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炸弹人R》评测7.0分 中文比游戏更吸引人

2017-03-17 20:32:04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你是《炸弹人》系列的粉丝,或许能够知道,和任天堂Switch同期发售的《超级炸弹人R》是该系列33周年的献礼作,同时距上一代《炸弹人》的发售也已经过去了整整7年的时间。这个从FC时代就诞生的元老级游戏在任天堂的最新硬件上得到了复活,而“Reborn”、“Return”这样的设定也体现在了标题的“R”上。

游民星空

  但是不太了解这个系列的人呢?我想对于这部分玩家而言,更吸引他们的,可能是它“NS目前为数不多的官方中文游戏”的地位吧。

唯二的NS官中游戏

  前文说“为数不多”,实际上到目前为止NS上的中文游戏也不过两款而已,一个是“自家人”台湾雷亚的音乐类手游移植《Voez兰空》(只有下载版),一个就是KONAMI发行的《超级炸弹人R》。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它也算“鹤立鸡群”了。

  我们购入的是实体卡带版,必须先联网下载一个更新之后方能在游戏内切换语言,这也证明像目前缺失中文的游戏(如《塞尔达传说》)日后是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追加语言选项的。

游民星空
不止有繁中,简中也有

  游戏的中文汉化非常完整,也没有什么有严重纰漏的地方。就是“Stage Clear”翻译成“场景清空”,“1P、2P”翻译成“1人、2人”还是稍微有一点尴尬——除去这些,整个游戏的汉化水平还算过得去,起码能让你看懂,也不会产生困扰。

游民星空

  虽然《炸弹人》的重头戏是多人对战,有没有中文翻译好像没什么关系,但不管你信不信,本作其实有一个完整的剧情模式——不过剧情的设定非常老套就是了,无非就是大坏蛋要来毁灭宇宙,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几个性格各异的炸弹人集结起来去挫败敌人,维护正义……嗯,听上去好像就没啥意思,基本上就是硬塞给单人模式一个存在的理由,聊胜于无吧。

游民星空

  单人模式的展现形式是,以一个星球为大的关卡,每个大关里有几个小关,需要完成不同的目标来继续前进:消灭全部敌人或者搜集到所有的钥匙等等。不过小关里的敌人基本没什么实质的攻击力,它们不会放置炸弹来围追堵截,你只有在不小心触碰到它们的时候才会损失生命。所以……其实这些小关卡很容易产生疲劳感的,没玩一会儿你就会感觉到无聊。

游民星空

  每一个星球都有一个主题,也都有着一系列贴近主题的地图。这些地图从最简单的平面图到有高低落差甚至机关的地图应有尽有。可惜的是由于敌人AI的原因,这些各不相同的地图设计也不能让人提起更大的兴趣。更何况,哪怕你浪掉了十条命,你也可以通过游戏内的金币来无惩罚地续关,所以基本不用担心生存的问题,玩起来一丁点儿紧张感都没有,很容易犯困。

游民星空
话说这里有个翻译错误,上面写着“宝石”,下面就变成了“金币”……

  而最有挑战性的大概要属每一大关的关底BOSS了。一般而言,BOSS的第一阶段也会和主角有一样放炸弹的技能,他会跑会躲也会用炸弹来堵你,比小关里的敌人聪明很多,第一次打可能会受到不小的挑战。而第二阶段BOSS都会有自己的特殊形态,不再通过丢炸弹来阻挠主角,你需要找到它的弱点来打败它。

游民星空
你需要用炸弹炸它脚上发光的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单人模式是可以本地双人一起玩的,相对于一个人玩来说会更容易打BOSS一些,但请注意别被队友的炸弹炸死了(不过这样也会更欢乐)。另外,双人模式会共享生命值,不过这个游戏的死亡惩罚真的很小,所以也基本不用在意。

  剧情模式,总结起来就是用一个很羸弱的故事串联起来的通关游戏。地图和BOSS战的设计偶有出彩,但是架不住小关卡的无聊程度太高。我想,如果你不是想催自己睡觉,你应该是不会把这个单人模式坚持打通关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超级炸弹人R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7.0
超级炸弹人R
聊胜于无
推荐人群:
《炸弹人》系列粉丝、NS初期游戏荒的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超级炸弹人R》评测7.0分 中文比游戏更吸引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31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