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评测 8.0分 早晚不等的冷饭

2016-11-28 19:24:59
loading
0人评论

  《刺客信条》今年已经9岁,正传作品也正好达到了9部。在这9部作品之中,若说有哪几部作品最容易勾起老粉丝们的昨日情怀,这次育碧在年末送出的一大盆冷饭,想必会是相当一部分玩家的选择,那就是我们今天要扒一扒的《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

游民星空
这大概是艾吉奥自己最怀念的一段岁月了

  重制版分很多种,打算彻彻底底的将作品推倒重做的也不是没有,但在当代这个游戏界,这么干的厂商简直比熊猫还罕见(比如尚未问世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以及……以及啥呢……)。除此以外,大多数的重制版都只是在画面上做点儿装潢升级,把零散的DLC什么的捏到一起,有些还能在难度和模式上增加一点儿新东西(比如《地铁》系列和《神秘海域:德雷克》合集),但玩家得到的那个游戏,终究还是原来的那个游戏。

游民星空
多年以后,再看戴斯蒙的脸

  《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本质上也是这么回事。在内容方面,这部作品共包括了《刺客信条2》《刺客信条:兄弟会》《刺客信条:启示录》三部以艾吉奥·奥迪托雷为主角的游戏,另外还包括了这三部作品所有的DLC(当时DLC还没有现在这么流行,所以其实没多少东西),以及《刺客信条:血脉》和《刺客信条:余烬》两部短片。

游民星空

  这五个书名号内的东西包含了曾经的弗洛伦萨少年、后来的刺客大师艾吉奥·奥迪托雷从产房的第一声啼哭到圣母百花教堂前的长椅上呼出的最后一口气(句子很长,我知道),对于艾吉奥的粉丝来说,这个吸引力其实还真不算小,情怀党完全可以买来珍藏。值得一提的是,育碧为了这次重制特意重新找到了国内的某字幕组合作,为《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重新添加了官方的简体中文支持,这个向国内玩家示好的举动,咱们还是要鼓励一下的。

游民星空

  在画面的具体提升,这部合集收录的三部作品都从原生的720p分辨率提升到了1080p,不过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不知为什么游戏的帧率并没有提升到60fps,而是依然保持了30fps。此外,虽说三部游戏都是上世代主机上的作品,但根据年代进行排序,最早的《刺客信条2》也还是体现出了最强的时代感。相比之下,《刺客信条:兄弟会》和《刺客信条:启示录》的画面就要好了不少,虽然还是无法达到本世代其他作品的水平,但具体的效果还是要比两部作品当年PC版的最高画质强上了一些。

游民星空
到了《刺客信条:启示录》游戏的画面其实就很不赖了

  实现这种效果的主要功臣是更先进的光照特效和更细腻的阴影,其中前者让游戏的画面表现更具动态感,后者则让游戏中的罗马、君士坦丁堡等城市变得更加自然。至于人物与城市和模型,则还是使用了作品最初的那一套的东西。好坏暂且不论,现在重新体验这三部作品,也让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育碧在2009-2011这三年中究竟在显示技术方面实现了怎样的突破。

游民星空

  艾吉奥三部曲也见证了《刺客信条》从育碧的一个实验性项目如何一步步的发展成了整个公司的支柱。我们才刚刚在《看门狗2》中讨论过的“育碧续作迷思”也是从这里第一次出现。初代的《刺客信条》除了画面在当时让人特别容易流鼻血之外,在设计方面其实存在相当多的毛病,完全是用3A的壳子里装了一堆小游戏的零件。

游民星空

  但即便如此,作品还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不算特别糟糕的评价,这也让育碧坚定了出续作的战略决策。《刺客信条2》相对于初代作品的突破堪称业界典范,更加令人惊异的画面自不必提,更加丰富的开放世界元素、更具挑战性和娱乐性的战斗与潜行以及更加完备的故事与更加自然的角色刻画,使得它成为了许多老粉丝至今念念不忘的经典中的经典。此后的《刺客信条:兄弟会》和《刺客信条:启示录》虽然依旧各有各的突破,但在《刺客信条2》中,整个系列的调子与基本规则就已经被敲定下来了。这套“育碧公式”以每年一部作品的速度、在随后的许多年里为公司赚回了数以亿计的美元,直到今年才最终后继无力,断了年货制度。

游民星空
阿泰尔的开山之功自然也是不小的

  哦对了,差点儿忘说了,原版的《刺客信条:兄弟会》和《刺客信条:启示录》还加入了多人游戏的内容,不过在重制版中,多人游戏已经被移除了。

总结

  《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与其说贩售的是游戏,倒不如说贩售的是玩家的收藏癖和对艾吉奥的喜爱。对于系列的老粉丝们来说,除非你最近恰好怀旧之情荡漾不止,否则这部作品即便是算上其画面提升的部分,对于你来说意义也不很大。对于系列的新粉丝来说,如果你觉得自己对画面并不特别挑剔、又对《刺客信条》过去的经典很感兴趣,那这个合集倒是现阶段补课的最佳方式。毕竟抛开皮相暂且不提,经典终究还是经典。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刺客信条:艾吉奥合集
吊古寻幽
推荐人群:
《刺客信条》系列粉丝,开放世界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