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行动:荒野》评测7.6分 育碧牌流水线荣誉出品

2017-03-11 20:58:32
loading
0人评论

  《幽灵行动:荒野》是一款特别“育碧”的游戏。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这个游戏的各个方面都能让你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啊,它果然是育碧出品的东西!”

  就比方说那些全育碧游戏几乎通用的UI风格、辽阔的开放世界、地图上密密麻麻的任务点、看起来虽然多但重复度极高的支线、“土豆”一样的服务器、特别振奋人心的宣传片、以及上手之后和宣传片巨大的落差感,还有那些修不完的小Bug等等……

游民星空

  育碧说,《幽灵行动:荒野》是一部集大成的作品,从《全境封锁》、《孤岛惊魂》、《彩虹六号》和《看门狗》等游戏汲取到的开发经验,经由巴黎工作室之手打造出了令人兴奋的本作。

  听上去好像很厉害。但可惜的是在“集大成”的过程中,其他育碧游戏那些令人恼火的部分也一并吸取了进来。在游玩的时候,你能不断感受到其他同门师兄弟深深的烙印,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它们是一条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工业品,处处都有着别人的影子,少了一些惊喜,也少了一丝艺术品该有的雕琢感。或许一开始你还会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期待,但很快你就会在重复不断的既视感中开始犯困,最终失去兴趣,觉得味同嚼蜡。

游民星空
面前的反抗军小哥触发了bug,正卡在箱子后面不停地向前奔跑……

育碧式开放世界

  育碧的游戏总是有一些好的点子、好的创意、好的概念。比方说《全境封锁》末日下的纽约城、《看门狗2》被黑客掌控的加州湾区、《荣耀战魂》中世纪三股冷兵器势力的大混战等等。

  这次的《幽灵行动:荒野》也一样。它把自己的背景放到了南美小国玻利维亚,由于当地毒枭泛滥并形成了组织严密势力广大的帮派圣布兰卡,玻利维亚政府无力抵抗最终投降,甚至还有联合军这样的势力和毒枭狼狈为奸,联手把这个风光旖旎的小国变成被毒品、武器、邪教控制的地狱。而作为主角,你是被美国政府秘密派来的超级特工,需要和自己的三个队友一起,伙同当地的反抗军势力,横跨21个省,自下而上一点一点颠覆毒枭们的统治,最终把这个国家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

游民星空

  包括游戏的前期宣传片也做得非常酷炫,四人小队分工合作,用好几种不同的方法把整个毒枭窝点一举端掉,或潜入或正面突袭,最后开着吉普扬长而去,留下背后的据点升起一团团蘑菇云。出色的画面再加上靠谱的剪辑和配乐,可以说看的令人血脉喷张。

  但等你实际上手之后,才发现育碧又犯了他们的老毛病:空有好的创意、空有吸引人的预告片,但游戏本身玩起来却和理想中差距颇大,把一个好好的点子活生生浪费成了一个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东西。换句话说,《幽灵行动:荒野》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我们在其他育碧游戏里曾经见过的套路,等于是换个皮让我们再玩一遍。

游民星空
看看这些任务点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育碧近两年的沙盒地图越做越大,《荒野》也不例外,整个地图甚至比《GTA》的还要大上好几圈,而开放世界也是本次《幽灵行动》新作最大的卖点之一。然后你打开地图,看见了上面密密麻麻的任务点,心里正在暗自雀跃:游戏真良心,地图一点也不空洞。但当你真的玩进去之后才发现,这些任务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无非就是抢占据点突突突、拦截车队突突突、塔防突突突、潜入突突突,重复度高到你开始怀疑育碧有一套随机生成支线任务的专用算法,然后往地图里平均这么一填充,齐活儿!什么?你说像《合金装备5》那样同是开放世界但有精密设计感的地图和关卡?抱歉,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

游民星空
这是游戏的第一个任务,却已经定下了之后大多数任务的基调

  更令人尴尬的是,这些鸡肋般的小任务之间需要你来回跑路,有的时候你甚至要横跨大半个地图去做下一个任务。至于跑路途中有什么可以做的事儿么?并没有,大多数时间游戏给你的感觉像是开车在和平的洛圣都,而不是水深火热的玻利维亚,偶尔你要是兴起了就去路过的敌方据点挑事儿,如果你不想理他们那敌人也基本不会来麻烦你。你只需要忍受载具糟糕的手感,和一不小心翻车掉下悬崖还要一点一点爬山爬回来的过程就行……对了,在开车过程中队友时不时的插科打诨倒还算有趣,只不过偶尔会没有字幕,可能会让一些玩家不能完全听懂。

游民星空
但千万别去招惹紫色的联合军,一旦被惹毛就会像警察一样通缉你,很快就有正规部队一样的直升机和坦克前来围剿——讲道理,有这样的军队,玻利维亚政府还会向小混混一样的帮派份子投降嘛……

  《幽灵行动:荒野》空有一张大地图和复杂的任务点,实质内容却空洞得可怕。你会觉得自己只是在机械地重复跑路、突突突、跑路、突突突的过程。比起前作《幽灵行动:未来战士》,它更像是合作换皮版的《孤岛惊魂4》。虽是开放世界,却缺少一种活力和灵性。和近期另一个标题里同样有“荒野”二字的游戏相比,《幽灵行动》的开放世界还是太过初级和无趣了。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7.6
幽灵行动:荒野
索然无味
推荐人群:
育碧游戏玩家、射击游戏玩家、有固定玩伴的线上合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幽灵行动:荒野》评测7.6分 育碧牌流水线出品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311_zyf_267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