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第三者》评测:老婆出轨?当然是选择打死她!

2017-04-15 21:10:21
loading
0人评论

“语法中,双重否定可以用来表示肯定,同样地,夫妻同时与人通奸,也可以用来保证婚姻关系的幸福美满。”

——夏尔·傅立叶,法国思想家、空想社会主义者

  古往今来,成功的婚姻要么是因为夫妻双方对彼此忠贞不渝,要么是因为双方都找到了对婚姻的补充形式——婚外偷情。如果反过来,有一方偷情、而另一方没有,这场婚姻要么会成为悲剧,要么会成为八卦新闻的引爆点——这一点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之前“王宝强被绿”或者“白百合出轨”的新闻会不时登上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更深一层说,出轨还透露出了一种信息:婚姻中的一方突然失去了对配偶的控制,这实际暗示了其生理或心理上的无能——其结果自然是容易让大众“喜闻乐见”。

游民星空
这张图基本概括了本游戏的主要内容

  类似的情况对游戏也完全适用。最近,与白百合事件形成鲜明呼应的,是一款游戏在直播平台上的火爆——其题材便与通奸有关。这款游戏的内容极为简单,开篇便直接指向了事件的高潮——奸情败露,而模式则简单到了极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被形容为一个捉奸版的剪刀石头布,其中的角色存在一种微妙的克制关系,而游戏的关键,就是利用这种关系,抓住或放跑奸夫。

游民星空
游戏的四个角色:丈夫、情人、妻子……狗

  《抓住第三者》由一群名不见经传的俄国程序员开发,同时,其也继承了俄罗斯游戏的一贯气质,比如:卖相糟糕、脑洞大开、内容三俗等等……其中,你可以扮演四种角色——情人、妻子、丈夫,外加一条跑得飞快的狗,而他们则旗鼓鲜明地分成了两个阵营:其中一个以奸夫为核心,在逃跑前,他需要在各处里找到自己的衣服,而妻子的任务是帮助奸夫逃跑,同时,他们也有许多方法来对付穷凶极恶的丈夫,比如妻子可以挡住去路,为奸夫指示衣服的位置,扫除某些障碍;奸夫则可以在地上扔个香蕉皮和甜甜圈,或者用电击枪给丈夫来一下等等……

游民星空
情人的目标是在一个巨大的豪宅里找到衣服,然后成功逃出去

  而丈夫一方,其行动就相对乏善可陈了——他只能用铁拳对狗男女施以正义的惩戒。而此时,能提供协助的是一条狗,这条狗除了可以追踪奸夫,还能在喝水后,撒下一泡不可描述的液体,从而阻碍奸夫淫妇的行动。

游民星空
丈夫的任务是和狗联手,打倒妻子和情人

游民星空
狗的任务是追踪情人,并在关键位置撒下不可描述的液体

游民星空
妻子的角色是给丈夫制造障碍、协助情人,并提供本作为数不多的福利

  以上一切,也构成了本作的全部内容。玩家们也大概可以明白,除了刷新下限的题材,本的卖点恐怕只剩下了到处乱跑时的欢脱,以及妻子摔倒时的那点福利。不仅如此,作为一部处于“抢先体验”阶段的作品,《抓住第三者》还存在许多硬伤,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情人一旦被丈夫发现,便几乎无法甩掉,更无法继续找到衣服。但欣慰的是,这一影响游戏平衡性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改善,在新版本中,妻子可以帮助情人标明道具,让后者穿墙看到它。另外,情人也可以用shift进入潜行模式(将不会发出声音),或者关上房门、藏进衣橱,让丈夫无从寻找。

游民星空
本作的场景有时非常欢脱……

游民星空
但内容也仅限于猫捉老鼠,而在游戏的最初几个版本中,其平衡性也很差,如果你选情夫,结局通常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在扮演情人时,一些熟练的玩家可以利用关门来阻挡狗和丈夫的追踪,但由于游戏中的追逐非常紧张,大部分玩家都不会利用这些小窍门

  不过,即使有了各种各样的改进,整个游戏给带给玩家的体验仍然是异常匮乏。甚至可以负责任地说,对如何丰富游戏内容,除了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之外,开发者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在过去的几个更新包中,其所做的只有加入一些细枝末节(比如狗可以从窗户跳进屋内)。而且在游戏中,每个人都跑的飞快,因此,这些新增的细节很容易被玩家忽略。

游民星空
游戏中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道具,如遥控器,目前不清楚其实际作用是什么

  另外,除了体验上的匮乏,在游戏中,玩家还能时常体验到莫名其妙的尴尬,比如说,角色经常会在门口等关键的位置卡住,这就给了他们一种异常糟糕的上手感受——而这一点,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本游戏一方面火遍了国内的直播平台,而另一方面,玩家在登录后却经常找不到匹配的房间。

总结

  如何评价《抓住第三者》这款游戏?在这世界上,总有许多事物吸引人们的眼球,但如果究其本质,它只是横在道路中央的一坨翔……而《抓住第三者》属性便与此大致类似。甚至可以说,在Steam上,你买到的仅仅是开发者分割出售的部分节操——仅此而已。至于这部游戏的未来也不难想见,也肯定是和多数八卦新闻一样,随着新的热点出现而被人忘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抓住第三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最后的防线
石家庄人的一生只有一种不幸,那就是离北京太近,离天堂太远。
3.5
抓住第三者
抢先体验
推荐人群:
有闲人士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抓住第三者》评测 老婆出轨?当然是选择打死她!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415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