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玛:回忆之门》评测6.8分 心有余而力不足

可能相比于这款游戏羸弱的打击感、平庸的系统、不出彩的配音、和存在感稀薄的背景音乐,它的游戏名更让人在意一些。
2016-07-18 20:42:19
loading
0人评论

  由于这款游戏的标题实在是太过喜感,我特地去查了一下阿尼玛(Anima)这个英文单词究竟是什么意思——答案是“灵魂”,所以说在这里直接采用音译实际上是有些不准确的。或许官方是想借这个略有话题的译名引起中国玩家的注意吧——不过说到底,一款游戏好不好玩,还是得看它的素质怎么样。而《阿尼玛:回忆之门》作为一款独立游戏来说可能还算及格,但要把它和同类型的那些作品摆在一起的话,未免就会显得有些泯然众人了。

游民星空

  《阿尼玛》实际上是一款ARPG,不过在没有开启技能树之前,你有可能误以为它是个纯粹的ACT。没错,它在动作系统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无论是普通攻击还是魔法攻击,亦或是闪避和冲刺,都做得有模有样,也能组合出非常有趣的连招。

游民星空
和《黑魂3》类似,《阿尼玛》也有着血槽、法力值和体力值的设定。在进行闪避和高速行走时,体力槽会下降

  然而作为一款主打动作的游戏,打击感方面它却做得不是很好。无论是动作的流畅度、打在敌人身上的反馈、音效上的表现、还是特效的华丽程度,都无法和《鬼泣》等作品相比。而且镜头的转换也问题颇多,不仅不够流畅,而且大多数时候右摇杆的灵敏度过高,很容易就转过头,非常影响体验。

游民星空
特效只能用一般般形容,可能是画面不够好的原因吧

  更糟糕的是,游戏的怪物设计非常的单调,比如第一和第二个场景里的小怪居然都长得一模一样,攻击方式也没有任何差别……做得实在是太不认真了。BOSS战的挑战性倒是高了不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也确实稍微有点《黑魂》的影子。但是除此以外,游戏战斗部分给人的感觉只有闹心,而不是爽快。玩家实际上很快就能感觉到疲劳,继而放弃游玩这款游戏。

游民星空
BOSS战做得还算可以,有点挑战性

  《阿尼玛》的其他方面做的倒还算用心。比如采用了双主角的设定,可以随时切换两种风格不同的人物来进行游戏(而且女主角也算秀色可餐),技能树系统也足够复杂。不过装备和物品系统就有点小打小闹的意思了,不仅在丰富程度上做得比较简陋,而且你在场景里能找到的物品,居然是以一团火焰的形式展现出来的……

游民星空

  可能从上面的截图各位也能看出,这款游戏的画面绝对不能算作及格——虽然它可以把自己独立游戏的身份拿出来当挡箭牌,但这样的画面已经严重影响到观感了,比如物体边缘锯齿,实在是太严重了,贴图的分辨率也不够高,简直让人误以为它是好几年前发售的游戏。而且它的场景又极其空旷单调,很容易就会让人觉得疲倦和无聊。

游民星空
外加那个几乎毫无导向作用的地图,《阿尼玛》在这方面的体验简直能用灾难来形容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游戏不仅在画面上乏善可陈,在音乐音效上做得也很不到位。虽然过场部分都有配音,但是演员投入的感情不够,有点棒读的感觉。游戏里背景音乐的存在感也很稀薄,很多时候甚至只有环境音(包括转场动画时),给人的感觉非常诡异。

总结

  严格来说,一款独立游戏能做到《阿尼玛》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很用心了——但它总给人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最后呈现给玩家的效果,大概也只能用平庸二字来形容。可能唯一能够让玩家提起兴趣的,就是它那颇为喜感的标题,以及自带的官方中文吧。希望这家来自西班牙的独立游戏工作室能够在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未来推出更好的游戏给我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阿尼玛:回忆之门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6.8
阿尼玛:回忆之门
中规中矩
推荐人群:
闹游戏荒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