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评测 完美的派对游戏!

2017-05-17 19:24:54
loading
0人评论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俄罗斯方块”,又有了“噗呦噗呦”,两个伟大的游戏结合在了一起,而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样的性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为什会变成这样呢……你们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

  在过去的几周里,游民编辑部每到午休时间,就彻底沦落为了“撕逼现场”,原因只有一个——《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Puyopuyo Tetris》,下文简称《PTs》)。

游民星空
多人互怼是本作的正确打开方式

  就像游戏名所彰显的那样,《PTs》将世界上最伟大的消除类游戏“俄罗斯方块”和其最优秀的后辈之一“噗呦噗呦”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并提供了绚丽的舞台,使得两拨玩家可以愉快的玩在一起,一争高下。

  创造性的融合使得《PTs》在内容丰富度上有着巨大的先天优势,无论是俄罗斯方块方面的诸多内容,还是以噗呦噗呦为基础的诸多玩法,在本作中都有着完整的呈现,如果你偏执到只愿意接触其中一种玩法,要来一盘标准的俄罗斯方块竞技或噗呦噗呦对决,本作足够满足你的一切需求。

游民星空
无论俄罗斯方块对局还是噗呦噗呦对局都有很好的表现

  而让噗呦噗呦玩家直接同俄罗斯方块玩家同台竞技,毫无疑问是本作最大的创新,也是最大的冒险,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嘉做的很不错,通过规则上的悉心把控,使得这一饱含新鲜感的模式很具可玩性、竞技性,互动乐趣十足。

  当然,新的混战模式在平衡性上有着很大的争议,从双方迥异的基础规则来看,这种争议恐怕永远不会结束,或者说真正的平衡永远无法实现。

  在噗呦噗呦对阵俄罗斯方块的基础规则中,俄罗斯方块可以使用速降,消除后可以从顶部投掷垃圾块给对手,有力的阻碍对方的部署,十分强调自身操作的速度和准确性;而噗呦噗呦则更注重整体布局,强调一击必杀产生的超强爆发力,相对的,普通打击就弱了很多,只能从下部顶出垃圾块,难以构成实质性威胁。

游民星空
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

  就笔者近几周的体验来说,因为和基友们都处于学习上升期,所谓“规则优势”尚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笔者主打噗呦噗呦,在初期总是被俄罗斯老手吊打,随后渐渐掌握了些反制窍门和连击技巧,就猛然开始虐杀起各路俄罗斯方块玩家,被对手大呼不公平,不过最近几天因为方块党们发现了一些有效的连击技术,攻击力暴涨,噗呦噗呦党再次走入了低谷……

  笔者以为对于绝大多数玩家而言,基本到不了太纠结于规则的地步,说到底比拼的还是个人技术。

  《PTs》将两种逻辑、节奏上有巨大差别的玩法进行混搭,除了能带来新鲜感外,确实大大拓宽了本作的受众,反应迅捷、操作生猛的玩家可以用俄罗斯方块持续施压,而更善于思考、布局的玩家则可以在节奏较慢的噗哟噗呦中发动不可思议的一击必杀——当你最终确认自己更喜欢、擅长某一玩法时,其实也就发现了自己到底更偏向于哪一种思维模式——说实话,这一寻找自我的过程还是相当有趣的。

  《PTs》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玩法“混合(fusion)”,很多人恐怕已经猜到了,对,俄罗斯方块与噗呦噗呦将会在此随机的交替下落,消除规则各自独立,保持不变,但俄罗斯方块可以压爆噗呦噗呦,听着似乎不算复杂,但实际游戏体验其实非常非常混乱,笔者和小伙伴至今都找不到什么富于成就感的技巧,对战过程比较胡闹,乐趣也远远不如传统模式,大都坚持几局就放弃了。

  “混合”模式确实非常有新意,或许也有一定的潜力,但远高于同类的上手难度,可能很大程度上断绝了该模式流行的可能。

游民星空
混合模式,上手难度很高

  围绕着“方块”“噗呦”以及“混合”三种基础玩法,《PTs》提供了众多的游玩模式。

  “单人剧情”模式有据说有100关,笔者目前只打到40多关,难度不算很高,全三星应该还是很有挑战的,故事基本很鬼扯, 主要作用还是大型教学,游戏的所有玩法和主要技巧都有针对性的关卡做练习——当然游戏本身也提供了专门的教学模式,里面会有更精简的教学演示。

游民星空
剧情模式过场

游民星空
剧情关卡数量很多

  自由对战模式支持单人游玩,也支持本地最多四人互殴(可组队),其中噗呦噗呦可以和俄罗斯方块互斗,而混合玩法只能内战。有许多角色、场景和方块、噗呦可选,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游民星空
几位主要角色,数值并不会有影响

游民星空
有很多种噗呦、方块可以解锁

  Swap模式是目前最公平的混合玩法,对局将在俄罗斯方块和噗呦噗呦间不停切换,输掉任何一边都算输,而且在转换瞬间还可以把“大招”放到另一模式中,实现可怕的超强暴击,策略性非常不错,玩家要在自己擅长的一侧尽可能打出优势,在劣势一侧苟活下去。

游民星空
Swap模式下,俄罗斯方块与噗呦噗呦会交替进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噗哟噗哟VS俄罗斯方块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9.0
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
经典二连击
推荐人群:
消除类游戏粉丝、派对游戏必备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评测 完美的派对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17_141_qwb_4.jpg