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衍录》点评:稳中求新的东方幻想继承者

《天衍录》在谨慎的保有传统MMORPG经典玩法的同时,创新的加入了多变的技能系统和星行舟等独特的玩法,给传统网游市场吹过了一阵东方幻想的清风。
2016-06-03 14:03:34
loading
0人评论

  有多少路我将行走,有多少山峰我将为了寻找自己而去征服,

  有多少次我将失败,有多少次我将重新开始,而这一切是否有意义

  我会耐心等待,我为自己准备,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路程。

  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辰,请等我

  这段出自今何在的太空歌剧式小说《十亿光年》的话,放在今天即将评测的《天衍录》这里却是十分合适。

游民星空

  《天衍录》是由灵石游戏开发,欢聚游戏代理的一款“星域幻想”MMORPG游戏。这款游戏最初给笔者留下印象并不是因为它有什么顶尖的画面或者创新的玩法,而是其独特的世界观。《天衍录》最初公布的概念视频就戳到了我这个以星辰大海为人生目标的大龄中二的G点,现在,就让我们来一窥这款星域幻想网游的真面目吧。

唯美的画风 及格线之上的画质

  男人都是视觉生物,中二也不例外。虽然最初是被世界观和剧情吸引,但是实际体验一款游戏时,最能左右人的看法的,还是画面。严格来说,《天衍录》的整体画面水平并没有给笔者带来太多的惊喜。或者说,在不断被单机3A大作画面洗礼和冲击的现在,已经很难有哪款端游给我带来画面上的真正惊喜了。

游民星空
游戏内提供了多种画风风格供玩家选择

  不过这并不是在说《天衍录》的画面差强人意,恰恰相反,它的画面在现今的端游中绝对能排到中上水平。游戏的光影效果可圈可点,在灵石游戏自研引擎的带动下,动态光、体积光、实时阴影等听上去就让人不明觉厉的特效一应俱全。游戏内,暖风轻抚下摇曳的树叶的影子,玩家角色和草木在水面的倒影都十分写实。出色的光影表现,搭配上游戏艳丽的画风和偏暖的色调,让《天衍录》每个场景都看上去十分舒服。

游民星空
《天衍录》整体画风非常唯美细腻

  除了光影以外,游戏内场景的动态效果也是《天衍录》让人满意的一点,当你在草长莺飞的平原上奔行时,你能看到嫩绿的草丛随着你身体的的走过向两边摆动。这些细节的存在让这个幻想世界充满了魅力,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沉浸其中,在广袤的世界中去探索,去认识新的朋友,书写自己的故事。

游民星空
草丛会随着你的行动摆动

  但是除了这些优点以外,《天衍录》的画面也确实的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游戏整体画风唯美细腻,但是将镜头拉近以后,不难看出有些物品和建筑的建模略显粗糙,树叶的模型也略显违和。

  总体来说,《天衍录》作为一款端游,在画面上已经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但是却还仍然有提升的空间。不过鉴于游戏还在测试期,灵石自研的引擎据说也还有些功能没有应用,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天衍录》在画面上能够更进一步。

游民星空
细节建模还是略显粗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衍录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天衍录
星行二测
推荐人群:
奇幻风格MMO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