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环印城》游民评测8.9分 最后的阴谋

2017-03-31 19:55:47
loading
0人评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个DLC肯定不会符合每一个玩家的胃口。它对你而言的实际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喜欢宫崎英高的那一堆阴谋诡计。

  说得形象点儿,你现在正走在一条看似空旷、平静、安全的大道上,一堆亮闪闪的小点分布其中,散发着诱人的气息。正当你哼着小曲唱着歌,愉快地跑过去准备搜刮一番时,突然凭空出现几十个高大威猛的壮士对你万箭齐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你已经被射成刺猬倒地身亡。从死亡的位置来看……嗯,刚才掉的魂有可能永远也捡不回来了。

游民星空
又惊又喜!

  假如你对类似这样的桥段深恶痛绝,那么这个DLC对你而言很可能是场灾难。不过当我遇到类似情况时,却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通关这个DLC的那天晚上,我甚至因为梦见自己又中了老贼的套路,身上带着三四十万的魂死无葬身之地,然后当场高兴地笑醒了。

最后一个DLC,宫崎英高打算好好“招待”你

  我并不是抖M属性爆棚的怪人,在掉了一大堆魂后也会感到痛苦和懊恼。但是在遇到上文描述的那类情况时,我会意识到自己已经踏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作为一个魂系列老玩家,我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对墙角杀、推悬崖之类的常见套路免疫,但是《环印城》这个DLC依然能让我经常死得很懵逼——而这恰好反映出了这些全新的阴谋诡计有多么新颖,设计得是多么有深度。

游民星空
到处都是套路

  在接下来反套路的过程中,我会尝试摸索阴谋诡计背后的门道。虽然在此过程中可能还会死几次,但是自己却能逐渐找出从容应对的办法。套路还是原来的套路,敌人也还是原来的敌人,但是我却依靠自己的智慧,而非游戏人物的数据成长,成功赢得了挑战。损失的魂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再赚回来,但如此精妙的设计和思维上的享受却是可遇而不可求。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这些套路给我们带来的价值,其实已经远超可能为此付出的损失。

游民星空
被射爆了……

  不知道宫崎先生是不是因为觉得这是《黑魂3》的最后一个DLC了,而且下次做魂系列游戏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于是索性放了个大招,施展毕生所学一次性把你阴个够。为此,毒池、沼泽、埋伏、机关、扎堆的精英怪、难缠的小怪等几乎所有魂系列中最令人头疼的元素,都被一股脑地倾泻到了这个DLC当中。即便是最成熟、最老道的魂系列玩家,要想在一周目开荒时就事先洞悉所有的阴谋诡计,恐怕也难比登天。

游民星空
充满“关怀”的场景

  在这种情况下,《环印城》的关卡整体难度也达到了《黑暗之魂3》的巅峰。我在进入这个DLC前已经将生命力点到了40以上,但是依然能够被部分小怪的一套连击满血直接带走。如果你在进入这个DLC前依然处于一周目状态,那么我强烈建议你至少将生命力点到30以上,主力武器+10(特殊武器+5),回血的元素瓶最好能保持在10个左右。这虽说不是什么硬性条件,但对大多数玩家而言,却能够提供在这个DLC中生存下去的基础保障。

游民星空
很多小怪都拥有一套连招直接满血弄死你的能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DLC并不是为了难而难。在每个足以将你折磨得焦头烂额的难关背后,都一定有着合情合理、逻辑清晰的应对办法。一旦当你摸清了基本脉络,原本看起来无比变态的套路都将迎刃而解。而这种有弹性的难度,其实是需要由极其强大的关卡设计能力作为支撑的。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它也从一个侧面再一次彰显了FromSoftware和魂系列业界顶尖的关卡设计水准。

素质极佳的BOSS战

  《环印城》的流程中一共有4场BOSS战(其中包括了1个隐藏BOSS),在数量上和前一个DLC相比几乎翻了一倍,因此乍看之下这次似乎诚意十足——不过如果和《血源:老猎人》或者《黑魂2》的几个DLC相比,《环印城》的体量恐怕只能算是个中等水平。

  在BOSS战的素质方面,这个DLC比游戏本体超过80%的内容都更优秀。几乎每一个BOSS都有着丰富的阶段变化和极具观赏价值的攻击招式。它们所提供的挑战性也足以令人满意,每个BOSS都至少卡了我半个小时的进度。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我认为它们比除了“无名王者”和DLC1的修女小姐姐之外的所有《魂3》BOSS都更有挑战性。

游民星空
每一场BOSS战都至少卡了我30分钟

  有趣的是,其中有一场BOSS战的对手可能会是其他的玩家。如果你选择在连线模式下进行游戏,并在进入这场BOSS战前召唤至少1名玩家帮手,那么这场战斗的BOSS将会是1名其他玩家+若干名人形电脑对手。在挑战完成后假如依然意犹未尽,你还可以花费一点儿不多不少的魂重置这场战斗。另外,如果你想以BOSS的身份登场于其他玩家的这场挑战中,只需要装备上一个名为“教堂之枪”的新契约,然后等待召唤即可。

游民星空
由其他玩家充当的BOSS

  严格来说,这种加入了PVP元素的BOSS战充满了变数,挑战难度将会直接和其他玩家帮手或玩家对手的水平挂钩,其背后隐藏的平衡性问题其实非常多。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在实际游玩过程中,欢脱、热闹的感觉远远盖过了平衡性问题带来的不适感。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它其实为这个DLC注入了更有活力的玩法和乐趣。更何况魂系列的PVP原本就不是一个以平衡性著称的模式,这点瑕疵我认为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9
黑暗之魂3:环印城
最后的阴谋
推荐人群:
魂系列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黑暗之魂3:环印城》游民评测8.9分 最后的阴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3311226002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