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虚拟现实乐园》评测8.0分 VR游戏超值大礼包

2016-11-27 08:33:50
loading
0人评论

  严格来说,《虚拟现实乐园》并不是一款游戏,而是一个包含多款VR游戏的合集。它由索尼全球工作室亲自开发,虽然每一款游戏在体量上都不是特别庞大,但是却涵盖了不同的VR游戏类别,提供了非常丰富的VR体验。如果你已经购买了PSVR,但短时间内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哪种类型的VR游戏,那么这部作品或许能为你提供参考。

游民星空
游戏主菜单,在这里可以选择你要玩的游戏

  《虚拟现实乐园》原本包含《深海探秘》、《碰撞球》、《急速滑行》、《星际穿梭者》和《伦敦大劫案》五款游戏,但是本次评测的国行版本仅仅只收纳了前面四款。至于《伦敦大劫案》被阉割掉的原因,其实只需要看看它港服版本的游戏介绍就能略知一二:“备妥工具进行抢劫,在紧张刺激的追捕行动中求生……”

《深海探秘》:喂鲨鱼真刺激

  在《深海探秘》中,你将化身潜水员潜入海底进行冒险。不过游戏全程都没有任何互动元素,你只能站在一个狭小的潜水笼子中四处张望。从这个意义上而言,这款游戏其实更加接近于一部360度无死角的VR电影。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更加接近于VR电影,只能看,不能玩。

  虽然不能亲手把玩,但是这部作品的画面倒是被挖掘到了极致。环顾四周,映入眼帘的珊瑚、岩石和水草看起来都是如此地细腻,感受不到明显的锯齿感。而在我眼前游来游去的鱼,每一次摆尾都能带动身上鳞片的轻微跳动,如此详尽的细节,在当下的VR游戏界非常罕见。如果说现在绝大多数VR游戏在画面效果上只能勉强达到PS2游戏水准,那么《深海探秘》则完完全全达到了本世代3A主机游戏的标准。

游民星空
发光的水母

  潜水的过程赏心悦目。随着潜水笼子逐渐下沉,阳光也慢慢变暗,但是我却欣赏到了越来越奇妙的海洋景观。缓缓游动的呆萌大海龟,像萤火虫一般发光闪烁的水母群,以及会自动收缩的长条状奇妙植物……这种身临其境而且生动到极致的视觉体验,不禁让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海洋美景。

游民星空
漂亮的海洋景观

  最刺激的部分当然是鲨鱼。当我潜到最深处,正打算上浮返回的时候,设备发生了故障,而鲨鱼正好在这个绝妙的时机闪亮登场。它开始攻击我所在的笼子,而我则开始仔细观察它的身体。这是一只体型有我三倍大的鲨鱼,肚子又大又白,身上有好几处疤痕,每根牙齿都有我的手臂那么粗,牙龈血红血红的——啊!它把铁笼子撕毁了!我原本以为自己能淡定地看完这出鲨鱼表演,但当它的血盆大口向我咬来时,还是条件反射式地闭紧了眼睛。

游民星空
鲨鱼正在撕咬笼子

  遗憾的是,虽然这是国行游戏,但却没有中文配音,游戏中的所有解说和对白都以字幕的形式浮现在眼前——而这对VR的沉浸式体验而言简直是毁灭性的破坏。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你的眼镜镜片上进行涂鸦,不但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而且还遮挡了原本清晰的视野。由此也可以看出VR给游戏的本土化工作带来了不少新的挑战。

游民星空
字幕遮挡了视野,对VR的沉浸式体验而言完全是灾难

《碰撞球》:用脑袋打乒乓球

  《碰撞球》是一款类似于乒乓球的球类小游戏。它的规则非常简单,即玩家双方在一个镂空的长方体球场内部,互相把球打向对方,直到其中一方没能接住球为止。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将用自己的脑袋来控制球拍,看向什么地方,球拍就会打向什么地方。简单的规则和直观的操作让这款游戏非常容易上手,仿佛自己学会了用意念来打球一样。

游民星空
球场颇具未来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对球的物理运动有着非常细致的计算,而这也就赋予这款球类游戏更多的真实感。在球拍接触到球体的那一瞬间,你可以非常细致地控制击打时的力道和角度,从而打出快球、旋球、或者又快又旋的球。当你用一个非常漂亮的扣杀终结对手时,一种振奋感涌上心头,这种体验其实和在真实的体育竞技中赢球(或得分)别无二致。

游民星空
率先获得5分的一方获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虚拟现实乐园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虚拟现实乐园
物超所值
推荐人群:
VR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VR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