而生了《DOTA2》。而在《神之浩劫》中,视角随着英雄推进之后,玩家距离人物模型和地图景色就更近了,这就要求游戏的画面表现更不能马虎,这一点《神之浩劫》做的还算不错,人物模型和技能特效自不必说,连远处的一山一水,身边的一砖一瓦也都一丝不苟,画面表现俨然达到了MMORPG的水平。

游民星空

三路出兵,补刀推塔,还不腻么?

  《神之浩劫》保留了许多传统MOBA元素,比如BUFF野怪,防御塔等等,游戏的“征服模式”就和普通MOBA一样,分为三路和野区,不过游戏并没有高地塔和大本的设定,而是将至合并成了一个“泰坦”,也就是会攻击,会移动的拟人化大本,另外二塔则是一只会定时重生的凤凰,守卫在泰坦前面。

游民星空
秩序方泰坦

  游戏的主旨就是促使玩家进行PVP战斗,所以游戏的地图整体不大,而且没有战争迷雾,也不会有地形来卡视野,敌我双方玩家可以很清晰的知道对方位置,所以在没有绕树之后卡视野之后,闪现、冲锋等位移技能显得至关重要。另外,《神之浩劫》也没有补刀的设定,小怪血量不多,存在感比较低,这进一步降低了游戏难度,更使得玩家专注于PVP,不过在小怪较多的时候,战斗的时候还是要小心,因为他们的一波攻击是锁定目标无法闪避的,也是比较疼的。游戏独特的视角让玩家无法看到背后的情况,所以无论在在激烈的战斗,还是在打野的时候,都需要留心来自背后的“暗算”。

游民星空

  除了传统的“刀塔”模式,《神之浩劫》还增加了几种创新的游戏模式:“竞技场模式”是一种记分模式的死亡竞赛,玩家通过在场上击杀英雄,护送己方小兵到达对方堡垒来降低对手生存点数,点数先将为0的一方失败。“突袭模式”地图只有一条路,目标同样是摧毁对方泰坦,不过所有人的英雄都是随机选择的。“决斗模式”是小型的“征服模式”,适合3V3或者SOLO,也是只有一条兵线。另外还有每天随机刷新的“特殊模式”,比如只能用法师职业参加的竞技场,或者全体职业技能CD减少到75%等等,并且都有丰厚的奖励。

游民星空

  游戏的英雄设定也很有意思,他们都是取材世界各地的“神明”,既有来自古希腊的海神波塞冬,也有来自中国的女娲,甚至关二爷也作为一个神明出现在游戏中,现在游戏一共开放了72个可使用角色,并且每周都有限免角色开放。

游民星空

世界大赛,风靡全球

  其实《神之浩劫》并不算是一款新作了,本作早在2014年就在美国公测了,国外也举办过多次比赛,去年的《神之浩劫》全球大奖赛奖金更是高达百万美金,来自北美、欧洲、拉美、中国、巴西这五个赛区的队伍展开了角逐,最终来自北美的Rrimie夺冠。这次国服的正式引进也将扩展国内游戏圈,吸引更多的中国玩家参与到这项世界性比赛中来。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

  《神之浩劫》可以说赋予了MOBA类游戏新的生机,将TPS的视角融入到游戏之后使得游戏有了全新的体验,同时保留了竞技性和爽快感。独有的战斗模式和创新的地图设计也非常吸引人。喜欢动作FPS/TPS的玩家,或者被MOBA虐的不行的“苦手”,都可以在《神之浩劫》中找到乐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之浩劫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路易基
- -
神之浩劫
经典组合 全新玩法
推荐人群:
喜欢爽快动作游戏和MOBA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