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香蕉》游民评测6.8分 想用VR当一回半藏吗?

如果你对你半藏的水平还有些不自信,或许你可以先从《王牌香蕉》这个游戏开始练起……
2016-11-04 20:41:30
loading
0人评论

  我们将在评论区里抽取5位幸运读者赠送《王牌香蕉》的激活码,请各位积极发言,并带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哦~

  在PSVR的首发游戏里,《王牌香蕉》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它是唯一一款由国内团队打造的VR游戏。你可以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化身成一只香蕉(你没看错,确实是香蕉……),用手里的弓箭保卫自己的种植园不被猴群所骚扰。别看游戏比较轻度,但玩起来还挺有意思,作为独立游戏来说素质已还算不错。

游民星空

  (注:该激活码仅可用于国服PSN账号,请玩家申请国服账号后再进行激活。)

来当半藏吧!

  要说这个游戏最大的特点,莫过于VR和体感的结合,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在戴上PSVR之后,你就会进入一个色彩斑斓的卡通世界里——PSVR的机能可能无法发挥出真实渲染的优势,而卡通渲染的效果则意外的好。此外,虽然你无法在《王牌香蕉》里自由移动,但你可以在原地观察360度不同的风景,沉浸感方面还是挺不错的。

游民星空

  而游戏的操作则是它最吸引人的一个地方。《王牌香蕉》支持你用两个PS Move手柄来模拟搭弓射箭的姿势:左手悬空向前,右手先与左手触碰,按下手柄的扳机键,然后向后拉开,就好像你手里拿着的不是PS Move,而是细细的弓弦那样,再瞄准那些来偷你香蕉的猴子,松开扳机键,你就能看见画面中一支箭从你的手中挣脱,呼啸着奔向了猴子们……

游民星空

  需要注意的是,和现实中的射箭相同,箭矢会因为重力的原因往下坠,距离越远下坠得越厉害,所以你需要事先算好提前量——好在每次你在搭弓的时候游戏都会自动显示出抛物线,来帮助你瞄准。值得一提的是,拉弓的程度也会影响箭矢的速度、最远距离和抛物线,这个细节做得还是挺认真的。

游民星空

  在游戏的流程中,你还有可能会捡到一些特殊的箭矢,比如羽毛球、枕头甚至是咸鱼等等……这些箭矢射出去的感觉也不一样,比方说轻的箭拉弓速度更快,但是抛物线比较飘忽不定。当然,因为猴子们也并非是静止不动的,所以你还需要预估它们的走位,有的时候想射中它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儿——这种玩儿法,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守望先锋》里的半藏?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王牌香蕉》是个很费体力的游戏。等到后期猴群们蜂拥而上的时候,你需要不断地快速弯弓射箭,不要一会儿你的肩膀就会开始酸了。这一点很像Wii上面的一些体育游戏,不过《王牌香蕉》在体感之上又加入了VR,无疑体验会更上一层楼。除了PS Move之外,游戏也支持用PS4手柄来进行游戏,只需要把手柄对准屏幕上的敌人即可,虽然这样更省力气,但乐趣就少了很多,我并不推荐大家这么进行游戏——除非,你的肩膀实在已经受不了了……

游民星空
你也可以这样把弓横过来

香蕉园版的《抢滩登陆战》

  严格来说,这个游戏的模式有点儿像塔防,让我想起了很经典的《抢滩登陆战》系列,也是在一个固定的据点迎击四面八方来犯的敌人。不过《王牌香蕉》的场景里总共有三个据点,可以来回传送。有的时候一波敌人结束之后,你就需要转移到另一个阵地去防守那里的香蕉园。除了快速传送之外游戏基本都是固定视角,所以并没有出现眩晕的现象。

游民星空
传送的时候视角是这样的

  游戏中的敌人——也就是猴子,它们的种类有很多,除了一开始出现的那种一击必杀的普通猴子之外,后面还有戴着安全帽的猴子,它们能承受多次弓箭的射击;从空中直接空降到种植园的空降猴;还有会用彩蛋射击你,一旦击中屏幕就会变花的小丑猴……

游民星空

  当你在三个据点之间穿梭并阻止了一波又一波猴子的进犯之后,游戏会转入下一阶段,巨大的BOSS会突然降临,分别是科学怪猴“猴兰克斯坦”、忍者猴“猴半藏”和猴军统帅“猴古拉”,每个BOSS的形态和技能都不尽相同,很考验你的应对能力。但说实话,由于缺少相应的教学,我并不知道该如何有效地攻击这些怪物,基本上每一次体验都会在BOSS战这里Game Over。

游民星空

  缺乏教学还体现在据点的传送上。如果不是有曾经玩过这款游戏的大米提醒,我甚至都不知道还能传送,我还在纳闷怎么突然之间没敌人了呢。

  此外,感觉游戏的识别上还有一些问题,有的时候弓的位置会有些跑偏——当然,这也许是PSVR和摄像头有些不够灵敏的原因吧,推荐大家和摄像头保持足够的距离,以防识别出现偏差。

游民星空
而且这样也挺容易遮挡视线的

结语

  《王牌香蕉》是一个还算有意思的休闲游戏,用PS Move在VR的世界里模拟射箭虽然不算特别新颖,但体验还算不错。目前游戏还缺少了联机合作模式,不过开发者表示将会尽快将这一功能加入游戏中。和朋友们一起当个百步穿杨的弓箭手,守卫自己的香蕉?听起来还是蛮有趣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王牌香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6.8
王牌香蕉
百步穿杨
推荐人群:
VR体感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