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评测10分 任地狱的天堂

2017-03-07 19:45:06
loading
0人评论

  这个开放世界同样辽阔得令人惊叹。虽说在具体的尺寸上还是比洛圣都略逊一筹,但由于没有汽车飞机等机械载具,《荒野之息》在感官上给人带来的广阔体验依然在沙盒游戏中算是数一数二的。骑马狂奔或者找个山峰用滑翔伞滑行,将会是游戏中比较有效率的移动方式;在解锁了瞭望塔或发现了新神庙之后,玩家甚至还能直接在这些地点之间快速传送——但每一次这么做都会让我产生一种暴殄天物的感觉。因为在我跳过的那段路程上,一定错过了一些精彩的冒险和奇遇。

游民星空
传送

  游戏中的居民集中分布在各个村庄、聚落或者城市之中,也有少部分能够在野外冒险时偶然遇到——从他们那里,你能领取上百个支线任务。在当今绝大多数沙盒游戏中,数量庞大的支线任务往往都是在充当这个世界的填充物。它们虽然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但玩法上往往都会有一些固定的套路可循,比如偷听某次对话、潜入某个地方、刺杀某位权贵。但《荒野之息》却能给每一个支线都赋予其独特的气质与意义。

游民星空
人口集中的村落地区,往往也是能够集中领取支线任务的地方

  这些支线有时候会是一场有趣的寻宝活动。村民会告诉你村庄背后的雪山上有三颗古树,黄昏时分它们所形成倒影的交汇处就是宝藏埋藏的地点。至于究竟是哪一座雪山,哪三颗古树,游戏并不会直接帮你标注在地图上——毕竟这场探宝活动完全属于你自己。这些支线当中也包含了一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帮武器店老板用弓箭点燃祭坛旁的火炬。但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了普通的木箭可以被火直接点燃变成火箭——而这个细节信息也成为了帮我解开后续许多谜题的重要一环。

游民星空
徒手爬墙

  在《荒野之息》中,角色与环境的互动天然而简单。悬崖、树木、墙壁等几乎所有垂直的平面都可以直接攀爬。金属在雷雨天气时很容易被闪电击中,如果此时你手上恰好拿着一支铁剑,那么最好立刻换一件武器,或直接将它扔到敌人堆里。点火的过程不需按特定的按键,所有可燃性的物质接触到火源都会被直接点燃,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轻松地烧掉一整片森林或草原。而在火焰上空形成的热浪,则能够提供一个向上的推力,你只需在这里张开滑翔伞,就能够一飞冲天。

游民星空
放火烧山

  为了能让冒险过程更加顺利,你需要不断在野外搜集各种各样的资源。从蘑菇野果到弓箭矿石,几乎所有东西都能在特定时候派上用场,探索的过程也因此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但有时候一些未知的危险也隐藏其中。半掩在砂砾中的大宝箱,很可能是一个正等待着猎物上钩的宝箱怪;一块看似普通笨拙的大石头,则有可能是巨石怪的肚皮。各式各样突如其来的死亡在《荒野之息》中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但由于这款游戏的检查点设置得极为频繁,我从这类遭遇中收获的新鲜感远超死亡时的挫败感。

每一场战斗都值得认真对待

  《荒野之息》战斗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给武器引入了极为严苛的耐久度系统。不论是树枝木棒,还是铁剑长矛,在使用到一定次数后,就会彻底毁坏——而且武器的耐久度无法得到修复,为此玩家必须在游戏过程中不断搜集并使用各种各样的新武器。这样的设计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让我很不习惯,但是很快就展现出了其中的精妙之处。

游民星空
绝大多数武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损坏

  一方面,快速更换的武器库让玩家能够不断尝试新鲜玩意儿。因此就算一把用得趁手的武器损坏了,也不会让人感到沮丧,因为你清楚地知道很快就能找到更好更有趣的武器替代它。另一方面,这样的设计也能让人在潜移默化中熟悉不同类型武器的特色和使用技巧。木棒大锤等重型武器挥舞速度慢,但是每一击都惊天动地、威力十足;枪和戟这类长柄武器可以有效地将敌人控制在一定距离外,不过很难应对大量敌人的围攻;而带有冰、火、雷等属性的法杖则是对付相应属性怪的制胜法宝。

游民星空
BOSS战

  在具体的战斗操作上,《荒野之息》简洁得出人意料,就算是完全没有动作游戏经验的玩家也能非常轻松地上手。但与此同时,它也展现出了值得重度玩家反复研究的深度。在敌人向你发动攻击的一刹那,你可以通过完美闪避来进入一段“子弹时间”,然后向敌人发动一阵狂风暴雨般的反击。不过这样的动作并不容易发动,一方面是因为闪避的时机和节奏很难把握,需要玩家针对不同怪物的习惯反复练习;另一方面则是游戏中敌人的AI非常聪明,他们可不会总是傻傻地给你创造闪避反击的机会。

游民星空
每一场战斗都值得认真对待

  《荒野之息》中的许多怪物都懂得互相配合。在遭遇你的袭击时,它们会在第一时间吹响随身携带的号角,呼叫伙伴的支援,并提高警戒等级;在具体的战斗过程中,敌人的近战单位会负责吸引你的注意力,远程单位则会想方设法对你进行偷袭或者打乱你的节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10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如痴如醉
推荐人群:
所有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评测10分 任地狱的天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3071815204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