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岛2》首测点评:重拾枫叶记忆 再建休闲港湾

与经典前作一脉相承,用全新画风再造,有望登上休闲游戏王座。
2016-05-02 16:14:05
loading
0人评论

  我们在射手村打蜗牛时相识,第一次和陌生人换了“人气”,然后一起去探索废都的地铁,组队打绿水灵王,去刷僵尸蘑菇,坐船去天空之城,你炫耀你的工地手套,我拿出锅盖与滑板,一起随头发,相约刷扎头。我们从未谋面,现实里互不相识,但我们却是最好的朋友:在《冒险岛》里,渡过了整个青春。

游民星空
从《冒险岛》到《冒险岛2》,岛民们都回来了吗?

  转眼间已经12年过去,老岛民们很多已经失散在天涯,但谈起《冒险岛》,连听歌时偶然听到射手村或明珠港的BGM都会心中一颤,不禁回忆当初这款“大型休闲游戏”带给我们的宝贵经历。现在《冒险岛2》已经面世,那么这款新游戏能否承载起新的梦想呢?

《冒险岛2》首测游戏体验

从横板卷轴变为方块世界 DIY丰富多姿

  在《冒险岛2》中,我们所熟悉的横板卷轴变为了方块世界,不局限于上下左右的跳动,可以探索的区域变得更为广阔,全新的画面带给游戏更为出众的特色:DIY系统。在冒险岛的世界里,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角色是我们在游戏里的投影与化身,因此如何让角色更具个性成为玩家的一大追求。在《冒险岛2》中,玩家可以自由设计并上传图案,来亲自打造角色的模样。

游民星空
角色DIY系统十分强大,足以实现“千人千面”

  在游戏中进行探索,然后发现地图中隐藏的暗道或者不为人知的宝箱,这份喜悦难以言表。在任何游戏中,收集控们会逛遍地图的每一个角落,与每个NPC进行交流互动,确保不遗漏每个元素。而在《冒险岛2》的方块世界里,存在了大量的可探索内容,通过跳跃与攀岩前往高处,或者用气球来到达之前所未能探索的地域,还有诸多隐藏在角落的宝箱等待玩家来发掘。

游民星空
立体地图设计容纳了更多彩蛋

休闲玩法“变本加厉” 放松身心愉快交友

  “比赛下棋,10W一局!”还记得在交易市场里看到摆着棋盘的赌棋大拿吗?收集棋盘与棋子、怪物卡牌,将这些小道具合成变为可以互动的小玩具是《冒险岛》休闲玩法的一大类。在《冒险岛2》中,更是将休闲玩法“变本加厉”!相约钓鱼、乐器合奏,这些可以互动的休闲玩法可以让好朋友们欢娱整天,更别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各类休闲玩法来邀请大家入场:极限赛跑、掉落方块、爬楼梯……都可以让玩家再升级游历之余放松身心。

游民星空
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参加官方邀请的趣味小游戏

  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场景,找一块风景宜人的土地,在这里搭建自己的小窝,为其增添家具,更换装修……这些贴近现实而又无比自由的休闲方式,是玩家们可以在《冒险岛2》中找到的另一种玩法,现在岛民们可以炫耀的不仅仅是那些稀有的装备,还可以晒出自己温馨的小窝!

游民星空
在游戏里盖一个温馨的小窝,可以每天抚慰心灵的劳顿

战斗方式简单易懂 团队副本依旧考验合作

  在《冒险岛2》中,玩家依旧是达到10级后进行转职,转职方式十分简单,直接到主城中间的职业大厅里进行对话选择就可以完成转职。这一次转职开放的职业有:重炮手、牧师、骑士、弓手、刺客、侠盗、魔法师、狂战士八大职业。游戏战斗核心十分简单明了,普通攻击恢复能量,特殊攻击消耗能量,这种简单的技能系统能够为玩家所迅速了解,快速上手。

游民星空
八大职业,仍然是熟悉的感觉

  游戏除了刷图打怪与做任务之外,还可以选择进行组队副本的方式来进行升级并获取装备,小队任务与岛1的风格依旧十分相似,玩家需要从特殊的位置进入副本,经过初期扎堆的小怪与考验操作的跳跳乐之后,就可以来面对巨大的BOSS(水灵王依旧存在哦!)。

游民星空
许多怪物都已经成为了标志性的符号,例如萌萌的绿水灵

总评

  单纯来说《冒险岛2》这款游戏,它是萌类游戏的王者,丰富的休闲玩法与清新的画风能够让玩家得到一丝轻松,丰富的DIY系统真正实现了“千人千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打造房屋。除此之外还不得不提到《冒险岛》的情怀加成,一脉相承的故事与背景,熟悉的背景音乐都让岛民们老泪纵横,重温童年美好。

游民星空
希望《冒险岛2》可以成为一片新的乐土,承载起大家的梦

  什么样的是最美?得不到的最美,已经失去了的最美,《冒险岛》已经是我们童年时光的一则烙印,也随着青春逝去而被记忆美化,迎来的《冒险岛2》可能失去了记忆中的一丝灵韵,但笔者希望再过10年,《冒险岛2》能将成为另一代人的青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冒险岛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旧城七喜
其实我也不是很懂游戏
- -
冒险岛2
块乐首测
推荐人群:
《冒险岛》系列粉丝和喜爱休闲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