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边缘:催化剂》游民星空评测7.5分 快递小妹的战斗

《镜之边缘:催化剂》并不完美,作为一部续作恐怕也没能实现许多老粉丝对它积累了多年的期待。不过作为一款市面上唯一专注于跑酷这一元素的一线作品,其原创性尽管已经不及当年初试啼声时带给我们的惊艳,但其所提供的独特游戏体验依然他处难觅,也还算得体。
2016-06-09 20:58:28
loading
0人评论

  本质上讲,《镜之边缘:催化剂》就是一部拥有些许战斗元素的第一人称开放世界跑酷游戏,跑酷是它毋庸置疑的核心,也是作品全部乐趣的基础。作为一部游戏,它有很多的缺点:它流程很短,玩法不算丰富,故事情节松散而寡淡,在难度控制上也有些许的严厉。但这些缺点都无法掩盖跑酷那闻起来像极了是自由的魔力,也无法掩盖本作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实质上的领军地位。归根究底,正是这份奇妙与独特让《镜之边缘》在2008年为自己挣得了撑起今天这部续作的粉丝群,在今天,也是同样的东西让EA这次不那么慷慨的投资不至于变成一场闹剧。

《镜之边缘:催化剂》宣传片:

无以伦比的自由

  简而言之,在游戏给我们带来的世界里,跑酷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用来反抗暴政。《镜之边缘:催化剂》简述的就是这样一个“地下跑酷物流公司帮助社会各界的反独裁斗士传递物资与信息”的故事,主角Faith是一个身手不凡的“快递小妹”,她不仅能够飞檐走壁,还能在枪林弹雨中把敌人踢下大楼……这也是对本作主要游戏内容的一次总结,即跑酷和战斗。前者是本作的灵魂和根骨,至于后者究竟是啥,咱们等下再说。

游民星空
Faith的新形象,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看不到自己的脸……

  跑酷本身的乐趣非常纯粹,那是一种让玩家不断征服障碍的解放感,而更加重要的是,这种体验并不仰赖在设计上赋予玩家某种超能力或是高科技道具,现实生活中就有许许多多的跑酷爱好者在进行着Faith所做的事情,这也让本作的游戏体验显得格外的真实刺激。在更加基础的层面,将这种体验落到实处的是本作精确的操作反馈与流畅而自然的角色动作,在这个方面,DICE的技术实力无疑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游民星空
……偶尔可以看见自己的四肢

  《镜之边缘:催化剂》的跑酷系统本身也颇具深度,上手虽然不算难,但一些基本的动作还是要玩家适应几次才能拥有较高的成功率,想要真正达到一定程度的“行云流水”则需要玩家付出更多的时间进行练习。而且,在游戏后期还有许多的“高端机巧”存在,这些技巧往往操作难度较高,但它们却可以让玩家更加敏捷的飞檐走壁,对于那些需要玩家挑战极限的场合十分重要。

游民星空
本作可以摔死。此外,别看下面车水马龙,但我们却无法下去逛街,只能在建筑物顶部移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镜之边缘:催化剂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5
镜之边缘:催化剂
差强人意
推荐人群:
喜欢跑酷的玩家。
测试平台:PC,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