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之路》评测:近年最富深度的Diablo Like端游

毫不夸张的说,《流放之路》是《暗黑破坏神2》之后最出色的一款Diablo Like游戏,它没有仅仅在前辈开辟的道路上做着简单的模仿,而是自己构建了一套独特又充满魅力的核心系统。
2016-10-20 18:40:49
loading
0人评论

  20年后的今天,《暗黑破坏神》早已经成为一款不需要详细介绍,人尽皆知的游戏。就和游戏史上其他以一己之力开创了一个游戏类别的名作一样,在1996年《暗黑破坏神》横空出世以后,它的模仿者和衍生品就迅速遍地开花,枝繁叶茂。时至今日,这些游戏已经成为了传统美式ARPG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更习惯于称它们为Diablo Like或是古典砍杀类ARPG游戏。

游民星空

  即使在如今已经多如繁星的Diablo Like游戏里,《流放之路》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在这个各家游戏厂商都在追求轻量化,不断做着减法,恨不得让玩家鼠标都不用动就能爽玩游戏的时代,《流放之路》在自身黑暗深沉的游戏世界里做着游戏性上的加法,为其套上了自由的外延和硬核的内涵。如今,随着《流放之路》国服二测开启,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被外媒赞为“暗黑2真正继承者”的游戏到底有着怎样的素质吧。

始终如一的黑暗画风

  和《暗黑破坏神3》的手绘或是《火炬之光》的卡通渲染风格不同,《流放之路》走的是高度写实的画面风格。实事求是的说,在3A频出的现在,这款游戏的画面算不上多惊艳,其总体画质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但却用丰富的细节弥补了整体上的不足。

  事实上,虽然这款游戏的画面和各种次世代大作对比还有不少可以诟病的地方,比如山体、悬崖略显粗糙的贴图、并不算精致的UI设计、略显欠缺的画面特效,但是它的画面风格和美术设计却与游戏整体的主题十分契合,而且仔细分析画面的各个细节,也不难发现一些出彩的地方。

游民星空
游戏采用了偏向写实的画风

  游戏画风偏向写实,整体风格带着浓郁的黑暗色彩,整体灰暗、阴沉,场景与怪物建模亦是如此,整体风格更贴近于《暗黑破坏神》前两部作品。同时,Grinding Gear Games工作室自己研发的引擎在动态光源和阴影的处理上很是出彩,搭配游戏高度写实的画面,进一步统一了其整体风格。另外,因为动态光源的加入,角色和物品在不同光源下的投影表现抢眼。游戏中你可以观察到,随着角色和光源的距离、角度发生变化,阴影也会随之做出真实的拉伸或是移动。

  除此之外,游戏的艺术设计也可圈可点,《流放之路》的故事设定在一个灾难频出的世界,玩家们所扮演的角色被流放到经历灾难后变成一片死地的“鬼岛”,并在这里开启了一段充满着黑暗与绝望气息的冒险。配合着游戏本身深沉的故事背景,《流放之路》中的场景、怪物、角色、装备设定也都尽显粗犷与复古。

游民星空
游戏中后期强力技能的特效并不含糊

  游戏用各种与地图场景相契合的小细节将这个恐怖荒芜的“鬼岛”渲染的淋漓尽致,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和随处可见的破败场景将玩家带入了这个充斥着阴谋与灾难的传统西方奇幻世界里。

  总体来看,尽管《流放之路》的画面难以与各种一线单机大作媲美,但其却用丰富的细节和整体高度统一的画面风格为我们塑造了一个生动真实的幻想世界。其美术风格复古写实,虽然并不能给玩家带来太大的视觉冲击,却极具代入感,在一众Diablo Like游戏中,表现实属上乘。

游民星空
走过海岸,惊起一滩海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之路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流放之路
夺魂内测
推荐人群:
硬核玩家和暗黑类A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