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游民评测8.3分 割草哪有割巨人爽?

他们是猎物,我们才是猎人!
2016-09-07 20:46:47
loading
0人评论

  《进击的巨人》是近年来少数从设定上就十分吸引我的日漫作品。在一个架空的人类世界里,有一天突然出现了一种可怕的巨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吃人。大家对这种可怕的怪物感到手足无措,只能穷尽所有的资源,修建了好几层高大的城墙,把自己的城市围了起来,防止巨人的入侵。然而,五年前最外层的城墙被攻破,外圈沦陷。当时还是小男孩的主角艾伦在经历了丧母与丧家之痛后,心怀仇恨,毅然加入训练兵团,决心把自己锻炼成猎杀巨人的猎手。故事便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展开。

游民星空游戏在加载时会出现“目前可公开的情报”,有助于不熟悉原作剧情的玩家了解世界观

  《进击的巨人》动画版曾在2013年引起过轰动,可惜的是动画只出了一季,第二季则遥遥无期,这让很多巨人粉望眼欲穿。所幸光荣特库摩买下了动漫的游戏改编权,并将其在PS平台首发,PC版则在9月份推出,也算让那些翘首以待的巨人粉们稍稍解一解渴了。

神还原:粉丝最乐意看到的事

  这款游戏最让粉丝们兴奋的部分,无疑是对原作动画的完美复刻。游戏的剧情基本沿用了动画第一季所讲述的内容,从艾伦作为新兵蛋子入营训练,到首次实战迎击超大型巨人,再到最后联合兵长等人一起捕捉女巨人等等。游戏将原本动画的2D画面全部用3D引擎重制了一遍,看着3D化的三笠等人在城市上空辗转腾挪,还是相当赏心悦目的。

游民星空这一段太燃了

  游戏复刻的不仅仅是剧情,甚至连一些名场景都得到了完美的还原,比如艾伦登上城墙,恶狠狠地盯着超大巨人的那一段,代入感比动画更甚。此外,游戏对人物的刻画也很符合原著,无论是艾伦的中二,三笠的可靠,还是阿尔敏的不自信,都得到了相当好地体现。外加那些原版声优的回归,从粉丝向作品的角度上来说,《进击的巨人》无疑属于最上乘的那一类。

游民星空中二男主爱上我系列……

  不过,原版动漫除了有对热血沸腾的战斗场景的描写之外,还对社会以及人性有着相当深入的刻画,这些方面在游戏里体现得则没有那么明显——倒不是说游戏不存在“文戏”部分,在两段战斗关卡的间隔,你都可以和同行的人对话,有时还会触发一些支线剧情;不过和动漫探讨的深度相比,自然是羸弱了不少。当然了,游戏更专注于动作与战斗部分,弱化这些拖沓节奏的内容,也是无可厚非的。

游民星空与母亲诀别这一段也被3D引擎给重制了

爽快有余而残酷不足

  在玩到游戏之前,我主要有两个顾虑:第一个是KT该如何做出立体机动装置那飘逸的手感(立体机动装置是人类研发用来对付巨人的武器,有了它就可以像蜘蛛侠那样在城市和丛林的上空飞驰,需要瓦斯作为燃料),同时还不会让人觉得操作过于复杂;第二个是作为以开发无双类游戏擅长的Omega-Force制作组,该如何体现出狩猎巨人时的残酷感?

  对于第一个疑虑,在我进入游戏10分钟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把它打消了,我很快就沉迷在利用立体机动装置砍杀巨人的快感之中。游戏的第一关便是以艾伦在训练兵团为背景的教学关,初次上手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熟悉操作,比如射出钩锁,喷气加速,然后锁定巨人,再利用加速度对他们进行砍杀。不过这些按键都是自动锁定对象,只需要记住按键的顺序,不需要过度复杂的操作。在经过一个短暂的教学关之后,我就已经对消灭巨人的一套连招感到得心应手了。KT成功地简化了一个看上去很复杂的操作方式,而且也没有减弱它的爽快感。

游民星空教学关

  唯一让人觉得有些不爽的是,游戏的镜头无法自己调整,全部是自动变换的,所以有的时候视角会很别扭。好在选定敌人的时候都是自动锁定目标,不用过于担心看不到敌人就被他们吃掉的情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3
进击的巨人
巨人无双
推荐人群:
《进击的巨人》粉丝,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