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P版《饥荒》评测8.5分 和基友一起挨饿吧!

TGP版的《饥荒》在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原作风情的同时,又为中国玩家们提供了更加友好的本土化联网服务、初具规模的玩家社区以及更便宜的价格。对于新玩家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入坑的好时机。
2016-10-23 16:24:57
loading
0人评论

  近年来生存类游戏获得了越来越多玩家的青睐,Klei Entertainment工作室开发的《饥荒》无疑是当中的佼佼者。在这一作品最初诞生的2013年,它的横空出世为游戏界带来了一场“求生热”;后续发售的《巨人的统治》、《海滩》两个DLC以及今年4月份推出的《饥荒:联机版》,则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保持粉丝活跃度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饥荒》是一款非常耐玩且十分长热的游戏。

  随着腾讯获得《饥荒》在国内的代理权,并将之登陆自家TGP平台,这款有着大量粉丝拥簇的作品终于以“国行”的身份进入了中国。在腾讯强大的宣发能力下,想必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玩家得以接触到这部优秀的作品,然后“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点击此处购买游戏

准备迎接大自然的挑战

  一名年轻的科学家威尔森试图制造一台神秘机器,但却以失败告终。这时,他的收音机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告诉他可以通过学习禁忌的知识来达成目标。然而威尔森在照办并成功建好机器后,才突然发现被收音机里的声音欺骗了。他被传送到了一个神秘的异世界,而那个异世界中的一切,似乎都充满了危险。

  这便是《饥荒》那诡异的背景故事,接下来你便要想方设法让主角在这个异世界生存下去——而这几乎就是这款游戏唯一需要达成的目标。很明显,开发者并不打算让你过上舒心又滋润的生活,在游戏中将有不计其数的死法默默地等着你。

游民星空
玩这款游戏的过程并不轻松,你需要想方设法同恶劣的大自然搏斗

  饱腹、生命和精神(许多玩家更喜欢亲切地称之为“脑残值”)是这款游戏中最生死攸关的三项数值;其中饱腹值和精神值跌落至零,会让你的生命值骤降,而生命值跌空的时候,就会让你迎来游戏的终点——死亡。这就意味着这款游戏夺取你性命的方式将不仅限于遭受怪物攻击,或者走在路上突然挨雷劈这类最直接的方式。找不到东西吃、长时间淋雨、冬天没衣服保暖、晚上没有照明这些看似并不是特别致命的事件,往往也能通过大幅削弱你的饱腹和精神值,间接达成把你送往极乐世界的目的。

游民星空
即使弱小如青蛙,有时候也有可能给你造成致命伤害

  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你必须要拼尽全力和残酷的大自然进行斗争。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你需要四处采集生存和发展所必须的资源。木材可以用来生火取暖、照明;浆果、种子、萝卜能填饱你的肚子;闲暇时间采集花朵还能让你保持好心情并提振精神值。

游民星空
烹饪食物,其乐无穷

  当平安度过了早期以捕猎采集为生的原始阶段,你能开始考虑找个风水宝地,打造自己稳定的家园了。比如说,你可以用铲子把浆果丛移植到家园附近以保证稳定的食物来源;用围墙把家园围起来提供安全防护;利用烹煮锅、晒肉架烹饪美食改善自己的饮食条件;建造避雷针、灭火器来防止意外的发生……

游民星空
在游戏前期,我比较喜欢用木墙把自己的家园围起来

  对于一个打算长期活下去的优秀求生者来说,对未来进行合理规划是必要的。尤其是在这款有着春、夏、秋、冬四种不同季节,且各个季节都各有特色的游戏中,你不能仅仅是为了各项生存数值疲于奔命,还需要将眼光放到十几天、甚至几十天以后的未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TGP版《饥荒》
惊心动魄
推荐人群:
求生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