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异闻录5》日文版评测9.4分 华丽地偷走你的心

2017-01-10 21:12:08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女神异闻录5》,说了一个关于高中生怪盗团的故事。就像鲁邦三世或者是怪盗基德那样,每次“行窃”之前,他们都会高调地对失主下达预告。只是他们要拿走的东西很独特,不是什么真正存在的贵重物品,而是腐化的大人们的心。

  而他们要偷走的又岂止是那些家伙的心呢?当你第一次看见游戏华丽的红色线条与黑白的场景交织出炫目的光景时,当你的耳边第一次响起目黑将司编写的轻快动感的乐曲时,当你第一次发出“哇,高中生活原来还能这么时髦”的感慨时,你就知道,你的心也早已被这款游戏深深地俘获;而它的封面,就好像是一次对你“偷心”的预告。

  “你的心,就由‘心之怪盗团’收下了!”

游民星空

一个字:潮

  是的,这是一款不用看剧情、不用看系统、不用看完成度,光看“表面功夫”就能让你迈不开腿的游戏。比如副岛成记画笔下的角色,消瘦、颀长、冷冷地,带着那么一丝酷劲儿。男主角来栖晓那蓬松的乱发,文艺范儿的黑框眼镜(不许膜),忧郁的眼神,时而温暖时而邪魅狂狷的笑颜,还有那人畜无害的小受脸,一经公布就圈粉无数。更别提游戏里那几个风姿绰约的女主角,光看到她们的人设就已经让我的选择困难症瞬间发作。

游民星空
游戏里还有很多Production IG做的2D动画片段,质量颇高

  就连他们的校服设计都融入了很多想法:“吊带裤有一种很文静听话的学生范儿,但是一旦把吊带放下来,就会像龙司那样给人一种不良少年的感觉。这正好映证了他们白天是学生,晚上是怪盗的变化。”而他们的怪盗服也都参考了很多现实中人物的装束,比如佐罗、卡门等等。

游民星空

  游戏的UI也华丽到几乎要爆炸,大胆地启用了明亮的猩红色,每一秒都让你对这样动感、酷炫的UI动画演出感到炫目。当然还有潮度爆表的背景音乐,有目黑将司神一般的作曲,你就永远应该在第一时间去把游戏的原声大碟下载下来。

  华丽、时髦、炫酷……一切有关“潮”的形容词,都可以用在这款游戏的身上。换言之,哪怕你完全不去了解这个游戏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你都会有强烈地想要去玩一玩它的冲动。在我看来,这才是《女神异闻录5》最为厉害的地方。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潮从外在延续到了内在,堪称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作品。

故事,一如既往

  《女神异闻录》系列的剧情一直为人所称道,而《P5》也延续了系列的风格与高水准:轻松搞笑的日常校园生活与紧张的里世界探险相结合、丰富且深刻的支线剧情、完备的人物背景故事与设定、层层设疑的悬疑剧、隐藏在表象之后的阴谋、还有结局的大翻转。

  碍于剧透嫌疑,我没法在这里把剧情铺开来说,各位只需要知道的是,游戏开始五分钟之内就已经能抓住你的眼球让你陷入故事中无法自拔。剧情中段,因为要一步步收集伙伴,所以可能会给人主线剧情进展缓慢且拖沓的情况;但丰富的支线剧情却弥补了这一缺点,你能发现《P5》中哪怕一个配角的形象都是鲜活的,都有很多故事可以供你去发掘。这也是《女神异闻录》系列一直以来的特点之一。

游民星空
眼前这个女医生并不是怪盗团的一员,但也有很多故事可以深挖

  本作剧情结尾的反转也可以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无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系列的新玩家还是系列的死忠玩家,相信你都不会对这一作的剧情感到失望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女神异闻录5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4
女神异闻录5
偷心大盗
推荐人群:
日式RPG爱好者,《女神异闻录》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